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10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兩個人正巧要外出吃餐廳,沒想到出門前門鈴響了,迫於無奈也只好先招呼客人,沒想到來的竟然是一個小弟弟,建豪秉持著一視同仁的精神,還是讓人進來,隨後佩軒也倒了杯果汁給弟弟喝,然後建豪便嚴肅的開始問案了,弟弟喝了口果汁後便進入正題。
 「弟弟啊,你今天過來找哥,是希望哥怎麼協助你呢?」建豪嚴肅的問案,
 「我叫阿光,是這樣的,我的狗狗在三天前失蹤,我問媽媽跟爸爸,他們都表示不知道,然後我也去問了左鄰右舍,也都沒人知道,因為我常常在電視上看到你,所以自己坐公車來找你」阿光弟弟說明細節。
 「辛苦你跑這一趟,但是協尋寵物實在不是我的專長,抱歉了」建豪無情的拒絕此案。
 「好啦小豪,你就幫他啦,你之前不是有辦過三件寵物的相關案件嗎!拜託啦!」佩軒撒嬌拜託建豪幫這個忙。
 「好啦好啦,我幫忙就是了,阿光小弟,你這案子我就接下了,至於費用,就隨便你給吧,我端看你的神色,你應該還是個國中生吧!」建豪總算答應接案了。
 「我這裡有一萬元,這是我存了兩年的壓歲錢,本來是想要買電腦的,都給你吧!」阿光弟弟展現了最大誠意。
 「哈哈!這樣吧,我跟你拿個一千元即可,你住址給我吧,我明天會會同警方去你家調查。」建豪意欲正式接下此案。
 「是說你的父母知道這件事情嗎?」建豪再次提問。
 「有的!我都說過了,他們說隨便我。」阿光弟弟回應建豪的問題。
然後阿光弟弟就回家去了,建豪跟佩軒也去吃飯了,好在剛好趕上,於是建豪就跟佩軒度過了愉快的午餐時光,然後再來就回事務所,在來夜晚來臨,隔天一早,建豪老樣子以環境動物保護法的相關法令,會同警方一同到達阿光弟弟的家,今天剛好是假日,父母都在,兩位家長看到那麼大的陣仗,著實嚇了一跳。
 「我姓李,我們今天過來是來調查一起『寵物失蹤案件』。」李警官說明來意。
 「您好,敝姓陳,我兒子有說了,你們要查就查吧。」陳爸爸不太高興的樣子。
 「請你們幾個如果今天內查不出來的話,馬上離開我家!」陳媽媽很凶的說著話。
 「這可由不得妳,我們依照『環境動物保護法第一款規定』,我們有權力調查直到破案,如果兩位不願意配合,我們就以『妨礙公務以及嫌疑犯論罪』。」李警官出聲喝斥且表明立場。
這下這個很凶的阿姨可被李警官給嚇到了,一旁的佩軒跟建豪都在偷笑,隨後大家開始認真查案,首先從房子裡面開始,從玄關到客廳,然後是廚房,在來是臥室,然後廁所,甚至連地下室都看過了一遍,建豪馬上發現異狀,根據阿光弟弟所說,狗狗已經養了快3個月,但是這間房子第一沒狗味,第二異常乾淨,建豪心想,會不會是陳媽媽打掃的很乾淨。
既然房子內部沒問題,一群人轉移到戶外調查,先從花圃開始,花圃種了很多鮮花,非常漂亮,頂多就是撿到一些菸蒂,可能是陳爸爸有在抽菸罷了,但是直到大家去到車庫,這個後車廂明顯有「爪痕」,然後一旁有一桶「疑似燒東西的鐵桶」。
現場鑑識人員說該爪痕很有可能是「動物爪痕」,至於該鐵桶,本來是要拿去化驗看看到底是在燒什麼,結果被建豪無心的隨便一撈,看樣子不用驗了,是一條「麻繩」,到目前為止,建豪大概知道事情是怎麼一回事了,在來建豪在看看輪胎,發現有異樣,看樣子這車子有開去山上過。
通常如果是在城市開車的話,一般輪胎不會沾到那麼多的「泥土」,除非你把車子開進公園,在來這個輪胎很明顯的還捲了一推草,這下更可疑,建豪突然注意到後方有視線,往後一看,人跑了,此刻建豪拿出手機,把車子拍一拍,人就走了,剛好也中午,貼心的佩軒幫大家叫了便當。
一群人在房子旁邊的小公園邊吃飯邊討論案情,大家吃飽後回去車庫,車子竟然變得乾乾淨淨,於是建豪便問了陳爸爸,陳爸爸說他剛剛正巧想要洗車,建豪此刻心想,這個人很明顯是故意洗車的,好在剛剛都有拍照存證了,現在基本上不論是手法跟證據都已經掌握,就是缺乏關鍵性證據,初步推斷,狗應該是被抓去放生了沒錯。
建豪跟大家此刻陷入了沉思,到底該如何證明自己的論點,於是建豪想到去問問左鄰右舍,根據一位鄰居的李太太所說,三天多前,正巧遇到陳爸爸跟陳媽媽要開車出門,於是李太太好奇的問了一下,但是陳爸爸說溜嘴,隨後便塞了個紅包堵嘴,然後是晚上約11點多才回來,當天阿光弟弟正巧去補習,然後回家才發現狗狗不見了。
現在一群人想破頭如何證明狗是被抓去放生的,來回踱步的建豪跟警方此刻突然發現地上竟有一把榔頭,還是濕的,然後有一點血腥味,這說明這把榔頭一定拿去攻擊過動物,否則沒有別的可能了。
雖然還是沒什麼安全感,但是建豪決定試試看,於是建豪把陳爸爸跟陳媽媽都叫來客廳,警方也都到場,建豪說這一切的原由他都已經知道了,其實建豪還是怕怕的,此刻建豪心生一計,挖個洞引誘凶手自己跳進去。
