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9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老樣子是個熱死人的天氣,兩人整天待在冷氣房,時間來到了中午,佩軒老樣子去廚房下廚做菜,然後愉快的午餐時光就這樣過去了,時間來到下午的一點半,正當建豪想去午睡時,門鈴響了,老樣子由佩軒去開門,來的是一位穿的很得體的女士。
 「您稍等喔,請喝冰咖啡,我們老闆很快就來了。」佩軒讓客人放鬆一點的等待。
 「久等了,請問小姐貴姓呢?,今天需要我怎麼協助妳呢?」建豪開始問案了。
 「你好,敝姓方,方淑吟,今天我是為了本校的疑似自殺案件來的,我們學校之前發生了一件自殺案件,但是又有點怪怪的,因為死者平常不論是功課還是各方面其實都不錯,只是好像沒有什麼朋友,本來有報警,但是根據警方的一位王隊長所說,此案不單純,建議我們學校找你來辦案,於是我就過來了」方老師解釋著經過。
 「好的,我大概了解,這樣吧,你這案子我就接下來了,費用就2萬元吧」建豪示意願意接案。
 「好的這金額還可以,這是我們學校地址,拜託你們了」方老師回應建豪的話。
今天晚上建豪一邊吃飯一邊跟佩軒聊天,建豪直覺這一次的案子應該是一起「接近他殺案件」,原因在簡單不過,因為一個人倘若沒有死意,是不可能自己跳樓自殺的,加上關鍵點是「沒有什麼朋友」,想也知道八成又是「霸凌事件」,總之明天一大早,在去學校了解狀況再說。
隔天一早,建豪跟佩軒抵達學校,建豪在方老師的帶領之下,到了案發現場,現場帶隊的王隊長跟建豪已經是老朋友了,死者是一位國中3年級的弘毅弟弟,人的死狀相當悽慘,從落點來判斷,人不太可能是自己跳下去的,但是到底為什麼人會掉下去目前不知道,建豪決定此案一定要破,說到被排擠,自己是過來人了,這讓建豪非常憤慨。
建豪想要去問問看班上同學,問了之後讓建豪覺得想哭,這孩子竟然在班上一個朋友都沒有,然後正當建豪要離開班上時,一個小弟弟把建豪拉去一旁,原來這個小弟弟叫做聖凱,他是弘毅弟弟唯一的朋友,根據聖凱小弟所言,死者當天被一群人給圍住,正當聖凱小弟把老師帶來時,死者就跳下樓去了。
 「謝謝你願意當我們弘毅的朋友,真是辛苦你了。」建豪誇獎著聖凱弟弟。
 「這個沒什麼,我就是看不慣那些欺負老實人的人,老實說也因為我接近小弘的關係,大家都不諒解我,好在我在其他班上也有朋友,總算取得了『恐怖平衡』,所以即便他們想動我的話也要很考慮。」聖凱弟弟跟建豪聊著天。
然後上課時間也到了,聖凱弟弟回教室去了,建豪再度回到案發現場然後會同王隊長帶隊前往4樓,赫然發現,正好有間廁所,廁所這裡沒有牆壁,只有左右兩條鐵槓連接著洗手台,然後右邊鐵槓上有一點點的「凹痕」,建豪因而推斷,人是在廁所被圍住之後,然後被推了下去致死。
現在人怎麼死的已經知道了,手法也知道了,但是這個凶手還是不知道,根據建豪的學生經驗,學校當中一定都有幾個帶頭的老大,剛好也中午,建豪跟王隊長去班上把聖凱弟弟叫出來,要好好問問看3年級最有名的帶頭的有幾個,為免讓聖凱弟弟難做人,只有讓方老師出面,假藉老師有事要找人幫忙,把人叫出班上來問問一些事情。
 「聖凱弟弟我問你,你們3年級帶頭的大概是哪幾個?」建豪問著聖凱弟弟一些問題。
 「據我所知,也才就一個人特別有名,那就是9班的『王浩敏』,其他的都是靠自己哥哥姐姐坐大,王浩敏他好像有一點『黑幫背景』,當天也是他帶頭欺負小弘的。」聖凱弟弟回答建豪的問題。
其實建豪在南部也有認識一些「道上兄弟」,建豪在黑白兩道其實都很吃香,建豪運用了人脈去查這個王同學的背景,搞了半天,王同學只不過是認識一些小混混而已,根本沒有什麼了不起的,現在人怎麼死的已經知道,然後當天的狀況也都知道了,連證人都有了,但是就是缺乏關鍵性證據,想也知道,貿然出手對方不只不會承認,反而更麻煩。
 「我說王隊長啊,你覺得該怎麼辦才好啊?」建豪疑惑的問著王隊長。
 「你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你覺得我會知道嗎?」王隊長回應建豪的話。
