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靈之印》——第三章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李志丞到了有機化學課的教室,馬上開始尋找廖柏翰和孫世豪的身影。

「柏翰和世豪是不是沒來上課阿?」李志丞一邊四處張望,一邊對著和他一起來上課的楊浩凡確認。

楊浩凡把手放在頭頂的燙捲黑髮上,用他的小眼睛往教室裡掃視了一遍。「好像是吧,沒看到他們兩個。」

李志丞在倒數第二排的座位看到了同樣住在446的陳建洋。他異常高挑的身高讓座位看起來相當擁擠,而那較黑的膚色常常讓人誤以為他是原住民。

李志丞走上前拍了拍陳建洋的肩膀。「柏翰和世豪怎麼沒來上課阿?」

「嗯?我也不知道欸,他們昨天晚上就不見了。他們不是跟你去吃消夜了嗎?」陳建洋說。

「是阿,我們大概三點回到宿舍的,但我們沒看到你在房間欸?」李志丞說。

「怎麼可能,我昨天兩點多就睡了。應該是你們沒看到我躺在床上吧。」陳建洋一臉莫名其妙地看著李志丞。

「可是我們昨天回去後把燈全打開,還聊了一段時間欸。」

陳建洋聳了聳肩。「那可能我睡太死了吧,而且我今天早上起來也沒看到他們兩個。」

「……好吧。」

聽完陳建洋的回應,李志丞只覺得越來越疑惑。雖然他很想繼續問下去,不過教授在這時走進教室,他只好先隨便找個後排的位子坐下,準備上課。

 

§

 

下課後,李志丞找了楊浩凡、何宗廷和陳建洋一起去學校附近的早午餐店吃午餐。店裡擠滿了學生,相當吵雜,甚至還有幾組人馬在店外排隊。

雖然說有人在外面排隊,但這家早午餐店說好吃也沒有多好吃,頂多就是不難吃的程度,而且座位也相當狹小,會排隊完全只是因為學校附近的餐廳選擇太少,學生又太多的緣故,就連公認最難吃的店都會有人排隊。

點完餐後,李志丞趁著等待上餐的空檔把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跟其他三個人詳細地描述了一遍。

「你是不是在唬爛阿?」聽完後楊浩凡第一個做出回應。

對於李志丞所說的話,楊浩凡擺明不相信。其他人也一臉狐疑地看著李志丞。

「沒有,我很認真,所以我剛剛才一到教室就在找孫世豪跟廖柏翰。」李志丞說。

「那你有打給他們兩個過了嗎?」陳建洋問。

李志丞一臉恍然大悟地看向陳建洋。「對欸,應該先打給他們。可是我沒有他們手機欸。」

陳建洋看起來相當受不了他。「你可以用Line通話啊。他們不見的第一時間就應該先想到要打給他們吧。」

「那種狀況誰有餘裕去想這些事情啊。」李志丞一邊說著,一邊拿出手機打開Line,分別打給廖柏翰跟孫世豪。

撥號期間的音樂從手機中傳出,李志丞稍微等了一陣子,接著音樂就在嘟一聲之後停止了。

「都沒接欸。」李志丞將手機收回口袋中。

「那怎麼辦?報警?」何宗廷問。

「現在去報警他們應該也不會理你吧。」楊浩凡說。「等一下吃完飯回宿舍先看看他們有沒有在房間吧。」

「嗯……好吧。」李志丞說。

這時他們的餐點剛好陸續送上,李志丞拿起裝在紙袋中的總匯三明治,大口咬了下去,烤過的吐司邊刮過他的上顎,使他感到有些疼痛。撇除過硬的吐司邊不說,這裡的總匯三明治在口味上還算中規中矩,雖然生菜吃起來有些澀,但經過火腿油脂的中和後也不算太糟糕。除了總匯三明治外,李志丞還另外點了一個燻雞蛋餅,畢竟光是一個三明治實在吃不太飽。

等到所有人都吃完各自的餐點後,他們看了一眼店外少數還在排隊的人,決定不多作逗留,趕快把位子空出來。

他們四人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四周滿是剛吃完午餐和準備去上課的學生,李志丞實在很難想像這跟昨天晚上走的是同一條路。

