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靈精選】大野心家盧瀚霆

2022/07/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都靈精選】大野心家盧瀚霆
ANSON@MIRROR
《全民造星》時期,不記得是賽前賽後,盧瀚霆已經常伴著姜濤。雖然三十強不入,可是他本人是花姐親自邀請參賽,而且是「Eye catching idol」之一。大家如果曾上莊或參加迎新營,其實現屆莊員會加入扮作新生或者已在迎新營中點卒,挑選下屆接任人選。從一開始,我就認定了花姐未遇到姜濤前,要捧的是ANSON LO。而ANSON LO不斷接近比賽中大熱人選,也是有目的的。抱歉各位神徒,這是我最初對他的印象。如果有看我初期評論造星的文章,我也形容他野心極大。
雖然造星一三十強不入,可是到了《全民造星二》他已獲得專業大賽冠軍,惹爭議的賽制不在此討論。可見短短一年間,12子中其實他進步最大。前期他推出的單曲在坊間並沒有太大迴響,最受歡迎的也只可數《男排女將》的插曲《神隊友》,就算他奪得各頒獎典禮的新人獎後,推出的《EGO》也沒有令他人氣急升。
當然我知道在MIRROR當中,ANSON LO一直是較受歡迎的一員。但算到真正的人氣爆發,可說是他拍攝了《大叔的愛》。他演繹的神情十分自然,而且片中他的面容十分清澈,五官仔細,就像漫畫走出來的物般,角色性格亦完美得令人怦然心動。他與EDAN同時一躍成為最炙手可熱的廣告寵兒,形象獲再一次提昇。我記得當時有人以他的性取向攻擊他,可是今時今日的歌迷怎還會那麼迂腐,沒有理會抨擊,且對他的支持度有增無減。我十分好奇,他是如何由一名舞蹈員可自信的蛻變成白馬王子。因VIU TV安排了他演技表情訓練嗎?可是短短一兩年間能有如此大不同(大家可看回他參賽的衣著打扮,跟現在真的天淵之別),外型可靠形象指導,但演技及歌藝磨練也不是短期內可達成,因此《大叔的愛》後他令我真正認同他的實力。
然後就是他本人雄霸了尖沙咀天星碼頭廣告位一段長時間,是由他的粉絲及其廣告商共同造成的打卡熱點。ANSON LO的人氣因此一發不可收拾。
雖然他的進步及跳唱實力有目共睹,可是歌曲選擇方面,實在有點摸不著頭腦。我目前最喜愛他的作品是《MEGAHIT》,一氣呵成的旋律、黃偉文嘔心瀝血的歌詞加上生動有趣的MV舞蹈,實在是難得一見的佳作。可是其他的歌曲如《MR. STRANGER》及最新的《KING KONG》,感覺有點奇怪。歌曲每到副歌,唱罷一句總是要停頓一下。如「Get ready for the stranger」緊接著便是(wee woo wee woo),又如《KING KONG》中「就砸爛世間 一千億個獎盃」,後接(ah ah ah ah),總予人拖沓感覺,不夠暢快。當然,或許這是他選擇的獨特風格,亦刻意找外國的作曲家為他塑造音樂形象,一來可與MIRROR內其他成員的曲風區分開來,二來可爭加國際曝光率,衝出香港。因為作曲家會於社交平台上分享他的作品,也可能與他於2021年得到韓國Mnet亞洲音樂大獎的最佳亞洲新人(華語地區)有關。或許他的歌曲在外國更受歡迎,只是我們老一輩的未那麼快接受而已。
總的來說,ANSON LO是衝著「我要紅」而來的,初出道時他明白舞蹈員跳舞時表情不足的弱點而刻意改善。MV中舉手投足也仔細研究過,如《WARRIOR》後段他領舞位置半掩面的表情,真的不知令多少神徒尖叫,反覆追看。雖然他野心大,同時行動力高,不斷進步挑戰自己,才能在演藝事業上創出高峰。
Turin's Choice
https://turins-choice.mailchimpsites.com/
論電影、談動漫
聽音樂、看劇集
歡迎Follow、分享、留言
29會員
65內容數
曾任職電視台採購部,負責搜羅亞洲各地電視節目。現為出版社創辧人,仍然鍾愛流行文化,此專題主要客觀評論剖析港、日、韓、台的歌影視作品,提供多一個視點角度,看待流行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