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行ETF的入手便宜價

2022/07/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出支撐點來推算

以普遍新發行的ETF發行價15元來說,以最悲觀的預測可下跌幅度為發行價的三分之一

大家好我是麥子,在我目前的投資項目中仍以新發行的ETF為主,雖然買新發行的ETF所要冒的風險比較大,所能參考的數據只有過去的回測統計表,然而那都是投信業者所提供的資訊,有沒有經過美化微調過誰也不知道,再說過去的績效並不代表未來的績效,其實買了並不保證未來大有賺頭,但卻是買一個未來榮景的趨勢產業,如果是以這個角度作為出發點的話,那我倒覺這個風險並不算什麼,因為畢竟在持有的過程中,還是可以出清轉換跑道。
前面講完了買新發行ETF所要面臨的風險,那就是績效的不可確定性,接下來就是優勢的部分:第一可以買在股價的起跑點也就是發行價,對小資族而言資金不足是個痛點,若以單筆買入能以每張一萬五千元買進,負擔會比較小一點也可以快速累積張數。第二方便推算合理價格與便宜價的區間,如果考量到日後所要面臨的股價下跌的壓力,那麼我不會參與投信上巿前的資金募集,而會等到上巿後跌破發行價一塊錢後再進場,這樣的好處是能把成本壓低,等於別人是用每股15元買進,而我卻用每股14元買進。
以普遍新發行的ETF發行價15元來說,以最悲觀的預測可下跌幅度為發行價的三分之一,也就是說當你看到他跌到股價只剩10元時,就是值得買進千載難逢的便宜價,這究竟是為什麼呢?我們拿前陣子績效倒數第一的00897富邦基因免疫生技ETF來說,最慘的時期跌到8元左右就止跌了!而跌到10元就差不多達到支撐點,如沒意外的話再往下跌的空間有限,對小資族來講只要一萬元就能買一張ETF,就是撿到很大的便宜了!所以我覺得ETF只要跌掉百分之三十就是便宜價,這時買進就可等日後的反彈,來賺取高額的價差。
#4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麥子
麥子
專注投資ETF與個股的投資理財學習者,與大家一起學習如何早日財務自由,分享投資的過程與收獲,內容資訊僅供參考不作為投資建議,也不作為推薦與買賣時機,請大家在投資上需有獨立思考,並自行判斷是否正確,不負責讀者之跟進操作所帶來的損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