到了宿舍,他們一起進到446號房,但房間裡是全暗的,一個人都沒有。

「好像不在欸。」楊浩凡說。

「還是他們有回來過但又出去了?」何宗廷問。

「有回來過我們也不會知道啊。」陳建洋說。「李志丞你要不要先在班群問問看有沒有人看到他們兩個?」

「有道理,我來問一下。」

李志丞拿出手機,在班級群組裡發了「有沒有人知道柏翰跟世豪在哪裡阿?有看到的話麻煩跟我說一下」的訊息。

訊息的左側立刻跳出七個已讀,不過暫時還沒有人回覆他。

李志丞看了一眼螢幕右上角的時間,上面顯示著十二點五十七分。如果下午第一節有課,現在差不多是時候前往教室了,不過李志丞今天下午並沒有選課。

「你們下午有課嗎?」李志丞看著其他人問。

「有,所以我要先走了。」楊浩凡說完,不等其他人回應便離開了房間,準備前往他上課的教室。

李志丞轉頭看向剩下的兩人,用眼神對著他們提問。

「我也有。」陳建洋說完,何宗廷也跟著點了點頭。

「欸?只有我沒有喔?」

「看起來是這樣沒錯。」陳建洋說著走過李志丞的身旁準備離開446,順便拍了拍他的肩膀。「那你就趁這段時間想一下要怎麼做吧。」

何宗廷跟陳建洋也離開宿舍後,就只剩下李志丞一個人在房間裡。

李志丞隨意拉了一張椅子坐下,思考著他應該要怎麼辦。

有鑑於資訊的匱乏,他實在不知道該從何著手,於是他決定直接尋求專家的幫助。

他在手機上搜尋著驅邪的專家,赫然發現有一間備受網友推崇的店面離學校不遠,騎車大約十五分鐘左右就能抵達。李志丞立刻就選定了這間店。

決定好之後,李志丞一秒也不浪費地來到了機車停車場,騎上他的機車準備前往目的地。

學校前的這條馬路是臨海而建,天氣好時風景相當漂亮,不過若風勢太大就有很高的機率會在騎到半路時被潑得滿身海水。

經過了臨海的大馬路,李志丞就進到巷弄狹窄的市區。他對照著地圖尋找那間店的位置,然後終於在市區的邊緣處找到了他的目的地。

這間店的門口是一面乾淨的落地窗配上一扇玻璃門,讓室內一覽無遺,內部靠近窗戶的地方擺了兩張面對面的黑色皮沙發,中間放了一張設計簡單的玻璃桌,店裡最深處則擺了一張深褐色的木製辦公桌,除此之外還有一個由金屬支架和木板組成的書櫃。整體的裝潢風格配上明亮的白色燈光,讓這間店沒有任何和宗教或鬼神有關的氣息。

