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que in France (2)

2022/07/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3 — Strasbourg 史特拉斯堡

今天是拉車的日子。花了15euro,要用八小時的時間,從巴黎到法國最東邊的古城Strasbourg。我們的座位訂在最前面,視野非常好,可以看沿路風光。Ouibus公車挺好的,車上有充電插座,還有wifi。
在公車上晃了好久,最後終於到了Srasbourg 市中心. 接下來,根據google map, 我們原本應該要搭十號公車到旅館的,可是我們花了將近一個小時,一直找不到公車站。我們的旅館座落在Strasbourg的古城區,拉著重重的行李走在美麗的街道上,突然下起滂沱大雨。剛好經過一間咖啡館,於是就進去喝杯咖啡躲雨。Un café au lait, s’il vous plaît. 我點了一杯拿鐵。這裏的咖啡有兩種價錢,坐下來喝叫做 sur place, 外帶叫做a’emp。坐著喝比外帶貴了50cent.
櫥窗外大雨滴滴答答,櫥窗內我們和一家當地人(一個爸爸和兩位女兒)共桌。這位爸爸會說些不慎流利的英文,15歲的女兒Pauline只會講一點點英文,剛好和只會說一點點法文的我相對而坐。我用破破的法文和Pauline聊天,很開心。我教她中文,象形文字的「大」和「人」。從她臉上的笑容,我知道她好開心。這樣的經驗對15歲的她很特別,對我同樣特別。最後,雨停了,我們開心的道別,繼續往旅館前進。
我們決定走路去旅館,所以一人1.7euro的車票白買了。C’est de rien. 離開咖啡館,跟著我的導遊google map走了15min,來到四星級旅館Régent Contades. 這是間美麗的旅館。我拉著沈重的行李正要走下階梯進入旅館,一位服務人員立刻上前幫我提行李。真是感謝呀!古老的小小的木質電梯,還有古老的銅質鑰匙,很有味道。
三個女生在旅館房間喝Beryl從英國買來的Wittard 的English Rose,幸福….

Day4 — in Strasbourg old town

旅行,第一次,開始想念小摩小菩…
今天是法國的National Day, 全法國都有慶祝活動。Strasbourg也是。不過好像商家都會關門休息。昨晚,穿過一條護城河,去了城牆裡的大教堂。就像夜晚的Disneyland,有一段活動就是投影在城堡上,結合音樂和畫面,讓人們欣賞城堡千變萬化的風貌。今晚也是,不過是投影在Cathédrale上。今天的夜晚很特別。在高聳的cathédrale下和震撼的音樂中,我隱身在人群裡,感覺著渺小的自己,感覺著有一個moment,我小到終於消失,飛向蒼穹。黑暗中,這個哥德式的天主教堂實在是個龐然大物,它的龐大超過了我過往的認知。可是它的周圍就是一條街的寬度,就緊鄰一間間很有特色的商店街。我只是擔心如果哪天教堂垮了旁邊的商店就慘了…
早上,悠閒地在旅館吃了一頓豐剩的早餐後,出發前往Gare Centrale,將我們接下來所有行程的火車票先領好,之後就可以直接上車了。因為在趕路,走得比較快,結果沒有多久腳就酸了…正事辦好,已過中午,我們先去Stasbourg的Little France區逛逛。這一區真是美麗呀,就像在童話故事般!後來因為太冷了,就在美麗的水邊找間店吃些東西。
下午,跟朋友分開,自己一個人逛Strasbourg古城區。我有一個重大發現喔!我發現,原來自己一個人,按照自己的步調旅行是這麼的快樂,而且腳都不會酸呢!我有一個非常滿足的獨處!因為是國慶日,商店都放假,不過仍偶有幾間小店和小攤子有開。
在Strasbourg old town,因為位於法德交界,它的建築風格有著濃濃的德國風。童話故事般的風格,我閒步在巷弄間,心裡安定又滿足。走到龐然大物Cathédrale de Notre Dame de Strasbourg(史特拉斯堡的聖母院)參觀。哥德式的聖母院,看得出歷史的痕跡。因為數百年來serve著過往和今日的人們,裡面的空氣不是很好。玫瑰花窗、玻璃彩繪、建築、雕刻…讓我進入另一個時空中,存在。聖母院外,在聖母院的正前方,有個人在拉大提琴。這位落魄的音樂家,長得有點像電影「鋼琴師」中的主角。他的衣衫襤褸,袖子都破了,憂鬱的線條在他的臉上,悲傷的琴聲環繞著整個聖母院。他閉著雙眼沈浸在他自己的世界中,拉出一個個時而快時而慢的悠揚音符; 在他的世界外,一個個銅板叮叮咚咚地落在他前方的盒子裡….我不知怎麼著,無法停止地哭泣….在諾大的聖母院前,在數百年來的過去和當下交接的時空中,我只感覺到自己和他的渺小…
這裡記錄著我往美國護士LVN前進的歷程,不知道我會不會走到那裡?但這真的是一條困難的路呀....且走且佇足,感覺生命的美好,再繼續前進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