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接受-3

柳旋
發佈於心房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還離家裡有段距離,就看見家門口有個人,和一台摩托車。狗狗叫了幾聲,引起那人的注意,那人匆匆忙忙向我跑來。

  「軒!妳去哪裡了?打妳的手機都沒人接。」岳翔的臉上充滿了擔心。

  沒直接回答他的問題,我問道:「你怎麼來了?」

  「我擔心妳的身體,離開之前看妳的眼睛都是血絲。」

  我慢步走回家門前,掏出鑰匙打開了門。我走在前頭,岳翔把車子牽進來。進了客廳之後,岳翔再次問道:「軒,妳剛才去了哪裡?」

  「沒什麼,我只是帶狗狗去附近公園。」摸摸口袋,這才發現我沒帶到手機出門,我照實告訴岳翔。

  他的神情終於緩和了下來,握著我的手道:「軒,下次不管怎樣,手機一定要帶著,別讓我找不到人,哪怕只是去超商買東西。」

  「知道了。」輕聲應允,「我先把狗狗帶回陽台。」

  在走到陽台的時候,腦海突然浮現了和東明的對話,有種想要問清楚的衝動。即使事情都過了這麼久,或許問了也沒有意義。但是,我想要聽他親口說,不要只是從旁人聽來他對小羽的感情淡了。

  走回客廳,我問:「你要喝什麼?」

  聽到聲音,岳翔回過頭。「軒的冰箱裡,不是只有啤酒嗎?」岳翔問得遲疑。

  我一頓,心裡認同他說的話,不過想了一下,想到自己有買咖啡的即溶包。「有即溶咖啡。」

  「不用麻煩,有開水就行了。」

  我沒答話,轉身走進廚房準備燒水。抬頭從櫥櫃裡拿出那一盒即溶咖啡,拿了鋼杯裝了冰塊,等著水燒開。

  見我沒出現,岳翔逕自走到廚房找我。「軒,不是說不用麻煩了嗎?」

  放下手邊的東西,看著他。我已經很久沒這樣正眼瞧著他了。「沒關係。」

  或許是被我這樣盯著看吧,感覺出岳翔有些尷尬,他輕皺著眉問:「軒,怎、怎麼了嗎?怎麼這樣看我。」

  搖搖頭,我轉回身子,把咖啡粉倒進另外一個杯子。「剛才去公園遇到了一個人。」

  岳翔靠著櫃子,滿是興趣的表情。「誰啊?我認識嗎?」

  「認識,而且還很熟。」

  「是嗎?這麼說,我更好奇了。」

  水燒開了,我關掉火,倒著熱水。「東明。」

  感覺出岳翔感到訝異,我沒看他,只是攪拌著咖啡,讓溫度能降低得快一些。

  「我記得東明不住這裡,怎麼會在這附近出現?」聽到岳翔這麼問,我在心裡笑著,沒想到他跟我的疑問是一樣。

  「他說是來找朋友的。」一邊攪拌,一邊摸著杯子試溫度。溫度降了差不多了,我把咖啡倒進裝滿冰塊的鋼杯裡。

  將咖啡遞給岳翔,他接過,我們兩人走出廚房到客廳坐下。「他跟軒聊天了?」

  「嗯。」毫不避諱的,我直接告訴岳翔:「我們在聊你。」

  正在喝咖啡的岳翔,差點沒將口中的咖啡噴出來。他趕緊放下杯子,「聊我?!」

  「嗯,除了你,還有一個人……」關於小羽的話題,我就不知道該不該提起。

  「是……女的?」岳翔猜測著。我點頭,有點驚訝他怎麼會知道。

  岳翔雙手搭著我的肩,將我轉向面對著他,我對上他的眼。「軒,我猜東明一定是跟妳講了我跟小羽的事情,對不對?妳放心,那都過去了,我不會跟之前一樣了,真的!」

  我很認真的看著他的雙眼,他沒有像之前和我講話的時候,眼神會到處亂飄。能感覺到他的真誠、認真,突然一股衝動,我主動吻了他,輕輕的點了一下就離開了。

  之前和他在一起,頂多牽手、擁抱,方才那輕輕的吻,是我的初吻。岳翔傻了,完全沒想到我會突然親他。

  我羞赧的往後移動位置,尷尬地撥著頭髮。

  「軒,妳……」

  自己清楚的感覺到我的臉正在發燙,撫著雙頰,我想我的臉現在一定很紅、很紅。後悔自己剛才的衝動,在心裡念著自己:伊若軒,妳在做什麼啊?!這麼衝動!

