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來的工作感想- 9XAPP時期-影響我最大的二件事

2022/07/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一篇講到,2017年在這間公司這裡影響我最深的二件事,是學習到了如何讓客戶現場願意掏錢付系統年費(那時期是依照方案有二年不同的系統年費,數字我有點忘了)
也就是所謂的現場結單。現場結單的學問真的是蠻高深的,因為面對面銷售,真的有很多可以觀察的地方,像是店家們的動作,手部動作,表情,甚至於腳的動作等等都是影響到現場結單的。這裡我那時找了FBI的那本書自己回來看,發現蠻多有趣的現象,而且我發現到會現場結單的客戶會有一些現象,但當然如果無法現場結單,那就退而求其次,現場下訂

第二件事是影響到我人生的發展,就是有關講師的這一部份了,在這份工作之前我其實沒有接觸過講師這一塊的工作,對我而言講師感覺就是上課,感覺就是學校的老師那樣,但其實在系統商的講師,就是偏招商類型的講師,畢竟其實這就是招商講座。那時候我記得我那時期的組長說我很適合,並且問我要不要試看看,我就接受了這個挑戰,我永遠不會忘記為了要站上台,

我其實在台下練習了無數次,我練的方法有好幾種,像是面對著鏡子練,再來是找朋友練,講給朋友聽那樣,也有找家人練,講給我妹聽,也有找同事練,講給同事聽,讓她們告訴我那裡可以再改或加強。另一個方法是,自己用休假的時間默背出來,我為了上台,那時候做了上台的講稿(講稿怎麼來的,就是我聽組長的內容 錄音後一字一字的打出來)還有到真正上台前的每個週未也是花了很多時間,
一個人帶著電腦,找一間咖啡店,開講稿自己在咖啡店默背出來那樣,背到一看到PPT,馬上知道那一面要講什麼內容,總之,真的是很多人說的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慢慢的讓自己不害怕上場,也很自然的在台上講話那樣,不過可能我天生個性不怕生,所以我其實是不怕上台的(我的講稿台詞到現在還有留著呢
我是很感謝這一個期間自己的努力的,
因為我從來沒想到自己是適合站上舞台分享的。
也是很感謝那時的組長看出來我有這個淺力(雖然他後面很怪)
也是他讓我有這個機會試看看的。
這一段有當講小小講師的經驗,
讓我後續在別間公司也是能很快的上手做這一塊
所以真的影響我很大
總之我覺得這也是我在公司那時期學到的很棒的業務技巧
下一篇我會分享,現場結單我自己觀察的簡單小秘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ien Puffy Lin
Alien Puffy Lin
HI HI !This is Puffy Lin. I am an alien 一直都在電商產業界打滾的電商人累計了BD開發十年經驗 一樣持續在這電商相關工作奮鬥中 從早期的團購到平台到系統商等等都是在BD團隊中奮鬥 目前是台灣區業務培訓經理講師 閱讀各式各樣小說記錄以及工作心得分享會是我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