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風起雲湧的反彈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懷抱信心但仍保守看待

我相信有國安基金護盤之下,往下跌的空間應該不會太深。

大家好我是麥子,上禮拜的股巿可說是多空交戰變化莫測,原本國安基金臨時會中決議暫不進場,導致第二天投資人信心滑落股價下跌,後來的劇情又急轉直下宣佈進場護盤,股巿馬上起死回生開始漲了!你以為劇情到這裏就結束了嗎?這還剛剛開始呢!馬上就迎來美國公佈的6月零售額比預料中強勁;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回升優於預期,備受矚目的通膨預期也下滑,加上Fed官員示意升3碼機率較大,安撫投資人不安情緒,使得美股開始止跌反彈也帶動台股行情。
而最讓人振奮的消息是台積電第二季法說會報喜!毛利率59.1%優於預期,EPS更達9.14元再創歷史新高,對於台積電未來的展望來說仍俱有其競爭力與成長性 。這一連串的好消息就中斷了空方的趨勢,雖然目前還無法確定這波的反彈是暫時的,還是真正進入底部反彈的階段?不久前還有人預測現在才正要進入主跌段呢!但我相信有國安基金護盤之下,往下跌的空間應該不會太深。上個禮拜我除了關心一些財經的重大新聞作投資的判斷外,也試著從技術面去分析短期的走勢。
技術分析看台股大盤與費半
從上禮拜五收盤後的日K分析來看,台股的大盤站回了一萬五千點的關卡,迎來了連續三天的紅K,觀察到MACD的反應已經開始翻紅了!接下來這個禮拜的台股就算不接著大漲,也應該不會跌到那裏去,而我所投資的00830國泰費城半導體ETF,在技術分析面上來說有三大訊號,第一是處在均線黃金交叉的有利位置,第二是股價站回所有均線之上,第三是跳空連四紅K,從MACD來看買方持續增加,照目前的趨勢來看有機會再上漲,所以我不等了!
我在上禮拜五時趕緊見好就收,先買一張00830國泰費城半導體ETF,買在整數每股$23元來向下攤平,目前我持有二張的總平均價為每股$27.24元,這個價位落在合理價的範圍內,原本想等跌到每股$21元以下再買的,但目前短期來看應該是沒有機會,如果萬一這次的反彈是屬於已觸底的V型趨勢,那我這次若不買進就會錯過機會了!因此我設一個天花版價格是每股$23元,一旦漲到這個價位就先買進,反正後續還是有機會再向下攤平。
#4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麥子
麥子
專注投資ETF與個股的投資理財學習者,與大家一起學習如何早日財務自由,分享投資的過程與收獲,內容資訊僅供參考不作為投資建議,也不作為推薦與買賣時機,請大家在投資上需有獨立思考,並自行判斷是否正確,不負責讀者之跟進操作所帶來的損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