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的新生活|動物聊心事|動物溝通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因為準備開刀而請我溝通的Lily姐姐,在手術後的一段時間又再次與我預約,雖然醫生說傷口與病情恢復的狀況良好,但姐姐希望了解Lily是否能夠適應在家裡的生活,擔心有許多浪貓在外自由慣了,被飼養不一定會真的開心,關於這點我倒是深感認同,確實每隻動物的先天性格和靈魂想體驗的生活不同。
raw-image

開始溝通的時候姐姐請我先問問Lily對於伙食是否滿意,因為第一次溝通時Lily曾表達過自己喜歡姐姐準備的乾飼料和肉泥,不過礙於當時身體狀況常常吃幾口就飽了,或許之前在外流浪的時候愛媽給的食物不是搶不到就是因為戶外環境不佳,往往吃到的都有些受潮或是只能吃些自己找到的食物,但味道都不是那麼理想,所以能在家裡吃到美味的伙食對Lily來說是件幸福的事情。不過開完刀的Lily起初胃口恢復的很好,但開完刀一段時間之後反而常常一餐會分好幾次吃,讓姐姐有些擔心。


於是我先詢問Lily的身體狀況與食慾,Lily明顯的比之前有精神活力,傳遞一種一切都非常好的感受給我,

我:「妳喜歡現在的食物嗎?」

Lily:「喜歡呀!」給我看看他現在每天的乾飼料畫面。

我:「姐姐說你一餐都會分好幾次吃,是因為吃不下嗎?」

Lily:「現在食物一直都有,想吃再吃就好。」

果然因為姐姐和阿嬤擔心Lily餓到或是不舒服,隨時會去查看飼料與水是否充足。我笑著和姊姊說,這孩子現在完全不擔心像以往在外面吃不飽,有食物就要趕緊塞進肚子的那種心情了。

raw-image


為了更了解Lily是否能適應新生活,我也請Lily分享一些現在的生活狀況,Lily給我看了他用身體貼著坐在客廳看電視的阿嬤繞圈,這倒讓我有點驚訝,畢竟幾個月前阿嬤在Lily眼中還只是不會主動去接觸的隔壁室友,姐姐笑著說Lily開完刀回家之後,突然開始會和阿嬤撒嬌了,而Lily也明確地傳遞了<阿嬤=好人>的訊號給我。


除此之外姊姊也說Lily現在即使手術傷口已經完全復原,也寧願擠在姐姐的小臥室睡覺,不再躲回原本剛來家裡時候住的空房間,Lily倒是很開心的表示和姐姐一起擠在小臥室很好,也習慣生活中有姐姐的味道,那是一種感受沒有辦法化成文字,但誰疼愛Lily,她心中可是一清二楚。


第二次的溝通Lily並沒有說太多話,倒是給了我許多的畫面,給我看看她的新生活,可以在客廳的窗戶看看外面的風景,聽外面的聲音,在家有吃不完的Buffee大餐,幸好這孩子很知道自己節制食物的量,還有可以依賴的姐姐與阿嬤,那是一種找到家可以安心生活的安全感。


寵物溝通是人與溝動物之間互相交流理解的一種方式,透過"雙向溝通"了解動物夥伴的想法與習性後,選擇更適合彼此教養與照顧的方式,找到彼此舒適的相處之道。「寵物聊心事」是Ashley的寵物溝通筆記,記錄在過程中遇見的感人或有趣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