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粉絲:腰斬怎麼辦?

2022/07/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先看看他的問題
在回答這個問題前,我要先提醒你,我不可能影響股價,也不可能改變既定的事實。
我能做的,只有協助你成長,讓你未來可以避免重蹈覆轍。
我也希望你別氣餒,就算當下大賠腰斬,未來等多頭行情,賺個幾倍都不是難事。財富終究會反應一個人的價值,這一篇是要協助你提升你的價值。
我之前說過,股票有幾個逃生/放空點
1.跌破趨勢線
2.季線下穿年線,年線下彎
3.誘多型態向下突破(經常出現在季線下)
4.其他(之後講)
一旦遇到這種情況,就算再不捨得,起碼賣一半,當然,最好是出清,減少損失。
我們就拿聯電來觀察,有幾個逃生機會?
先看原圖
如何,看出來了嗎?
再看下一張
紅圈:跳空跌破趨勢線
黃圈:季線下穿年線,年線下彎
橘圈:誘多修改,向下突破,跌破季線。
由此可見,其實有好幾次逃命機會。
另外兩檔,我希望你可以嘗試自己練習。
這次賠錢真的別氣餒,我們等下次多頭行情,一樣能大賺,而且在下次多頭行情結束時,要能留住戰果。
你說的對,多頭行情很容易上去,一遇到空頭行情,就見不到底。
所以我們一定一開始進場前就要抓好停損
你可以參考我的限時策略
不一定抓停利,但絕對講停損。
那,最後,重點來了,現在怎麼辦?
假如你現金有7成以上,那現股...雖然看了不舒服,但也還好,未來還有現金翻盤。
如果已經壓滿的話...我會建議,如果可以,試著砍1/2 或1/3,取回一些現金,如果繼續跌,你會很爽,如果看完就彈,你也會欣慰還有部份。
大部分散戶總是在股票初跌時聲稱要跟股票生死與共,在最後股價跌到地板價時才被壞消息嚇到趕忙脫手,那是很可憐的。
切記,決定能否賺錢的是你的思維。
賠錢雖然是事實,但也可以是暫時。只要你能記取教訓,從中成長,這些錢就算學費,雖然貴,但絕對值。
如果逃避不肯面對,那只會一而再三發生。
我改變不了你現在,但我們可以攜手創造未來,加油!
    398會員
    633內容數
    交易的原則,在於低買,高賣。低買始於儘早發掘價值。決定價值很大因素是稀缺性,越是稀缺,越為珍貴。而你是否知道,對你而言,最稀缺的資源是什麼嗎?...正是你的生命本身,閻王要人三更死,不能留人到五更。現在的人生,是過去的你所造就。未來的人生,現在的你可以把握。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而非被奴役。訂閱我,因為你值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