再三確認了地址後,李志丞輕輕推開玻璃門進入店裡,但心裡依然懷疑著自己是不是走錯地方了。

門上的風鈴輕輕響了幾聲,辦公桌後的男子聽到這陣清脆的鈴響後將視線投向了李志丞。

男子看起來約莫三十出頭,帶著細框眼鏡,黑色旁分短髮向後梳齊,給人一種斯文的印象。

「你好,請問有什麼事嗎?」男子問。

和外表給人的印象不同,男子的聲音有種剛毅且專業的感覺。也許是因為店內比較空曠,他說話時似乎帶有一點回音。

「請問……這裡有在幫人驅邪嗎?」李志丞小心翼翼地問。

男子從座位上起身,朝李志丞走來。「有喔,如果需要驅邪服務,你可以先跟我說遇到了什麼事,我再來幫你判斷是否有需要做些處理以及費用的計算。」

「恩,那就麻煩你了。」李志丞說。

「那麼請問該如何稱呼呢?」

「我叫李志丞。」

「好的,那李同學請先坐在那裡,然後跟我說一下你碰到什麼問題。」男子朝沙發比了比。

兩人先後入座,男子坐下後放了一本筆記本在桌上,然後向李志丞遞出名片。

「我叫賴璽,名片上有我的聯絡資料,之後如果有需要可以跟我聯絡。」

「謝謝。」

李志丞收下名片後,開始述說從昨天吃完消夜後到兩人消失的過程,賴璽邊聽邊在筆記本上記錄著。

聽李志丞說完後,賴璽將右手抵在下巴,看起來似乎在思考的樣子,不過眼睛卻是盯著李志丞看。

過了幾秒,賴璽微微皺起眉頭。

「你的胸口,有一個”靈印”。」

「靈印?」忽然冒出的陌生詞彙讓李志丞感到有些困惑。

「嗯。說是靈印,其實就像是個通道,應該說,它同時具有印記和通道的功能。你胸口的那個,雖然現在很模糊,而且以靈印來說並不完整,但應該確實是靈印沒錯。」賴璽說。

聽了賴璽的解釋後,李志丞感到有些不安。「這個靈印會怎麼樣嗎?」

「他就像一個定位器,可以讓特定的靈體找到你的位置。如果這個靈印夠大,靈體還能直接透過這個靈印來到你附近。」賴璽說。

李志丞吞了口口水,感覺心情越來越沉重。怎麼昨天去吃個消夜,結果身上就多了個像是靈魂GPS的東西?

「那……這和我昨天晚上遇到的事情有關嗎?」李志丞問。

「昨晚發生的事情有可能是靈印導致的,但靈印應該不是昨晚才刻印到你身上的。」賴璽說。「如果你最近沒有去一些奇怪的地方,或招惹到奇怪的靈體,那幾乎就能確定是那個靈印導致的。」

「欸……我不太確定有沒有惹到奇怪的靈體耶,因為我們學校活動前陣子有試膽活動,有沒有可能那時候被跟了?」

「那時候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嗎?或是至今為止有什麼奇怪的現象發生嗎?」

李志丞稍微想了想。「應該沒有,其他人我不太確定,但我沒有碰到什麼奇怪的事。這段時間也沒什麼特別的,跟以前一樣。」

賴璽用食指和拇指搓了搓下巴,思考了一下。「不然我可以現在就幫你看看那個靈印的另一端到底連著什麼。雖然也有可能跟你昨天晚上遇到的事情沒有關聯,但一個來路不明的靈印通常不是什麼好東西,最好盡早處理。而且如果他繼續變大,情況有可能變得更糟。」他停頓了一下。「不過這部分就要收費了。」

