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錯配還是機會來到擋不住 ?ANSON LO 〈MONEY〉

2023/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神徒,但我喜歡Anson Lo的〈Megahit〉、《大叔的愛》及看很多訪問都說他對自己要求嚴苛,也熱愛自己的演藝事業及表現專業。他跳唱的演出的確達香港歌手最高水平,可是對於最近他與Dear Jane合作的搖滾版〈MONEY〉,我則有點微言。
此曲對於神徒來說必定讚好,有見很多留言也表示很高興看到教主搖滾的另一面,這是無可厚非,本人十分明白。可是作為一名普通樂迷,我則看到教主未能處理搖滾曲風,當Dear Jane 主音Tim一開口,明顯的高下立見。雖然MV 拍得很有型格,可是看到一半,我只覺得教主有點勉強。
不是要將他定型發展,而是MIRROR十二位,是否需要分開各自發展擅長的領域呢?以下純粹只屬個人猜想﹕姜濤開辟新歌路,教主主力韓風跳唱,IAN為唱作歌手,Edan唱台式情歌,Jer唱的歌題材富有極濃文學氣息而且難度較高,Jeremy的妖媚,Anson Kong走日式搖滾,Lokman走憤怒Rapper路線,而Alton的Rap則帶點幽默自嘲,Stanley主力拍劇也有演繹劇集主題曲,而Frankie、Tiger則未有音樂作品,難以判斷走向。
早前曾撰文寫〈Mr. Stranger〉中教主的吸血殭屍形象已浪費了Jeremy其中一個可能,在此不冗述。而今次搖滾版的〈MONEY〉不單止教主表現得吃力,而且我看見全黑白的搖滾MV,我只想起AK的〈黑之呼吸〉,認為此曲的合作單位應該是他才對。不過,選誰人合作或誰邀請誰則涉及很多因素,我不是管理層,當然不知他們以甚麼作考量。
人紅自然機會多。難道有合作機會會拒絕嗎?願意作新嘗試不好嗎?不知從何時起,樂迷要求每首新歌都要跟之前的不同,可是要演繹出不同曲風,其實真的需要時間學習及練習。如果教主真的想問鼎舞台王者之寶座,為何不繼續鑽研廣東歌跳唱更多可能,而不是開發自己不擅長的領域?
    29會員
    66內容數
    曾任職電視台採購部,負責搜羅亞洲各地電視節目。現為出版社創辧人,仍然鍾愛流行文化,此專題主要客觀評論剖析港、日、韓、台的歌影視作品,提供多一個視點角度,看待流行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