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所有驚奇,一口滿足(上)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探索巴黎的第一天,全身的細胞都好興奮,對巴黎有太多的幻想,站在這片土地的雙腳雀躍的想跳起舞,巴黎啊巴黎,終於讓我聞到妳。巴黎有花都、藝術之都、時尚之都等美名,整座城市就像個藝術品,這都要歸功於19世紀法國塞納省省長喬治.歐仁.奧斯曼和拿破崙三世所規劃的都市重建,巴黎改造計畫,拆掉了蜿蜒擁擠的髒亂街區、狹隘窄小的交通幹道,凱旋門前網狀式的放射線道路堪稱其代表作,以及路旁統一的奧斯曼式建築,白色的石頭外牆,搭配細緻雕刻的欄杆圍成陽台,灰藍色的屋頂,同樣色系、類似的風格一幢幢的聳立於街道兩旁,好在奧斯曼先生本生具有美學涵養,沒有讓整座城市的房子變成同一醜樣。

raw-image

從飯店出發,第一站的目的就是品嚐道地的台灣料理及珍珠奶茶。小店面的珍珠茶館擠滿了人,幸運的我們獲得兩個位置,聽著熟悉的台灣腔中文,感覺真好,我點了三杯雞飯,這道台灣家常菜來到歐洲的餐桌變成了菜單料理,主食配上米飯及兩碟小菜,油豆腐與涼拌菜,最重要的是還有一杯珍珠奶茶,這樣一份套餐€16花的好值得,這家的珍珠奶茶是我在歐洲喝到最道地好喝的(除了COCO這種連鎖),滿嘴家鄉味,身心靈都飽足。我們幸運的選對時間造訪,因為接下來幾天,台灣老闆也要入境隨俗的跟著歐洲人關店度假去啦!後來的幾天,在亞洲餐廳密集的巷弄裡,我們買了其他家的珍珠奶茶,口感都沒有珍珠茶館道地,但看著說中文的店員流利的以法語招呼客人,我總會感嘆自己的渺小與能力不足,他們是卯足了全力在他鄉求生存,是我完全不熟悉的世界,好佩服他們的勇氣與才能。

我喜歡巴黎充滿食物的香氣,在歐洲吃了很多根棍子,磨得我牙齦都痛,來到巴黎不敢再咬一口外酥內軟的長棍,也沒有吃到螺旋油光的可頌,曾經幻想自己捧著裝滿長棍的牛皮紙袋走在街上,實際上若真的買了一整袋會是自找麻煩,苦了嘴,巴黎人也沒這樣做,通常都是買一根直接夾在腋下離開。我來到著名的Paul麵包店,點了一個一樣擁有堅硬外殼且灑滿黑芝麻的棍子三明治當早餐,就當作品嚐過棍子的魔法,而顯然我並未臣服其中。

raw-image

旅行日期:2017/08

11會員
68內容數
30歲這年完成旅居歐洲的夢想,旅途中的美好是綻放的花朵,藍天下光線灑落,微風吹起,歐洲的夏天沒有蟬聲,所見、所想撲鼻而來。 177天,8個國家,45個城市,我將旅途的回憶化為文字,反覆咀嚼,隨時舊地重遊,重溫舊夢,當然,也不忘繼續啟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