一聽到要收費,李志丞就遲疑了一下。

「請問……要多少錢?」

「如果只是要看靈印的另一端,大概六百到八百塊就可以了,但這樣只能得到一些基本的資訊。如果要進一步處理,要大概一千五到三千不等。」

「這樣阿……。那我考慮一下好了。」李志丞說。

雖然李志丞的經濟狀況不算差,三千塊還不算太大的負擔,但他還是希望不要有這麼大筆的額外支出。

「阿,那我另外兩個朋友不見和昨天晚上的事情有關嗎?」李志丞接著問。

「這個我就無從得知了,我建議你先繼續觀察一陣子。如果還是沒有他們的消息,先報警比較好。超自然現象的可能性應該擺在最後考慮。」

這番話從專門處理超自然現象的人口中說出,格外有說服力。

由於收費並不便宜,李志丞決定先暫時靜觀其變,如果真的有必要再花錢處理。

「好的,那我先回去考慮一下,如果有需要會再……」

李志丞說到一半,忽然有人推開了玻璃門,進入店裡。

「阿,有客人嗎?」

進來的是一名穿著套裝的女子。女子留著及肩的黑色短髮,長相標致,散發著一股親切而穩重的氣息。

「嗯?妳怎麼來了?妳先去我的位子坐著吧,跟客人談完我再去找妳。」賴璽對女子說。

但是女子並沒有往辦公桌去,反而在賴璽身旁坐了下來,向李志丞露出微笑。

「你好,我是簡靜妍,我也有在幫人驅邪祈福,有什麼問題也可以找我喔!」

簡靜妍向李志丞遞出名片。

先是賴璽,接著又是簡靜妍,李志丞本來以為做這行的都會是一些穿著法衣、渾身飄散線香氣味的中老年人,結果眼前的兩人都像是年輕幹練的上班族,看起來俐落又有型。

「不要這麼明目張膽地搶客好嗎。」賴璽對簡靜妍翻了個白眼。「不好意思,她一直都不太正經。那還有什麼問題嗎?」他對著李志丞說。

李志丞在賴璽和簡靜妍之間來回看了看,一時不知道該做出什麼反應。

「不用顧慮她沒關係,說你原本要說的就可以了。」賴璽看到李志丞的反應後接著說。

「阿,好,那如果我有需要會再聯絡你,謝謝。」李志丞對賴璽點了點頭,然後轉向簡靜妍並接下名片。「我會參考看看的,謝謝。」

「好的。」賴璽簡短地結束了對話。

話音剛落,簡靜妍忽然用手軸頂了頂賴璽的手臂。

「欸欸,這次是什麼問題啊?」她問道。

「我不能透露,這是客戶的隱私跟權利。」賴璽一本正經地回應。

他輕輕闔上筆記本,準備站起身,李志丞猶豫了一下,也跟著站起來。

「怎麼這樣……阿,同學!等等!你願意跟我也談談看嗎,我的收費通常比賴璽便宜喔。」簡靜妍說著眨了眨她的左眼。

「欸?」

李志丞瞥了賴璽一眼。雖然價格便宜讓他相當心動,但賴璽還在旁邊,實在讓人有點尷尬。

賴璽突然抬起雙眼,和李志丞對上視線。

「你也可以跟靜研討論看看,比價就是一般的市場機制而已。而且多聽聽不同專家的看法也好,畢竟傳統宗教不太認同我。」賴璽在說後半句話時,諷刺地對著簡靜妍笑了笑。

「我可沒有不認同喔。」簡靜妍像是要撇清關係般地否認。「坐吧坐吧,同學,他都說沒關係了。」他接著笑笑地對李志丞說。

「啊,好。」

李志丞有些尷尬地重新坐回沙發上,賴璽則轉頭準備走回辦公桌。不過簡靜妍把雙手按上賴璽的肩膀,用力把他壓回沙發上。

「等等,不准走,你也要補充你的看法。」

賴璽只好一臉無奈地把手中的筆記本放回桌上。

李志丞面向簡靜妍,開始了他今天的第三次事件描述,期間賴璽時不時會發表一些看法,簡靜妍則一臉認真又帶點有趣地聽著。

聽完後,簡靜妍興奮地轉向賴璽,快速地拍著他的肩膀。

「就直接幫他看看嘛,靈印欸,不是隨便一個地方都看得到耶。」

李志丞總覺得她說的話有些失禮,竟然把別人的困擾當成趣事。不過看她一臉天真的表情,頓時又覺得沒什麼好計較的了。

賴璽冷冷地看了她一眼,看起來不為所動。「妳如果這麼好奇的話妳就幫他處理阿。」

「你難道就不好奇嗎?」簡靜妍歪著頭,睜著無辜的大眼問賴璽。

賴璽沒有回答,眼神默默飄向店外。

「不要再逞強了,滿足你自己的好奇心吧,我也會幫忙的啦,助人為快樂之本嘛。」

簡靜妍帶著有點惡作劇的笑容不斷用手軸推著賴璽的手臂。

賴璽嘆了口氣,接著看向李志丞。「你如果需要,我現在可以幫你看一下那個靈印,就像靜妍說的,這次不用收費。」

「咦?阿,好的,那就麻煩你了。」李志丞半是驚訝,半是欣喜地說。

「好。」

賴璽離開了座位,走到書櫃前打開底層的櫃子,從裡面拿了幾張符咒和一個像是盒子的東西出來。

「請問……為什麼他說傳統宗教不認同他呢?」李志丞趁著賴璽不在旁邊,悄聲向簡靜妍問道。

「因為賴璽信仰的並不是道教,但是他卻揉合了他本身的宗教與道教的做法及觀念,發展出自己的派別,因此有些人會覺得他不具正統性或是根本就在亂來。」簡靜妍說。「不過當然也有人是不反對甚至樂見這種情形的。」

