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家僕人小噗 第一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篇文章由 Rory Hsieh 與 雪兒 共同完成。
***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人,叫作小噗,他是蘇家的噗人(僕人),負責服侍小小小姐蘇雲兒。
   蘇雲兒有著沉蜜蜂落蝴蝶的美貌,是襄陽城裡首屈一指的眉膩姑娘,此時她已15歲,父親決定要她與襄陽大戶石家的少爺成親。
  不過蘇雲兒只喜歡其貌不揚的醜逼小噗,常為此而煩惱,只要一煩惱,她就會抓抓頭,掉一堆頭皮屑在地上。
  而小噗呢?在他心中,蘇雲兒是他的好漂漂公主,是好心願意讓他服侍的大善人。
  石家的少爺——石田螺先生,為此而感到不滿(蘇雲兒愛上死小噗)。
  「少爺,您要不要派偶去把那個噗人殺了?」少爺的殺手偽問道。
  「好啊!就這麼辦!」石田螺用力拍手,很高興偽提出了這項建議。
***
  當天晚上,偽穿的一身黑,來到蘇家的大門前,他縱身一躍,靠著他長時間苦練的輕功潛入蘇家。
  然後踩到香蕉皮滑一跤,跌到生態池淹死了。
***
  隔天一早,蘇雲兒與大哥蘇陽隱在庭院裡吃早飯時,蘇雲兒發現池裡似乎有東西。 「大哥,那個東西是……」
  「咦?!是金魚!趕快來撈一隻!」蘇陽隱興沖沖的捲起袖子,把手伸進冰涼的池水中翻攪。
  「咕嚕咕嚕噗噗噗......」過了一會兒。
  「啊!撈到了!」蘇陽隱勝利的高舉著金魚,眼裡閃著金光,一臉興奮。
  「唔......上面那層薄薄的是什麼?」蘇雲兒墊起腳尖看著大哥手裡的金魚。
  「Oh! Yuck! 金魚身上有死皮,好像是人的......?」
  「大哥,請別賣弄英文,謝謝。」
  「不客氣,那我講中文。」蘇陽隱放低雙手,把金魚湊到眼前研究。
  「嗯,好。不過這東西到底是什麼啊?」蘇雲兒的聲音微微顫抖著。
  「我再撈撈看......」 大哥已經準備要跳進生態池,蘇雲兒一把抓住他的頭髮,讓大哥整個人被用力扯了一下:「喂!妳這是在幹嘛?」
  蘇雲兒理直氣壯的對他說:「你等一下啦!先把這身昂貴的衣服換下來再說!」
  「咦?對齁!討厭啦!我心愛的小袍袍會髒掉!」蘇陽隱開始一臉嫌惡的清理袖子上的水滴,一邊發出「哎呦哎呦!」的噁心聲音。
  「大哥,去請僕人吧!這種事,本來就不是咱們該做的。」蘇雲兒在一旁看的咯咯發笑。
  「說的也是,妹妹英明,以後家務由妳處理了。」
  蘇雲兒兩手插著腰,自大的說:「哈哈哈我厲害吧!」
  「好了,夠了!啊對!妳快去找僕人!」蘇陽隱催促她。
  「喔!好啦⋯⋯」蘇雲兒嘟著嘴,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回屋裡,一邊碎碎念著:「那麼兇幹嘛,真是討厭⋯⋯」
  蘇雲兒一到大廳,所有的婢女與僕人都鞠躬喊道:「小姐早安!」
  她看也不看其他人,直接喊道:「小噗,你跟我到池塘那兒!」
  「是的,小姐,我的榮幸。」
***
  到池塘的路上,蘇雲兒忽然壓低聲音,悄悄對小噗說:「等一下你能幫我一個忙嗎?把我哥推到池塘裡,誰叫他剛對我那麼兇!」
  「沒問題的,小姐。」
  「好,那就這麼辦!」蘇雲兒對小噗眨眨眼,下一秒她便高聲喊道:「哥哥!我們來了!」
  蘇陽隱翹著二郎腿坐在池塘邊,一副不屑的樣子,心高氣傲的說:「怎麼這麼晚,我都快被太陽烤焦了,妳是不會體諒別人嗎?」
  就在這時,蘇雲兒大叫:「小噗,就是現在!」
  小噗聽到指令,一個箭步往前衝,雙手用力把蘇陽隱推進池塘裡。
  只聽見「噗通!」一聲,池塘中濺起晶瑩剔透的水花,蘇陽隱的臉從驚慌轉為憤怒,一邊罵髒話:「@#^^%(^%#@!@&^)?_+^!」
  蘇雲兒高興的為小噗拍手,笑得好燦爛。
***
  蘇陽隱在水裡不停拍打,這時,水底有一張臉看著他。
  非常白的臉,眼睛彷彿因巨大的驚嚇而外凸。
  「那、那是什麼?」蘇陽隱開始胡思亂想著:「該不會是吃人的水妖吧?!我會死嗎?」
  蘇陽隱漸漸感到恐懼了起來,連忙游往水面,順便把腦袋中各種恐怖的想法趕跑。
  「呼,呼,呼。」蘇陽隱浮上水面後,不停的喘氣。剛剛那個臉,不是真的對吧?
  「大哥,掉進水裡有那麼可怕嗎?」蘇雲兒嘴角帶著笑意。
  「蘇少爺,您臉色好蒼白。」
  「小妹,我、我剛剛看到……」說到這裡,蘇陽隱不知為何無法開口。蘇雲兒挑起一邊眉毛,斜眼看著大哥。
  蘇陽隱實在被瞪得不耐煩了,深吸一口氣,直接說:「水裡......有一個人!」
  現在換成蘇雲兒驚訝了:「不......不會吧?!你確定嗎?」
  「我都親眼看到了,還會不確定嗎?不然妳說金魚身上掛的那片死皮是什麼?」
  「我......我不信,你都在水裡了,就再潛下去吧!」蘇雲兒開始往後退。
  蘇陽隱生氣地瞪大眼睛說:「我才不要咧!池底......好陰森......反正都找僕人來了,就叫他潛下去看吧!」
  蘇陽隱匆忙游回岸上,濕漉漉的頭髮不停地滴著水,他瞥了一眼還站在蘇雲兒身後的小噗,催促道:「下去啊!」
  小噗走了幾步,轉頭看蘇雲兒,她也無能為力,只能點點頭。
*下集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39內容數
    內容描述兩位好友——可帕與郝庫——的奇幻冒險故事。(其中參雜《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