 「難道沒有方法可以證明人是他們害的了嗎?」一旁的佩軒也開口說話了。
正當建豪陷入困難之際,有一位女同學突然來找建豪,這位女同學叫做卓品均,品均妹妹表示當天的事情他都看到了,她還偷拿手機拍了照片,她原本不敢說出來怕被欺負,但是她內心的那一顆「正直的心」告訴她不可以隱瞞,於是品均妹妹決定說出來,其實品均妹妹很喜歡死者,這也是她想說出真相的原因。
 「哥哥你加我的好友,我把當天的照片傳給你」品均妹妹欲將證據交給建豪。
 「哇!謝謝妳喔,妳幫了大忙,我代替弘毅弟弟謝謝妳的善舉。」建豪感謝品均妹妹的協助。
然後建豪趁中午午休時,在讓方老師把聖凱弟弟叫出來,根據聖凱弟弟指證,照片中推人的正是王浩敏同學沒錯,這下人證物證具在,此案也破案了,於是在午休後,建豪跟王隊長帶隊去訓導處,說明細節後,將王浩敏同學叫來訓導處,推理也正要開始。
 「你就是王浩敏小弟吧,你好,我姓曾,我是個偵探,今天找你來不為別的,就為了我們弘毅小弟弟的事情,請你把話說清楚」建豪一臉嚴肅的對著王浩敏同學說話。
 「人又不是我害死的,你信不信我可以叫我大哥來,直接讓你們『見血』喔!」王浩敏同學囂張的回應。
 「你指的大哥就是那些染著金髮的人吧,是不是三男一女呢?老實告訴你吧,我在道上也有人脈,我早就照會過他們的幕後大哥了,他們就只是一般小混混,『連個幹部都稱不上』。」建豪當場打臉王浩敏同學。
此刻王浩敏同學還是顧左右而言他,還是不知道悔改,一旁的王隊長一度要出聲喝斥,都被建豪擋下了,然後輔導主任也到場了解狀況,在來連校長都來了,這下這個王浩敏同學總算開始緊張了,但是還是裝著一臉無所謂,想也知道第一他很有自信不會有人背叛他,因為大家都怕他,在來學校連一支監視器都沒有,當然他愛怎麼說都隨便他。
 「各位師長,先聽我說說吧,首先是案發當天,弘毅小弟不知道為何的惹了王浩敏同學不開心,於是王浩敏同學俠怨報復,找了一群人在廁所前把他給圍住,硬是把人逼到角落,然後在盛怒之下推了人一把,人就被推下樓去了。」建豪精闢的分析當下。
 「我沒有啊,我是有找人圍住他,可是我沒有推他啊!」王浩敏同學開始狡辯了。
 「首先是人證!出來吧聖凱弟弟跟品均妹妹,這兩位都有在現場看到你的惡行喔!」建豪讓證人出面指認。
 「對喔沒錯,當天就是他帶一群人把小弘圍住的!」聖凱弟弟勇敢的出面指認。
 「我也有看到,就是他把人推下去的!」品均妹妹也勇敢的站出來。
 「你們沒有證據!我要跟我大哥說你們欺負我。」王浩敏同學還在掙扎當中。
 「證據在此!剛好有人拍到關鍵性的一刻!在來我告訴你,你大哥真的不會來了啦,我就跟你說我在道上也有人脈,我已經『都照會過了』,不會有人過來幫你的啦!」建豪笑著對王浩敏同學說話。
一直到突然王浩敏同學拿起手機打電話,他真的打給了他的大哥,但是都沒人接聽,他不死心一直打電話,越打手越抖,一旁的警方跟老師們在建豪的阻攔之下都沒有出聲,就是故意讓他打電話,連打了約十通總算打通,此刻王浩敏同學還「開擴音試圖展現自己的能力」,但是他大哥的一句話,讓他陷入絕望。
 「大哥,學校有人欺負我,你們趕快過來幫我!」王浩敏同學還在掙扎當中。
 「你自己處理吧,別在打給我了,我們以後互不相干」這位大哥語氣無奈的拒絕了王浩敏同學的請託。
 「我就跟你說過我都照會過了你就不信,根據我的調查,你的幾位大哥跟姐姐他們確實是道上人士,但是卻『沒什麼地位』,根本連個『幹部都稱不上』,就只不過是一般般的小混混而已」建豪對王浩敏同學說明自己所知道的部分。
 「在來!不管人家怎麼樣讓你不高興,你可以跟老師說啊!老師自然會幫你討個公道,給你一個交代,而不是像你這樣把人給害死,你幾歲而已就敢殺人我也是嘆為觀止。」建豪對王浩敏同學曉以大義。
然後王浩敏同學就認罪了,當初是因為弘毅弟弟遇到他在帶頭抽菸,弘毅弟弟去報告老師,害其被記了大過處分,因而結怨,聽到過程後的建豪這下更生氣了,本來小孩子尚未發育完全就學抽菸對身體本來就不好,在來有話可以好好說,也不用這般的為難人。
