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2年上半年損益結算

2022/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半年定期檢視

想要評量手中的投資項目是否能正常發揮賺到錢,至少需要三年的時間來做一個觀察,這樣才會比較公平與客觀

大家好我是麥子,前天是我2022年上半年的投資結算日,而台股在昨天更是以長黑K大跌收盤,雖然在上週二有明顯反彈一下,但仍無法突破賣方的壓力,其實這一切都還在預料之中,因為目前的經濟局勢並不樂觀。有鑑於投資不能只有理論滿天飛,而缺乏實際的操作與投資數據作為憑據,因此有必要公佈我的投資過程,與未實現的損益給大家參考,每半年結束時從奇摩股巿APP截圖下來,存檔紀錄就顯得非常重要。
2022.06.30台股與投資概況
對我來說這是歷史性的一刻,我的未實現損益突破四萬元的負數,來到今年的新高點,照目前的趨勢來看虧到六萬也是有可能的,但只要一張不賣就算不得真正的虧錢,更何況與單獨買個股所承擔的跌勢相比還算小,買個股的話那跌下來的每股價差,可不是幾塊錢就可以解決的,最起碼都是二位數起跳,所以相較之下買ETF比較安心。而真正讓我在意的是還有沒有可能?讓我存更多錢來逢低加碼呢?因為只有正面迎戰攤平成本,不斷的加碼累積張數,才有可能致之死地而後生。
上半年投資損益表
面對手中持續走跌的ETF,跟大盤走勢對照的話是很一致性的,也就是說如果我所買的,不是目前正在走紅的景氣循環股,那麼不論買那一檔都避不了跌勢,只是剛好今年輪到科技電子類股重傷,連台積電都從每股$688元跌到$453.5元了,我實在沒有理由去質疑我所買的ETF績效,想要評量手中的投資項目是否能正常發揮賺到錢,至少需要三年的時間來做一個觀察,這樣才會比較公平與客觀,不然就因為一時的戰場失利,而隨便就戰前換將是很不智的,至於成份股的汰弱留強的機制就不用我多操心了,繼續當甩手投資人等領息就好。
#4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麥子
麥子
專注投資ETF與個股的投資理財學習者,與大家一起學習如何早日財務自由,分享投資的過程與收獲,內容資訊僅供參考不作為投資建議,也不作為推薦與買賣時機,請大家在投資上需有獨立思考,並自行判斷是否正確,不負責讀者之跟進操作所帶來的損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