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個孩子都是天生的明星,Lauv 輕快節拍唱出自信!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即將推出個人新專輯《All 4 Nothing》的 Lauv,又再度釋出新單曲〈Kids Are Born Stars〉(2022),這是新專輯中的第三首單曲,前兩首釋出的〈26〉(2022) 和〈All 4 Nothing (I'm So In Love)〉(2022) 的迴響雖然不到很熱烈,但在我看來已經算是還可以了,其實這兩首單曲釋出時我就很期待接下來的專輯了,沒想到最新的這首〈Kids Are Born Stars〉讓我更喜歡,其中有點帶著首張專輯的影子,卻也可以看出是個全新的 Lauv。
在聽這首歌的細節之前,我最喜歡的是這首歌的意境,由小孩子開始去描述每個人對自己都不應該妄自菲薄,因為每個孩子從一出生就是自己領域的巨星;這樣的歌詞其實讓我蠻意外的,眾所皆知 Lauv 近年一直都因為憂鬱症而感到困擾,而這樣正向、充滿希望的歌詞對於他來說實在是有些反差,從另一方面來說也替他覺得開心,如果能夠寫出、唱出這樣充滿正能像的歌詞,或許代表 Lauv 自己的病症有些好轉了?
這首歌的節奏從一開始就非常吸引我,開場這種或重或輕的鼓點可能無法歸類成快或慢,反正我是覺得聽起來很放鬆,同時也很適合 Lauv 的嗓音。還有一個不錯的點是主歌的部分算是蠻短的,雖然這樣很容易會感覺有些緊湊,但在輕鬆的鼓點襯托下讓人覺得剛剛好,並且很快進入到副歌的部分其實也算剛好,因為歌曲氛圍就是如此,所以歌曲長短倒就不是最重要的了,我覺得這個平衡算是拿捏得蠻好的。
而在歌名就提到孩子的前提下,在間奏的部分出現了一些孩童的聲音也是一個小巧思,即使在整首歌當中 Lauv 的語調沒有太大的變化,但配上我一直很愛的鼓點,以及不少豐富的元素,聽下來整首歌倒也不覺得無聊,若是歌聲用了太多技巧去強調的話,也許反倒讓人覺得太雜、太油條。總之我覺得這首歌的一切都抓得剛剛好,不會太招搖、太過火,但也不會讓人感到無趣,是首放鬆、激昂時都可以聽一聽的恰當程度。
如果看過 MV 的朋友會發現,其實裡面的劇情很可愛,Lauv 本人在路邊看到了充滿夢想的小男孩,送了自製的簽名 CD 給有好感的女孩,雖然不被其他孩子重視,但他還是因為自己的夢想而繼續堅持;最後 Lauv 和男孩一同走回家,發現他們的家是同一個,原來男孩就是小時候的 Lauv,之後他們一起玩音樂、一起做了很多事,最後兩人心儀的女孩都被自己的音樂吸引,就和女孩出門玩了。這個小小的劇情或許很緊湊,但我覺得實在是很有趣,配上音樂後也非常地搭。
如果沒意外的話,Lauv 的新專輯《All 4 Nothing》應該會在這個月發行,其實相比第一張專輯來說,我對這張的期待還比較大一點,因為從現在已經釋出的單曲來看,這張專輯似乎比較接近他的內心世界,比較是他自己內心深處想表達的事情,這種歌曲就算不夠商業或迴響不大、但通常都會是有深度的歌曲,所以就一起來等《All 4 Nothing》發行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3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