  這下可好了,我的臉要往哪擺?

  「軒,妳剛才……」岳翔還愣著,我猛地佔起身,背對著他:「剛、剛才什麼事也沒發生!」我一溜煙地跑回房裡,關上,鎖上。

  我在房裡來回踱步,真的覺得自己的行為舉止很不明智。但是,我自己這樣跑回房裡躲著,那岳翔呢?想到這,我走到房門前,貼著門。

  沒有任何聲音,岳翔呢?聽了好久,還是沒有任何聲音,思考著該不該出去,反正早晚都要面對的,是不是?

  怯怯地開了門,沒想到岳翔就站在房門前,著實的把我嚇了一跳。「你、你怎麼會站在這裡?」

  「軒,妳剛才那舉動,是表示妳真的完全原諒我了吧?」

  他問我什麼,我沒聽進去,只是問著:「為什麼你會站在這裡?你什麼時候站在這裡的?」我知道我很明顯的慌了,徹底的慌了。

  「我在妳跑回房裡的時候就跟著過來了。」聞言,換我愣了。說的也是,我那麼慌張的跑進來,完全沒有注意身後的他。更何況,我進門之後就來回踱步,也沒有去注意門外有沒有任何聲音,這完全是我自己的疏忽。

  「你、你想怎樣?」我講話一直結巴,腦裡亂哄哄的,不能好好思考。

  岳翔笑了,那笑容淡淡的。「軒。」他溫柔的叫我,進到我的房間來,岳翔牽起我的手。「軒,老實說,我很高興妳剛才的主動,但是這種事情應該是由男生主動的。」

  什麼?!告訴我這些話是什麼意思?

  還沒來得及反應,岳翔低頭吻了我。這吻,輕輕柔柔的,很溫柔……我不由自主的閉上眼睛,感受著他帶給我的溫柔。

  半晌,岳翔鬆開我,我紅著臉,雙手抵著他的胸膛。「你……你做什麼?」這話問得很沒有道理,明明是我自己先開始的。

  「軒,妳知道嗎?妳真的太可愛了,妳剛才搶走了我要做的事,所以我要補回來啊。」岳翔抬起我的下巴,要我看著他。

  「那是個意外……」我紅著臉說道。

  「我喜歡這意外,軒,妳介意這意外延續下去嗎?」

  雙眼一睜,「不可以!」我大聲回絕,「我、我……我沒想過會有這事情發生的。」

  岳翔抱住我,這擁抱充滿了熟悉感,還記得之前我多依賴他的擁抱。聽著他的心跳聲,今天的一切,都不在我的意料之內,到底是什麼因素釀成了這意外?

  是剛才的談話感覺到了?還是我本來就想這麼做?不知道,也或許是潛意識裡,讓我做出那衝動的一吻吧!

  「軒,我說過我們要重新開始,對不對?之前的我們,或許不是一對及格的情侶,但是現在我會努力做到,盡力的彌補妳,不會再讓妳受傷,相信我,好嗎?」

  在他溫暖的懷裡抬起頭,看著他,我輕聲問道:「真的嗎?我真的可以相信你嗎?」

  「嗯,相信我。」岳翔加大了他擁抱的力道,這擁抱,充滿了真實感……

1會員
38內容數
這部小說並不是浪漫的愛情故事,而是令人覺得心酸的故事。當一段感情遭到背叛、受到傷害,接下來的日子...妳會怎麼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