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款款行。蝸居大宅三院,邂逅大坵梅花鹿

2022/07/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馬祖的第一晚入住大宅三院二樓,這可是我特意選擇的閩東式建築民宿,到馬祖的時間表就是因應這間民宿而調整的,石屋內有木頭樑柱,上下舖床架非常穩,空間也很大,頗受我家女孩好評,我們說好要當個好住客,上下樓梯都盡可能小心腳步,但無論如何小心,還是難免有幾幾拐拐的聲響,真的不是故意的呀!
房間內不能吃東西,我們到一樓交誼廳喝水吃零食,交誼廳很溫馨,女孩根本不想回房,母女三人獨佔交誼廳,有包棟的感覺。
很有質感的馬克杯
民宿對面是北竿遊客中心,穿過遊客中心就能看到坂里沙灘,原先計劃晚上到沙灘上看看能不能看到星砂?但已經非常疲憊,只想躺上舒服的床好好睡一覺,還好民宿的床墊十分舒服,馬祖的第一晚就能有個好眠。
坂里沙灘
民宿旁就是7-11,原本早餐想買個三明治,沒想到架上缺貨,因為物資都從台灣運過去,如果賣得太快,就只能讓物架空置,這是在台灣沒有看到過的。
到了僑仔碼頭,先準備好梅花鹿的糧草-桑葉,搭上大丘二號前往大坵,短短的距離不會暈船,海上激起的浪花濺濕女孩的衣裳,女孩很開心,笑嘻嘻的。
大坵的梅花鹿果然不讓人失望,一上岸就上來迎接...糧草...,追著不放,熱情的招待上島的客人,這樣熱烈的歡迎讓大人小孩都驚喜連連,有些小小孩還嚇得躲在大人身後。第一次跟梅花鹿這樣近距離接觸,我們是驚奇也驚喜的。
大坵島上只有遊客跟梅花鹿,沒有居民,沿著海岸線一邊走一邊拍照一邊說好美呀,突然出現訊息「中華電信提醒您:在國外撥打、接聽電話(含聽語音信箱)、發簡訊及上網皆以漫遊費率收費......」,怎麼回事?我明明在中國民國領土呀,轉個彎就出了國門嗎?好吧,應該是要我專心賞景,就不管它了。
走到瞭望台,小小梅花鹿更多了,決定把手中的桑葉糧草全數贈與可愛鹿兒們,交給女孩執行,我則坐在陰涼處躲太陽,剛好聽到旅行團的導遊跟客人介紹對面就是黃岐鎮,是大陸距離馬祖最近的地方,仔細看還能看到當地高樓,搭船15~20分鐘就能到,我認真地望呀望,真的能看到高樓,想必當年這裡也有不少水鬼摸上岸吧!
對面是福州黃岐鎮
如果天不這麼熱,我肯定是要走完全島的,既然這麼熱,代表要留一些東西給下次,就不要太勉強自己,年輕時到每一個地方都想想全走完全看完,現在則是重點看到其他隨緣,心裡也不會有遺憾。
看著低頭猛吃桑葉小鹿頭上的茸,忍不住伸手摸了一下,小鹿立刻抬起頭瞪著我,見我沒有動作,才又低頭繼續吃桑葉。當年圓山動物園送了十幾隻鹿到馬祖,打的是鹿群能繁衍茁壯成為戰備糧食的主意,後來改變主意野放到大坵,讓大坵意外成為梅花鹿樂園,也才有後來的觀光熱潮。
南國薊
繞回碼頭時發現這裡可能是要建一座橋通往北竿
二個小時後原應搭原快艇回僑仔碼頭,卻發現快艇已開走,求助一旁旅行團導遊,他將船主電話給我,撥通電話後請船主回頭接我們,才知道他接回去的客人比他送來的還多,他也搞不清楚誰才是他的客人,還好,他對我們母女三有印象,推測是他的船新,遊客不管不顧就上了他的船......。
回民宿拿行李依舊是打電話給民宿闆娘提供的車行,多虧了司機陳小姐,民宿管家跟船家不知連絡上出了什麼狀況,船家當日被包船不載散客,是陳小姐幫忙重新安排的,民宿、交通、船家彼此關係都很好,中間有什麼疏漏,都有人能幫忙補上,這樣的配合很棒,將旅客的不便降至最低,對發展觀光十分有利。
奇摩旅遊刊登於2022/7/20
60會員
320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