「原來是這樣。」

簡靜妍剛向李志丞解釋完,賴璽的準備似乎也正好完成。

「那麼同學,請你站到這裡來。」賴璽指著辦公桌和沙發間的空地說。

李志丞站到他指定的位置,接著賴璽就將四張符咒貼在牆上,在李志丞的周圍連成一個正方形,再將兩張空白的符紙貼在李志丞後面的地上,像是在正方形上開了一個通道。

貼完符紙後,賴璽把盒子拿給簡靜妍,簡靜妍雙手端著盒子,站到李志丞前面。盒子是一個鑲有銀灰色金屬邊框的深褐色木盒,看起來有些老舊,上面貼了一張白色的符咒封住開口。

「可以打開了,靜妍。」賴璽在李志丞背後說。

「好。」

說完,簡靜妍便輕輕撕下盒子上的符咒,打開盒子。

簡靜妍就這樣靜靜地捧著開啟的盒子站在李志丞面前,一時之間什麼也沒發生。

李志丞困惑地站在原地,想著他們是不是在進行什麼他看不到的過程。接著他就看到一團煙霧從自己的胸口冒了出來。

「咦?!」

李志丞驚訝地叫了一聲,但是他也不敢亂動,簡靜妍則是盯著那團煙霧稍微皺了皺眉頭。

賴璽繞到李志丞的旁邊,看了一下他的胸口後,從口袋裡掏出兩根針狀物體,針的末端吊著大約五公分長的小符咒。然後他把針從兩側刺入煙霧中,針像是插在煙霧上,在空中懸浮了幾秒鐘後,便掉落在地,末端的符咒已經燒成灰燼。

針才剛脫落,煙霧就快速縮回李志丞胸口,消失不見。

賴璽撿起地上的針放到辦公桌上,簡靜妍也將盒子關上,重新用符咒封好。

「那個,請問已經解決了嗎?」李志丞問。

「還沒喔,我們剛剛在那隻手上作了標記,之後賴璽會找到那個靈印的彼端,這樣就能知道靈印是連到哪裡,還有是做給誰看的了。」簡靜妍向志丞解釋。

手?誰的手?

「請問妳說的「手」,指的是……?」李志丞一臉茫然地問。

「阿,還是你看到的是一團煙霧?剛剛有一隻靈體的手從靈印裡伸出來喔。」簡靜妍指著李志丞的胸口說。「一般靈感沒這麼強的人,看起來就會是像霧一樣一團模糊的東西,有些人則完全看不到。」

「是……是喔。」

李志丞稍微想像了一下那個畫面,不禁起了些雞皮疙瘩。

「麻煩留一下你的聯絡方式吧,探查完彼端後我們會連絡你的。」賴璽說著將辦公桌上的便條紙和簽字筆拿給李志丞。

李志丞照他說的在便條紙上寫下了自己的姓名和電話,然後遞還給賴璽。

「那你今天就可以先回去了,在等待我們通知你的期間,請帶著這個以防萬一。」賴璽一邊說一邊將一個紅色的長方形扁平護身符交給李志丞。

接過護身符並道過謝之後,李志丞便離開店面,騎著機車回學校去了。

回到宿舍樓下時,李志丞忽然又想起下落不明的廖柏翰跟孫世豪,於是拿出手機查看班群裡有沒有人回覆他的問題。

他送出的訊息依然在最底端,完全沒人回應,只多了幾個已讀而已。不過倒是有個李志丞不太熟的女同學另外傳了幾則訊息給他。

「我今天早上出門的時候好像有看到廖柏翰」

「不過很可能是我看錯」

「我沒有看得很清楚」

三條訊息中間還夾著兩條被收回的訊息,李志丞看到後立刻回覆她。

「請問是在哪裡看到他的呢」

「只有他一個人嗎」

稍微等了幾秒,確定對方沒有馬上回覆後,李志丞就收起手機上樓回到自己的房間。

跟賴璽諮詢過之後,李志丞心中又多了幾個疑問。

他開啟電腦,開始查詢靈印、通道之類剛剛和賴璽的對話中有提到的詞。

這一查就是半個小時,然而他發現能查到的資訊實在有限,即使查到和靈異相關的文章,多半也沒什麼值得參考的地方。

看了看時間,再過一陣子其他人大概就要下課了,李志丞決定在他們回來前先睡個午覺。

才剛躺上床不到幾分鐘,他就感覺到一陣強烈的睡意襲上,接著很快便沉沉地睡著了。

 

§

 

不知道過了多久,李志丞在半睡半醒間聽到門外有許多腳步聲走來走去,還有人在鬼吼鬼叫著。

下課了嗎。李志丞心想,然後揉揉眼睛,下了床準備開門出去上廁所。

在他將門打開的瞬間,李志丞的思緒像是用力撞過一面無形的牆,走廊上的腳步聲倏地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室友說話的聲音。

