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 58.師傅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出了房門,維朗妮卡依然能聽到樓上傳來不斷震動,只是相對而言聲音較小,雖然還在可以忍受範圍內,但這種永無止盡騷擾感覺讓她心裡有些不爽。

  最重要的是無法反擊!

  見坂井真一坐在客廳像是石頭人一樣動也不動,又在轉台看新聞找樂趣解悶,維朗妮卡也不去吵他,這種家務事旁人插手最是麻煩,而且她沒有忘記自己答應要來的最初原因。

  聞著被鍋鏟炒出爆香的飯菜味道,維朗妮卡來到廚房,客氣的微笑上前詢問。

  「伯母,在客廳坐著無聊我就過來看看了,您不會介意吧?」

  聽到聲音,婦女邊熟練的將菜起鍋,刷洗一番再準備下道料理,同時熱情笑道:「當然不會,不過這裡油煙味很重,妳站遠一點看就好了。」

  「那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

  婦女想了想,便道:「那就麻煩妳幫忙在外頭桌上鋪好報紙,再幫我把煮好的料理端出去用蓋子蓋好,等我再煮兩道菜就可以吃飯了。」

  維朗妮卡聞言照做,期間坂井真一見狀也要過來幫忙,但被制止了,在她用嚴肅眼神示意之下坐回去,繼續看新聞找樂趣。

  當手上事情忙完,維朗妮卡見時機成熟便回到廚房,狀似不經意的問道:「伯母,剛剛進門時候我看妳見到我們身上傷勢很擔心的樣子,後來怎麼沒有開口詢問呢?」

  正在炒菜的婦人動作頓了下,臉色有些滯愣,之後才低聲道:「真一......不喜歡我過問太多,他從小就是個很執著有自己想法的孩子,如果干涉過多恐怕又要不開心了。」

  維朗妮卡聞言心裡也為之覺得無奈。

  母親不相信不支持兒子,兒子對母親也無話可說,這對母子心性天差地遠,如果不是有血緣關係恐怕早就變仇人又或是不相往來了。

  「其實這個傷勢不是什麼大不了事情,只是我們前兩天出了一場小車禍,所以看起來比較狼狽而已,沒有什麼大礙,伯母妳不用擔心。」

  「沒事就好,以後出門小心一點。」聞言放心許多,婦人殷切叮嚀的同時也問道:「對了,還不知道維朗妮卡小姐怎麼跟真一認識?」

  「伯母,叫我維朗妮卡就可以了。」

  客氣一番後,維朗妮卡繼續道:「我和薩卡露露也是朋友,現在和坂井一起在她底下做事。」

  來之前,薩卡露露特別提醒過,不要讓婦人知道他們在從事驅靈委託,即使是不愛說謊的坂井真一在這方面也沒有表示反對,因此口徑一致說是同事。

  「薩卡露露......她過的還好嗎?今天怎麼沒來?」

  「薩卡露露很好,她原本也想過來,只是今天另外有要事,所以就由我陪坂井來為伯母慶生。」

  說些小謊,這對維朗妮卡來說不是難事,她沒有太多包袱。

  「這樣呀......所以說,妳和真一不是在交往?」婦人語氣中透露出濃濃的失望感。

  啞然一笑,維朗妮卡擺擺手道:「不是,我們只是朋友而已。」

  婦人聽完沒有再說什麼,只是低頭繼續努力炒菜。

  眼見話題就要進入沉默尷尬狀態,維朗妮卡順勢拋出自己一直想知道的問題。

  「對了,伯母,我聽坂井說他小時候......精神狀況不太好,進出醫院許多次,是後來某天突然好轉才康復的?」

  婦人赫然轉過頭來!

  老邁面容上流露訝異神色,顯然沒想到兒子會告訴眼前金髮美麗女子他自己的過去,回話有些支支吾吾。

  「呃......嗯,他小時候好像會見到髒東西,所以人......人常常不太舒服,不過現在已經好了,請不要擔心!他這十幾年來都跟正常人一樣,他沒事的,他......」

  眼見婦人越說有越激動趨勢,維朗妮卡連忙上前微笑安撫道:「伯母,不要擔心,因為工作關係我們常常接觸,他比大部份的人都還正常,我相信他。」

  聞言,婦人也發覺自己剛剛有些過於情緒,連忙轉身繼續煮菜,道:「嗯,謝謝妳,維朗妮卡,真一那個孩子沒什麼朋友,這幾年也只有薩卡露露在陪著他,能再多妳一個朋友很好。」

  「不會,我和他是朋友,彼此互相幫助沒什麼,伯母不需要道謝,只是我一直很好奇,當年坂井是怎麼恢復正常,實際情況好像連他本人都不太清楚,只說遇到一位師傅開導,不知道那位師傅是誰?想說伯母會不會知道......」

  將最後一道菜起鍋,婦人臉上神色復雜難明,像是在回憶什麼。

  「他是這樣跟妳說?遇到一位師傅開導?」

  「對,還有......然後後來就好轉了。」

  原本想說那位師傅還有教導關於靈異的理論,不過維朗妮卡覺得說這個不太適合,於是立刻改口。

  婦人沒有立刻回答,她將用完鍋鏟放入水槽稍微泡點水,吃完飯好一起清理,並用抹布將料理台和廚房擦拭一遍,做完這些事情之後才緩緩開口。

  「我就是那個師傅。」

  「蛤!」

  維朗妮卡忍不住驚呼出聲!

