仙人掌花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路上看到有人賣多肉植物
看到仙人掌上的花
覺得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仙人掌上居然會開花
在我印象中仙人掌處於乾旱沙漠炙熱地帶
還可以生存的植物
不需要太常澆水也可以活的很好
反而太常給與水分澆灌它壽命似乎就不會那麼長

仙人掌開花這很平常
但我看到時卻無比興奮開心

這小小的平常帶給我那天的好心情
我們常忽略周圍的人事物
甚至家人朋友給予的關心
專注於自己所在乎的事
只看見自己所在乎的人

就像我以為仙人掌很好養不用太常管他不用澆水
讓它照到太陽就好
有天我到陽台看時 我的花早已枯萎凋落了

就像我們常常的自以為是
反正他/她就在那邊也不會離開
不用太過關心也沒關係

就是這樣我們才會越來越遠
你的愛離開了
沒有愛的滋養
怎麼會開花結果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毛思予
    毛思予
    自以為的浪漫 自以為的詩人 說的一切都是廢話 可是廢話....有時候像病毒一樣一點一滴的入侵你自以為的界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