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王寶釧

2022/07/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西北雨落下來了
別在門口傻等了
去把淋濕的衣服收一收吧
也別再為了他失眠
妳真的還以為他會回來嗎?
很多願望都可以實現的
但他死了
那段日子死了
所以
枯萎的花不會再綻放
看見妳未來的道路了嗎?
就是那條
鋪滿凋零的道路啊
好好踏上吧
別再繼續
苦守這個寒窯了
別再繼續期待白馬的身影
妳不會真的還以為他會回來吧?
轉身看看周遭吧
除了這個曾經
你們一起甜蜜的小窩
妳還剩下什麼?
周遭的人都離妳而去
有誰還會支持妳
繼續等待那個人的歸來?
天大地大
只有妳
和妳的寒窯
妳在堅持什麼?
妳為什麼還繼續堅持等待?
為什麼不去放棄呢?
這世界
無非就是成住壞空
一切終將消逝
一切終究是虛妄
妳這樣的堅持有什麼意義?
妳知道嗎?
薛平貴已經在外面有了女人
妳還以為他還愛妳嗎?
妳還以為這些等待都會有所回報嗎?
妳太傻太傻
妳一無所有,只剩下滿手的愛
但這些愛
付出卻不會得到回報
他根本不屑妳的愛
妳為什麼不把這座寒窯放在妳的心中
好好上路呢?
妳這麼堅持地等待到底有什麼意義?
沒有人在要妳等他
妳的等待只是妳自己在強迫自己等他
為什麼妳就是不放過自己呢?
為什麼?
為什麼?
說了這麼久
輕啟朱唇
輕輕唱著:
此刻到永久/你是誰/曾怎麼活
為什麼
還在問為什麼?
生命如長風
風中誰在問我
你想被記住/的那個名字/將會是什麼?
隨即
她轉過頭
好似看見了我
「你相信什麼/你執著什麼/你就是什麼」
她如是唱著五月天的《將軍令》
此時
我視野一晃
我看見了衣櫃
看見了鏡框
看見了鏡面
我看見那個我不斷對話的王寶釧
是穿著女裝的我自己
原本透亮的鏡子
此時像馬賽克一樣
由許多元件組成
那些元件
是一顆又一顆的眼睛
這些眼睛
拼湊成我鏡中的自己
我透過他
看見我自己
鏡中的我
從喉結那邊
往下拉
把拉鍊拉開
皮膚之下
空空如也
沒有骨頭
風起
我不由自主地四處飄蕩
我飄到了中南美洲
看見芙烈達·卡蘿的畫作《The Broken Column》
空虛飄盪的我
不免對於那畫中的女子感到羨慕
雖然他是如此痛苦而被迫裝上了支架
但她終究有了支架
能撐起天地
能撐起自己
多麼美麗
15會員
284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