「……丞,你在幹嘛,幹嘛不回話?」楊浩凡憑空出現在剛才還空著的位子上,看著李志丞問。

李志丞腦子裡一片混亂,一時反應不過來。「欸、嗯,阿……沒事,我剛剛在恍神。你們什麼時候回來的阿?」

「十幾分鐘前吧。你也睡太熟了吧,我們回來這麼吵都沒聽到。」

「喔,哈哈哈,可能昨天晚上睡太少了吧。」

他隨意地敷衍楊浩凡幾句後,一邊想著剛才發生的奇怪現象,一邊往廁所走去。

上完廁所後,李志丞回到電腦前,發現那個看到廖柏翰的女同學回覆他了。

「在欽里社區的大門口附近」

「看起來應該只有廖柏翰一個人」

欽里社區離學校那麼遠,柏翰一大早跑去那裏幹嘛?該不會真的去找女生吧?李志丞的心中又多了一個疑問。

「我知道了」

「如果你還有看到他請再跟我說一聲」

「感謝」

剛回完訊息,和楊浩凡一起回來的何宗廷就問起了廖柏翰跟孫世豪的消息。

「班群都沒有人回你欸,你有什麼消息嗎?」

「有人密我說在欽里社區那邊看到柏翰,但她不是很確定。」李志丞一邊說著,一邊在google地圖上搜尋欽里社區。

「欽里社區?他怎麼會跑去那裡?」何宗廷說。

「我也不知道。」

李志丞繼續看著地圖,找尋廖柏翰前往欽里社區的可能原因。但那座社區背山面海,除了兩旁零散的老舊公寓以外什麼也沒有。

「啊世豪勒?」楊浩凡突然插入了話題。

「世豪我就完全沒有消息了。」

「要不再打一次電話試試看?」何宗廷提議。

於是李志丞拿起手機,分別打給孫世豪跟廖柏翰,不過兩人依然沒有接電話。他對其他兩人搖搖頭,表示電話沒通。

「等晚上看他們有沒有回宿舍吧。都大學生了,應該也還好。」楊浩凡說。

「好吧。」

話題在這裡告一段落,三人各自回去進行自己原本在做的事。

過了幾分鐘,剛才起床後發生的現象依然讓李志丞耿耿於懷,於是他又對著另外兩人開了口。

「欸,我剛剛起床的時候不是恍神了一下嗎?」

「嗯?喔,對阿,怎麼了嗎?」楊浩凡的視線沒有離開他的電腦,心不在焉地回應。

「我那時候好像又遇到怪事了。」李志丞說。

聽到這句話,楊浩凡的注意力從電腦移到李志丞身上,何宗廷也轉過頭來

「什麼怪事?」楊浩凡問。

「我剛剛起來之後,完全沒有看到你們兩個,而且門外聽起來有很多人在走來走去。結果我一打開門,好像突然穿越時空一樣,你們憑空出現,周圍的聲音也突然變了。」

楊浩凡挑起一邊眉毛,看起來相當不以為然。「你還沒睡醒吧。」說完他就又轉回去用自己的電腦。

「你要不要去廟裡拜一下阿?」何宗廷說。

「其實我剛剛已經去找過專門驅邪的人了,但他們說要一點時間處理。」李志丞說。

楊浩凡又再次轉過頭來,右手肘靠在椅背上。「有這麼嚴重喔?」

「我也不知道欸,我本來只是想說稍微問一下,但他們的說明聽起來很可怕。」

「那你現在要怎麼辦?」何宗廷問。

「就等他們聯絡我吧,他們有給我類似護身符的東西了。」

李志丞從襯衫的口袋裡掏出護身符,準備拿給他們看時,忽然發現護身符上隱約透出幾個黑點。他將護身符打開,拿出裡面的符咒,符咒上多了幾個像是墨漬暈開的痕跡。

仔細觀察後,李志丞發現有些墨漬的中間根本沒有墨水,可見不是符咒本身的墨水碰到水後暈開形成的。

「怎麼了嗎?」何宗廷看李志丞在檢查護身符,於是問他。

「這個護身符上面多了幾個奇怪汙點。」李志丞有點不安地說。

何宗廷伸手向李志丞要了護身符,接過來檢視著。

「你確定本來沒有這些痕跡嗎?」楊浩凡在旁邊問。

「應該沒有。」李志丞搖搖頭。「那些痕跡明顯到透過外面那層塑膠,我記得一開始是沒有看到的。」

「好像有點奇怪欸,你要不要問問看那個幫你驅邪的人啊?」何宗廷把護身符還給李志丞,似乎也不安了起來。