 「我說你這個天才,你有錯在先,雖然舉報他人固然在道義上不太好,你大可好好跟他講,請他別在做舉報的動作,尋求雙方互相理解,這還是我從警20多年來頭一次遇到國中生的殺人凶手,總之我先把你上銬了,跟我走吧!」王隊長決定押人回去了。
 「王警官,能否晚一點在押人?我們按照校規要先通報家長到校,然後在做處分」訓導主任表示希望警方先照校規處置後再把人帶走。
 「沒問題!我們正巧也必須讓他的家人知道此事」王隊長同意訓導主任的要求。
然後王爸爸跟王媽媽都特別請假到校了解狀況,了解情況後的父母整個都傻住了,然後王爸爸氣的拿了一旁的球棒就要打人了,建豪出手制止了,這個王小弟總算開始害怕了,王媽媽也氣到哭了出來,這個孩子實在是太頑劣了。
 「你個逆子,什麼不學給我學殺人!警官我感到相當抱歉,是我不會教小孩,這死孩子隨便你們處置,我沒有意見」王爸爸氣的邊說話臉都脹紅了。
 「阿敏啊,你實在...太過分了!」王媽媽邊說話邊氣到快昏倒了。
 「你這小孩你也太殘酷了,你殺了我兒子不說,你現在還一臉狂妄自大的樣子,你還是人嗎?」弘毅媽媽也出聲喝斥了。
 「弘毅媽媽您好,我是王校長,關於此事我感到很遺憾,我一定給您一個交代。」校長很嚴肅的對弘毅媽媽說話。
 「我就是出口氣,我不小心就推了他啊。」王浩敏同學開始害怕了的說著話。
然後王校長做出了行政處置,王浩敏同學被學校直接開除,連帶開除學籍,也就是他將來如果出獄,他必須從小六開始從讀,隨後人就被以「殺人罪嫌逮捕」,然後全案移送至「青少年法庭審判」,至於其他參與圍毆的相關同學,通通都被追朔找出來通通記兩支大過且不得消過以示懲戒,這是建豪偵辦的第一件學生兇殺命案。
案件也破了,學校老師以輔導主任為首,適時的給同班同學都適當管教了之後,也進行輔導,這件事情也到此為止,剛好也到了下午4點40分,學生們也該放學了,至於聖凱弟弟跟品均妹妹,校長各給他們記了兩支大功跟獎學金4千獎勵,還頒發獎狀,然後案子結束建豪跟佩軒就回家去了,等待下一次新的案件上門了。
OK~讓我們後天見囉~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暫時停止寫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各位讀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理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真理6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真理7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真理8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9/31EP84【手感筆記】選股邏輯相近時,談話就會熱絡起來!想像錢是你珍貴的孩子!《金錢的真理》(5)親戚A分享自己近期買的小宅, 權狀只有二十坪,真的不大其實,高齡化社會早已不只在新聞標題中,這話題也開始漸漸出現在你我身邊,這位親戚A買得的是退休宅,原本住雙北老舊公寓,因為在四樓,她親眼見證,自己的婆婆,因高齡九十多歲,膝蓋不堪負擔,所以,終日無法下樓,過往喜歡逛百貨的婆婆,現在的一日三餐,全依賴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9-29
    9/28EP84【理財筆記】更多更實用的金錢觀,書中自有黃金屋!滿滿含金量節目《金錢的真理》(5)大家都知道小倉鼠的PODCAST節目終旨以自我成長和財務自由為兩大主軸,我始終相信生處資本主義,即便是愛閱讀和書寫的文青,也是需要錢才能過日子,很多人一提到錢,就覺得滿身銅臭味,我卻認為這種思維,是陷於二元對立而不自覺;事實上,財務自由和閱讀兩者,本身並不衝突。反而,我相信古話所言:=「書中自有黃金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9-27