 「我說陳爸爸跟陳媽媽,真凶就是你們兩個喔!」建豪直接點出凶手本人。
 「不過就一隻狗,還凶不凶手的,你到說說看,我們沒事殺狗幹嘛?」陳爸爸光是第一句話就露餡了。
 「你上勾囉陳爸爸!我可沒有說你把狗殺囉,不過這隻狗應該也快死了才是」建豪笑著回應陳爸爸的話。
 「你到底想說什麼?」陳媽媽開口反擊了。
 「首先時間要追逤回三天多前,你們夫妻倆決定要把狗給丟了,於是便把狗給抓了,但是狗狗很有靈性,查覺到危險,開始爭扎,先在你們車門抓了一次,然後你們就去拿麻繩把狗綁著,然後怕狗會在路上吵,然後就一個榔頭往狗的頭上一敲,把狗給敲昏,然後將狗帶去山上丟掉沒錯吧!」建豪精闢的分析著。
 「我聽你亂講,證據呢?」陳爸爸開始狡辯了。
 「首先是該輪胎,很明顯的卡了一堆雜草跟泥沙,一般來說你如果是在城市當中行進,絕不可能把輪胎搞的那麼髒,然後一般來說山上也有柏油路了,那要是很深山裡面,才會讓輪胎那麼髒,依我判斷,你們這次真的跑去了『荒山野嶺』了。」建豪再次分析重點出來給大家聽。
 「哈哈!老子車子那麼乾淨,哪來的泥土雜草?」陳爸爸開口繼續反擊。
 「照片在此!我都拍下來了,別跟我說這照片是合成的喔!現場都有專業人士在,是真是假,驗過就知道。」建豪亮出了證據照片給大家看。
然後陳爸爸跟陳媽媽稍微沉思一下,繼續反擊,然後建豪就把隔壁李太太叫來,根據李太太所說,兩人出門前還給了她紅包,就因為自己不小心穿幫說溜嘴,至於為什麼李太太又出面指認,在李警官的勸說之下人才出面指認,然後李太太也當面將紅包還給了陳媽媽。
 「那又怎樣,我們夫妻就是上山去玩了,不行嗎?」兩人齊心逃避狡辯著。
 「我勸你們就認罪吧,你們是不是有在山腳下的一間加油站加過油呢?我們循線找到你們的車子囉,那邊的監視器都拍到你們囉!」建豪編了個謊話。
 「這個不可能!山腳下根本沒有加油站!我頂多是在山腳下那邊有跟那邊原住民買過一點汽油!」陳爸爸回應建豪的話。
 「喔喔!你露餡囉!,我問你喔,你跑去山腳下跟人家買油幹嘛呢?是不是車子剛好沒油了呢?」建豪笑的很開心的回應陳爸爸的話。
這下兩夫妻都穿幫了,一旁的李警官因為建豪的古靈精怪也笑了出來,連佩軒都在笑,一旁的阿光弟弟好像沒那個心情的樣子,然後在建豪的勸說之下兩人總算願意說實話了,其實就只是一般的偏見而已。
 「我們實在不喜歡狗,但阿光堅持要養,於是我跟我老婆決定偷偷把狗帶去山上丟掉,假裝狗是自己走丟的,沒想到阿光竟然通報警察,這是我們沒有想到的部分。」陳爸爸終於吐實了。
 「還有喔!你是誰啊?你竟然用技巧騙我們說出實情,你也太奸詐了吧!」陳媽媽不太高興的問著建豪問題。
 「因為我是個偵探啊!我因為沒有關鍵性證據,只好挖洞給你們跳囉,嘿嘿!」建豪笑著回應陳媽媽的話。
 「所以你們到底把狗丟到哪裡去了?」李警官疑惑的問道。
 「就在南部一座很偏僻的深山裡面,山的名稱我們也不知道平常聽說會有一些原住民在那邊狩獵,老實說我們那一天差一點因為迷路回不來。」陳媽媽回應李警官的問題。
 「總之你們涉嫌『蓄意遺棄動物』,請你們夫妻倆跟我走一趟吧。」李警官將人上銬帶走。
 「哥哥姐姐,我爸爸媽媽會坐牢嗎?」阿光弟弟眼眶泛淚的追問。
 「沒事的,交給哥處理,哥會幫你的!」建豪決定在幫一次阿光弟弟。
然後在建豪的求情之下,本來是要往上報然後可能會判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變成以偷抱走他人家寵物為由,易科罰金然後拘役10天就結案,等於私下解決,這也要人家警察願意隱瞞幫忙寫這份報告才能成立,至於狗應該是找不到了,根據建豪透過人脈調查,還真的找到那座山了。
但是那座山在往裡面幾乎沒人敢進去,當地原住民說,因為裡面山路太複雜,連當地人都不太敢進去,好像也「鬧鬼」,找狗的事只能算了,建豪心想,這狗應該是找不回來了,此案也破了,建豪最後也只拿了弟弟5百元,剩下的錢剛好給弟弟買電腦,此案也到此為止了,在來等下一個新的案件上門了。
讓我們後天在見囉~~喜歡我的故事還請幫忙按個愛心~~然後可以的話幫我點個追縱鼓勵一下四封院~~感恩~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給各位讀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理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真理6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真理7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真理8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真理9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真理大學與泰國工商大學締結姐妹校,共創國際教育新局面真理大學與泰國工商大學簽署姐妹校協議,開啟兩校在國際教育領域的新篇章。簽署儀式見證完成,集體共證完備。未來將推動更深層的師生交流和合作,提升教育質量和國際影響力。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6-06
