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靈精選】 熱血真我江熚生

2022/07/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2個鏡仔逐個講
【都靈精選】熱血真我江熚生
AK@MIRROR

《全民造星》時,受過訓練也曾準備出道,當時的他表現毫不像素人,可是予我感覺是上一輩的偶像模樣,無論樣貎、氣質、性格、動作也有點過時,跟他的年紀有點不相襯。

雖然我不喜歡他,但他的實力絕對能進十強之內。後來也順利出道,拍劇集,出單曲。當時ViuTV未成氣候,劇集播出沒有太大迴響,單曲推出,也只有粉絲追捧。他一直保持健康硬朗的型象,而從訪問及綜藝中得知,他很講義氣,連這一點也很九十年代。不過這其實是優點來的。

他出道時很早已明言想奪新人獎,結果頒獎禮空手而回。當下看見他臉色一沉,都覺得他未免太不懂人情世故吧﹗可是《黑之呼吸》的面世幫了他一把,為何不能表現真正的情緒?他只是不開心,也沒有怪罪誰。總好過笑著恭賀,背後詛咒別人吧﹗這樣令他的真我形象更加明顯又立體。而《黑之呼吸》搖滾反叛的曲風,12子之中由他演繹最為適合。

《調教你MIRROR》與JER的和解也是節目的重點,兩人之間、甚至是12 位都能解開爭寵爭獎的心結,也令 MIRROR 能夠更進一步。看罷使我真的相信他的真誠,他個性真的如此。

然後他的作品一部比一部好,《虎道門》是男生追求的型格浪漫,然後又與Alton合唱《Rebound》展示自信耍帥的一面,大獲好評。 雖然未有劇集加持,但可見他的能量重回正軌,也感染到聽眾。

今天他的新作《信之卷》走日本搖滾路線,找來 Nowhere Boys 的 Van 作曲。 Oscar 一貫青春熱血的歌詞,放在 AK 身上效果很好。一種很屬於 AK 作品的感覺。MV的動畫載有香港的場景,也很吸引。歌曲散發出來的信念,令看動漫長大的港人很有共鳴,成為我最喜歡他的作品。

出道初時好像經常要表現自己,搶大眾目光。三年後的他放開了,反而更花心思在歌曲上,更為隊友著想,不大著重個人得失榮譽,結果贏得大眾愛戴。雖然三年來他的造型變化不大,但時代感重了。

娛樂圈表現真我又顧全義氣的人不多,MIRROR 真的要珍惜有這樣的隊友。

#AK #AnsonKong #MIRROR #江熚生 #信之卷 #黑之呼吸 #全民造星 #造星1 #特登 #蝸牛 #REBOUND #虎道門 #NOWHEREBOYS #VAN #OSCAR #mirrorweare #12個鏡仔逐個講

Turin's Choice @Turinschoice
論電影、談動漫
聽音樂、看劇集
歡迎Follow、分享、留言
29會員
65內容數
曾任職電視台採購部,負責搜羅亞洲各地電視節目。現為出版社創辧人,仍然鍾愛流行文化,此專題主要客觀評論剖析港、日、韓、台的歌影視作品,提供多一個視點角度,看待流行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