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琳動物心溝通的初衷

2022/07/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希望多了解我的孩子,開始接觸小動物溝通
一切源於12年前,基於對Q貓好奇,持續安排小動物溝通,希望我能更了解她,為她準備更舒適的生活。
直到2018年11月,Q貓被診斷出肺部團塊,醫生宣布她的生命即將走到終點。除了必要的醫療行為,當然我也安排的溝通,我希望我能知道她對於自己的生病、生命盡頭的看法與安排。
原來,她都知道,也比我們更豁達
遇到即將到來生死離別,我的溝通內容幾乎環繞在「妳哪裡不舒服」、「對於去看醫生,妳有什麼想法」、「吃藥的感覺還好嗎?」……彷彿如果得到她一絲肯定,我的心靈會比較心安,因為當時的我除了這些,別無他法。常常背著她哭,或是在洗澡的時候大哭,就是不敢當著她的面落淚,這樣我覺得會讓她好過一點。
當時一溝通,這位小姐連珠炮似的跟老師說了好多,當然包含生病生活,我想起她在生病前一年說的話:「總有一天,我的身體會像沒油的車子,慢慢地慢慢地停下來,最後不動。」我想再問她一次,但她用更多的「我們現在不是挺好的」的說法,讓我專注於與她的生活。
束手無策的我,尋求靈性療癒
我們常說「病急亂投醫」,這句話若放在當時的我,還真有這樣的味道。但,我不管,當時我只想著「只要能改善,那怕是一點點,我都願意去試。」
對於養貓,我很講究,家裡沒有抽菸,貓砂固定每周一定濾一次粉塵,每周一定打掃兩次,回家必須先洗手、洗澡,各種使用品一律使用無香產品,我不知道到底為什麼我已經夠周到了,貓咪還是生病了,當時的我只想找到答案,卻找不到答案。
我求助西醫,也求助中醫,然後我也開始學習小動物溝通,也關注身心靈資訊。我想著,只要我可以,多管齊下,是不是能扭轉一些現實,也許能夠爭取多一點時間,怎樣都好。
小動物承載家人的一切,也是一面鏡子,讓我有機會看到「自己」
一直以來,我很努力也很用力生活,只要有掙錢機會,只要時間允許,我二話不說一定承接,我不會停下來看看自己的負荷量,即使為了工作準備,我長時期熬夜精神不濟,已經影響我的身心情緒;白天過度工作,一整天下來,我幾乎以咖啡、茶葉蛋果腹,沒有足夠時間吃飯,也沒有足夠的休息時間,我沒有正視自己正處於崩潰的邊緣。
因為Q貓的生病,讓我開始慢下來,也開始思索「工作與家庭的比重」。
我以前想要掙錢讓Q貓過上最好的日子,因此我花了大半時間在追逐工作,直到夜深了,才有機會陪她,甚至還是我熬夜的時候,她睡在我附近,原來這麼多年,我過的是緊湊且高壓的生活,是Q貓陪伴我,也承接我好多的緊張焦慮;接著我開始思索「我追逐這麼多年的結果,現在就算我砸了大把金錢,我絲毫挽救不了我心愛的貓的生命。」
於此同時,接觸身心靈領域後,我開始向內看
原本為Q貓尋求「靈性療癒」,同時也開啟我自身的療癒的機緣。
我發現,這一切幾乎是同步的!當我在療癒自身,Q貓的身體狀況也有好轉的跡象,這是一個正向良善的循環。當我開始關注自己內在,去關心我自己,以自身為出發點去看待每件事,例如:新工作來到我的身邊,我會審視自己的狀況,不再像以前照單全收,壓縮自己的時間,當我這樣做,我的生活變得有餘裕,身心狀態也不再像以往緊繃,然後Q貓的肺部團塊竟沒有醫生當初預估的急速發展,這一切開始慢下來:我的生活慢下來,我的壓力慢下來,她的病情也慢下來,西醫與中醫也對Q貓的狀況嘖嘖稱奇,表示奇蹟。
我們成功爭取了整整一年的時間,有追逐跑跳的生活品質
Q貓在2018年11月14日第一劑化療後,我晚上在外工作,我感覺自己頭暈、噁心想吐,身體極度不舒服,我猜想這是不是就是Q貓的化療反應,當下我暗暗地想,「我們不化療了,好嗎?」回家與先生商量,我們決定要維持她的生活品質,以安寧照護的方式進行,我們每隔一段時間固定回診照X光,持續中藥調養身體,還有持續的關注自己與Q貓的身心狀態。
很幸運的,我們從2018年到2020年1月31日,這一年多一點的時間,Q貓都是穩定的狀態,能大口吃喝、盡情跑跳玩樂;直到2月中身體開始出現胸腔積水,經過兩次抽水,評估她的體力,最後停止抽水,讓她自己決定離開的時間。
謝謝妳帶給我的生命教導,讓我經驗這一切
經驗這一切是痛苦的,卻也是幸福的!
因為擁有一份信任,所以我能陪伴Q貓走完生命的最後的一段路。我曾經一直想像離世的許多畫面,有著許多恐懼,可是真正到來的那一刻,內心充滿難過卻沒有想像中的恐怖。
這一路走來,我感受到與Q貓的連結,深刻地感受到她帶給我的愛與支持,這一份溫暖我是刻骨銘心的;爾後,我也希望自己能帶著Q貓給我的愛與支持,讓我有機會去協助小動物溝通與能量照護,連結家長與孩子之間的心,減少家長的不安,增進與孩子的生活品質。
**
心愛的Q貓,我的天使貓
heartfulmate凱特琳動物心溝通
heartfulmate凱特琳動物心溝通
我是凱特琳,我希望藉由自身的經驗,協助照護生命末期的孩子,支持陪伴家長與孩子走過艱難卻珍貴的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