    真理大學成功舉辦台菲日跨領域國際學術研討會真理大學日前成功舉辦「第十五屆台菲日跨領域國際學術研討會」,在該校淡水校園圓滿落幕。本次國際學術研討會包含兩場主題演講,分別由日本名城大學經濟學部佐土井有里教授和菲律賓宿霧師範大學Angeline M.Pogoy博士主講。 此次國際學術研討會共計有六十六篇論文發表,參與者來自台灣、菲律賓、日本、馬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6-06
    真理大學承載百年榮耀,為台灣培育頂尖企業家與領袖提到真理大學你還以為只是一所在淡水的美麗校園而已嗎?說到真理大學的傑出校友,可能會刷新你對真理大學的印象喔!事實上,真理大學(Aletheia University)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機構之一,自1882年成立以來,培養了許多在各領域中取得卓越成就的傑出校友。這些校友在社會、文化、科技等領域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5-28
    真理大學新生免住宿費,成績達標第2年竟也補助 世新大學今年新建的「新苑宿舍」,一學期的住宿費最高可達9萬元,引起了廣泛的討論。而位於新北市淡水的真理大學則在今天宣布,所有今年入學的大一新生將免除第一年的宿舍費用,只要確保達到第一學年的總成績標準,學校將提供第二年住宿費用的補助。 真理大學在其粉絲專頁上發佈消息,提醒各位新生留意:今年我校大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5-06
    真理大學張凱皓勇奪新北優秀青年!龍舟熱忱展現領袖風範救國團新北市團主辦的「新北市一一三年青年節優秀青年表揚大會」在新北市府多功能集會廳舉行。本次活動邀請了來自社會、大專院校以及國高中的一百二十六位優秀青年參加,年齡跨度從十二至四十五歲。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出席了頒獎典禮,表達了對這些青年的肯定和希望他們的事蹟能夠激勵更多的青年,貢獻力量。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4-26
    [印度教開示]2021年7月10日 涅槃點化 | 原始真理,如其所是| 有意識的主權[印度教開示]2021年7月10日 涅槃點化 | 原始真理,如其所是| 有意識的主權 Nirvana Deeksah | The Raw Truth as is | Conscious Sovereignty 尼希亞南達共修講座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桃園寺廟【凱拉薩的尼希亞南達】
    2022-05-27
    【ETF介紹】台灣公司治理100基金(00692)台灣公司治理100基金(00692)基本資料 追蹤指數:台灣公司治理100指數 台灣公司治理100指數取上市公司最近一年公司治理評鑑結果前20%作為成分股主要篩選條件,採市值加權並納入財務指標篩選一百檔成分股。如下圖所示: 十大成分股 基金產業比重 績效表現 淨資產年度報酬率 歷年配息 小樂觀點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2-05-07
    權謀厚黑的羅織經與聖經對比、真理的推敲 鐘櫻峯 2022/4/10 第九卷 謀劃-權術與應變 謀劃卷第九 上不謀臣,下或不治;下不謀上,其身難晉;臣不謀僚,敵者勿去。官無恆友,禍存斯虛,勢之所然,智者弗怠焉。料敵以遠,須謀於今;去賊以盡,其謀無忌。欺君為大,加諸罪無可免;枉法不容,縱其為 禍方懲。 爭關係,有時候是敵人關係;但總的來說,構成傷害或影響自身利益
    avatar
    ARL 櫻峯
    202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