「恩……,那我去打個電話。」李志丞說。

他拿出皮夾裡的名片,按照上面的號碼撥出電話。響了兩聲後,對方接起了電話。

「你好?」賴璽的聲音從電話那端傳來。

「阿,你好,賴璽嗎?我是今天下午去找過你的,我叫李志丞。」

「我記得,請問有什麼事嗎?」

「那個……我剛剛把你給我的那個護身符拿出來看了一下,發現上面多了幾個奇怪的汙點,好像也不是符咒的墨水暈開,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電話的另一頭沉默了四、五秒後,才做出回應。

「你在這期間,有遇到什麼事嗎?」賴璽說。

李志丞把午睡起來後遇到的事情跟賴璽說了一遍。

賴璽再次沉默了幾秒。「你現在在哪裡?我去找你。」

「欸?我在匯央大學的男生宿舍裡。」

「我知道了,那麻煩你到學校的大門口等我一下,我馬上到。」

「好的。」說完後李志丞就掛上了電話。

楊浩凡跟何宗廷一臉好奇地盯著李志丞。

「好像不太妙的樣子,對方說要來學校找我。」李志丞對他們解釋。

「現在嗎?」楊浩凡問。

「對,我先出去一下。」

說完後,李志丞就離開宿舍,到學校大門等賴璽。

過了大概十五分鐘後,一輛黑色的高級轎車開進學校停車場停好,賴璽從轎車的駕駛座走了出來,來到李志丞面前。

「可以先讓我看一下護身符嗎?」賴璽說。

李志丞拿出護身符交到賴璽手上,賴璽很快的抽出符咒,來回檢查了幾遍。接著拿出一隻紅筆,在符咒上撇了撇,就拿出打火機把符咒燒掉了。

「請問為什麼會有那些汙點呢?」李志丞問。

「這張符咒的功能是用來混淆靈體的感覺,讓你能夠不被靈體找到,但上面出現汙點,應該是靈體發現了這個符咒的界線,在試探這個界線,而且已經被弄出幾個破洞來了。」

聽了賴璽的描述,李志丞不禁擔心起來。

「那很糟糕嗎?」李志丞問。

「恩……比我以為的麻煩。大部分的靈體是沒辦法意識到這張符的界線的。雖然靈印本來就是有人有意為之,所以使用的靈體會比孤魂野鬼更麻煩一些,但我沒想到這隻這麼麻煩。」

賴璽說完後,從口袋裡拿出兩個護身符,舉到李志丞眼前。

右邊的護身符看起來和一般的護身符差不多,紅色的塑膠套裡面裝著黃色地符咒,上面綁著紅色繩子作為吊繩。

左邊的護身符看起來精緻許多,白色的符紙畫了密密麻麻的符文,符紙的邊緣纏了褐色的細線,外層再用壓克力保護著。壓克力的上緣有兩根短短的銀色金屬棒,頂部串著經過編織的黑色棉線。

「紅色這個足夠應付你現在的狀況,但就是避免情況更加惡化而已,白色這個是不同層次的東西,靈體基本上很難突破,不過這個要收你1200。」

「欸……如果我帶著白色這個,靈印還會對我造成影響嗎?」李志丞問。

「在靈印擴大到能讓靈體穿過來之前是完全沒問題的,但如果靈印大到能讓靈體作為通道又是另外一回事了。」賴璽向李志丞說明。「不過在靈印處理完後,你想帶著這個去住凶宅都不是問題。」

李志丞盯著白色的護身符一陣子後,轉向紅色的護身符指著它。「我先拿這個好了。」

「好的。如果有需要另一個可以再跟我說一聲。」賴璽說。

他把紅色的護身符交給李志丞,白色的收回自己口袋中。

「總之,我會盡快處理靈印的事情,在這之前你要拿好護身符,盡量不要離身。有什麼事情就打電話給我。」

「我知道了,非常感謝。」李志丞點了點頭致意。

說完後,賴璽就轉身走回車上,開著他的黑色轎車離開。

3會員
14內容數
有著各式各樣的故事,包含了愛情、日常、心情、恐怖等等各種類型,有長篇也有短篇,歡迎四處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