    9/23EP83【手感筆記】學會和自己【心魔】相處!《金錢的真理》(4)平淡的日子也不是不好,但是像他那般「過度失控」也很恐怖!這個作者體驗過大起大落後,用過來人的口吻告訴我們,過度節約和過度迷失都不好。想創造美好回憶,打造特殊體驗,自然離不開金錢,所以,不要過度節約地過日子,不要坐錢牢;但也不要恣意揮霍,應該懂得和金錢好好相處!作者解釋金錢是雙面刃,它可以讓你【成就】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9-22
    9/21EP83【理財筆記】過度放縱!進入【金錢陷阱】!過度節儉=索然無味!《金錢的真理》(4)《金錢的真理》這本書會教你如何和錢和平共處,知道如何看待金錢。你會看到有些人把錢看得很重,過度壓抑欲望,我認為這個作者點到一個點非常重要,欲望是人類【進步】的動力!我還記得當醫生跟我說,我生病了的時候,我第一個反應是:「天啊!不可以!我還有好多想要做的事情,都還沒有做!」沒錯! 「求生欲」也是一種慾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9-20
    9/9EP81【手感筆記】現實生活中你不會認識秒賺的一億的男人,但是在書中你可以!《金錢的真理》(2)我相信「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要多和什麼樣的人相處」,比較起來,與其把閒功夫花在羡慕別人,我更願把精力花在和自己比較!我善用理想標竿,讓自己像想吃紅蘿蔔的羊兒一樣,自我精進!唯有這樣,我才能不停進化,接近理想中的自我!這也是我為何挑選金錢的真理這本書的原因,雖然在現實生活中,你不會認識秒賺的一億的男人,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9-08
    【真理,你相信有所謂真理嗎?】思維的進化系列八-1傾聽。這件事情難就難在要克服自己的本能,堅持不說話。 不要相信旁觀者清,因為旁觀者未必清。 只要我們用自己的東西持續套用在別人身上,傾聽就是一件很難的事情,除非我們先把這樣東西放下,才有可能真正聽懂對方。 【你覺得你是過來人,但人家要你過來了嗎?】
    Thumbnail
    avatar
    旺旺先輩-葉旺旺
    2022-05-17
    真理有一位德高望重,口條流利,學問深厚,擁有數個博士頭銜的演說家受邀去某個知名大學演講,並且要一連演講三天。 最後籌畫這場演講的主辦單位想了一個辦法:「請大家明天早一些來,然後分兩邊,他如果再問同樣的問題的話,在右邊的就說不知道,在左邊的人就說知道;這樣一來就解決尷尬了。」
    Thumbnail
    avatar
    難得糊塗
    2022-03-17
    真理的譯者各種 科學理論 哲學思想 宗教派別 並非來尋找精神擁護者 或信仰堅定的信徒
    avatar
    Krystal
    2021-09-07
    真理和自由的抉擇?今天,我想要跟你聊聊「假訊息」這個話題。
    Thumbnail
    avatar
    ​​張子龍
    2021-06-04
    真理越辯越明長時間斷食或間歇性斷食是很好的養生法 , 但, 有一點要注意, 腎精充足. 內壯的體質比較適合斷食 , 如果體內精華不足, 吃進來的食物營養保留不多 , 所以, 先定食定量來養足腎精 , 自己能夠感受身體的變化 , 精滿不思慾. 不思食, 食物的需求量可慢慢減少!  六祖惠能大師: 何期自性? 能量
    Thumbnail
    avatar
    雙魚原
    2021-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