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感覺-3

柳旋
發佈於心房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和昨天一樣,早上八點我家門鈴作響,聽到門鈴聲,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岳翔了。起身坐在床邊,我想著我昨晚考慮的對不對,也就是再給他一次機會讓他證明自己真的知錯了。

  走出房門,我先幫狗狗的碗裡裝好飼料,狗狗似乎早就在等我起床給牠準備飼料,因為牠把碗叼到廚房去了。

  打開門,我面無表情的看著他。

  「早,若軒。」岳翔倒是滿臉笑容。

  不知怎的,我下意識的看向他的手,他雙手空空。岳翔發現我在看他,他順著我的視線看著自己的手。「哦,因為若軒昨天說不吃我準備的早餐,所以我就空手來了。」

  對於被他看穿我的想法,我竟然感到不知所措,更不可思議的是我竟然語塞。我努力的想說句什麼,於是我故作鎮定的回答:「哼,那就好,我還以為你又會聽不懂人話的帶東西來。」

  轉過身,我咬著唇走回客廳;回來之後面對他,今天是我的一次感到緊張。

  「若軒,妳還真的去買狗?」岳翔蹲下身,看著正吃得津津有味的狗狗。

  「不行嗎?」我突然想起自己還穿著睡衣,也還沒有梳洗。「你不覺得你太早出現了嗎?」

  「呃?」岳翔站起身,疑惑的看著我。「啊,抱歉,我吵醒妳了吧?」

  「不然還有別人嗎?」

  「不然……我在客廳等妳吧,妳回房間整理一下。」

  不知道為什麼,他這句話聽起來感覺有點像在命令我?……是我多想了吧。

  我沒回答他,逕自地走回房間。

  半個小時後,我在廚房準備早餐,說是早餐……其實也只是一碗泡麵。

  「妳什麼時候好的?」

  岳翔突然出現在我身後,讓神遊的我著實嚇了一跳。「你以為這裡是你家嗎?誰准許你這樣走動的?」

  「抱歉,我只是聽到聲音,想說是怎麼回事才會過來的。」他一臉歉意,讓我產生了罪惡感。「若軒,妳早餐打算吃泡麵?」

  「那又怎樣?」我繼續煮著我的泡麵,不想理會岳翔。

  「吃泡麵對身體不好,妳想吃什麼?我去幫妳買。」

  「不必,我說過我不吃你準備的東西。」關了火,我端著泡麵到餐桌上,發現岳翔跟在我身後。「你一定要這樣跟著我嗎?是誰說要在客廳等的?」

  岳翔搔搔頭,「那我不打擾妳吃早餐了。」

  岳翔走回客廳坐著,他也不打開電視,就只是逗著狗狗。這畫面,越看越覺得不妥,他跟狗狗要是熟了,我怎麼辦?萬一狗狗之後不認我呢?

  更讓我不能接受的是,狗狗竟然不會排斥岳翔!

  想到這個問題,我很快地把泡麵解決,走到客廳我抱起狗狗,先把牠關在爸媽的房間。「狗狗,妳不可以跟那個人太好,知道嗎?他是壞人哦!」我摸摸狗狗的頭,走出房間。

  我看我是瘋了吧,竟然跟狗狗講這些。

  躲在房間要到客廳的走道,我看著岳翔的背影,突然有種想法出現在腦海,他……好像過得很辛苦,他看起來像是歷盡了滄桑……

  呸呸呸!我在想什麼啊?我猛地搖頭,沒想到卻不小心撞倒了牆壁,發出了好大的聲響。

  「若軒,妳怎麼了?!」岳翔很緊張的跑到我身旁。

  我吃痛的捂著額頭,「沒事,想不開而已。」是啊!真的是想不開,岳翔對我那麼不好,我竟然還有心疼他的念頭,這不是跟自己過意不去嗎?

  「想不開?是要自殺嗎?」

  聽到這句,我錯愕的抬起頭看著高我一顆頭的岳翔。「自殺?你才要自殺吧?」

  「如果我再得不到若軒的原諒,自殺……我會考慮吧。」

  我皺起眉頭,「喂,你要是真的因為這樣自殺,我會成為罪人吧?你也未免太陰險了。」聽到岳翔那樣說,我的心跳竟然多跳一拍。

  「呵!」岳翔突然笑著,真是難懂得一個人。「妳真的沒事嗎?」

  「哼,頂多腫起來而已,會怎樣嗎?」我揮開他扶著我的手,走回客廳沙發上坐著。「你今天來,又有什麼事情嗎?」

  「若軒,我知道過去我對妳很不好,我真的很後悔我那樣對妳,妳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嗎?我是真的知道錯了,我想重新開始……可以嗎?」岳翔一臉認真,真的不像是在騙人。

  但是這一番話,不是電視、電影情節常見到的嗎?只能用一個自來形容──爛。

  「你是因為覺得對我有所虧欠,所以才說要重新開始的吧?」

  「就算是這樣,就當作是我要彌補妳吧!我知道我是妳的初戀,所以我……」

  我打斷岳翔的話,「初戀?你跟我這樣算初戀嗎?那還真是辛苦的初戀。」

  「所以我才想彌補若軒妳啊!」

  彌補……我明白自己對岳翔還是有意思的,如果答應了他的彌補,我想……我會很快的陷下去吧。

  真的好難決定,我心裡的天秤已經快要壞掉了。

  接下來,我的腦袋呈現一片空白,說了什麼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岳翔衝出了我家。

1會員
38內容數
這部小說並不是浪漫的愛情故事,而是令人覺得心酸的故事。當一段感情遭到背叛、受到傷害,接下來的日子...妳會怎麼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