  聲音之大連在客廳看新聞的坂井真一都轉頭望過來,不過見兩人沒事樣子,他很快就繼續看電視了。

  「但......但是......這......這怎麼可能?伯母您是那位師傅!?」

  她曾設想過師傅會是宗教高人、會是醫院人員甚至連精神病患都考慮過!

  可是怎麼也沒想到會是對靈異最為抗拒的坂井真一的母親!

  「真一是不是還有跟妳說過什麼天時、地利、人和之類的奇怪理論?」

  被當面直接詢問,維朗妮卡也只好尷尬的點頭道:「是,我們工作沒事的時候有稍微聊過一下......」

  「那也是我告訴他的。」

  清藍雙瞳大睜,維朗妮卡心中瞬間有一種驚人猜想,訝道:「所以......所以伯母其實您是靈異大師嗎?」

  各種劇情和答案飄過眼前,她甚至都已經想好十幾種狗血不欲為人知的靈異大師過往!

  但維朗妮卡沒想到,她看見的只是婦人一臉難過無奈神情。

  「我不是,我不懂什麼靈異,也根本就不想去明白,那些只是當年我隨口對真一亂說的話。」

  「可是......可是......」

  可是這樣一切都說不通,她和坂井真一至今都是照著靈異理論在進行委託,如果全部只是婦人的胡說八道,那他們經歷的事情到底是什麼!?

  一切都是虛幻?

  一切都是假象?

  還是......她迄今都沒有從最初夢魘中醒過來!?

  一瞬間,維朗妮卡感覺眼前婦人和廚房的景象都扭曲起來!

  某種東西似乎正在覆蓋現實世界!

  驚慌瞬間,她連忙閉上雙眼,大口喘氣試圖安定心神。

  過了好一會,她才聽到婦人有些緊張聲音傳入耳中。

  「維朗妮卡?維朗妮卡?妳還好嗎?妳看起來不太舒服,我去叫真一過來幫忙......」

  維朗妮卡聞言睜開雙眼,世界已經恢復正常,眼前還是那位老邁熱情的婦人,這裡也一樣還是有些油煙味的廚房。

  「伯母我沒事,不用叫他,謝謝妳,我只是......只是有些貧血,早上還沒吃,等下吃過飯就好了。」

  「這樣......那我們趕快吃飯吧,不知道妳餓這麼久,還跟妳說這麼多,不好意思呀。」

  眼見婦人端著最後一道料理就要離開廚房,維朗妮卡思緒掙扎、表情迷惑,最後還是忍不住開口問了。

  「伯母......當年妳為什麼會跟坂井說那些靈異理論?」

  被叫住的婦人雙唇緊呡,神色猶豫,好一會她才聲音低沉開口。

  「當年,真一總是說能看到正常人看不到的東西,這讓他常常做出許多旁人無法理解事情,還......還曾經傷害過人,不得已之下,我只好四處拜訪宗教高人幫忙,不過他們也沒有辦法讓真一恢復正常,甚至......甚至還叫我試著相信他,但是這怎麼可能呢?」

  「這世界那來的神神鬼鬼,至少我從來都沒見過,可是看到真一痛苦模樣我心裡又不忍,所以就想著當作欺騙自己也好,總是個幫助真一的方法,於是就編撰一套簡單理論,並且試著用這套理論和他溝通。」

  「後來,真一聽這套理論聽的很入迷,漸漸的能和我正常溝通,我也趁機將他的認知導回正途,後來他就慢慢和正常人沒有兩樣了,那是我們這輩子相處最開心最盡興的時候。」

  婦人眼中泛著微微淚光,她這輩子都和這個兒子有道隔閡,彼此無法跨越。

  那個曾經,就是兩人最美好的回憶。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聲 的其他內容
靈 52.未來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53.洪姐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54.交易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靈 55.結果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56.社區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57.閉環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被遺忘的演奏樂(58)給愛德琳的詩Richard Clayderman《Ballade pour Adeline》 有關法國「Delphine–公司」的傳奇,這是五輯中最後的一輯,亦是達芬五虎中最成功的人物出場,他就是當代的鋼琴王子「Richard Clayderman」。「達芬唱片公司」在 1974年 起始成立, O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2-03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58】《臥佛》佛語稱之爲「吉祥臥」第一次有感覺到自己去到一個很空的空間,且有被滋養的感覺🌸第一次點化 🌸隨著老師的引導,很快的在森林中的那道金光引領我到了有著天使的那個地方,但沒多久出現家裡種植的植物畫面,感覺自己分心了,我又回到森林,調整呼吸,讓自己更放鬆後,順著光的引導再往上去。 🌸看到一尊很大的金色臥佛,在佛前詢問祂是不是要跟我說什麼呢? 🌸沒有感受到什麼後,畫面馬上又轉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0-28
心靈毒草58/365 有一種說法是「性格需要不斷磨練才能削去菱角變得圓滑」 那麼要是在圓滑後依然繼續磨練削去的話呢? 就會從圓中誕生最尖銳的銳角喔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23-10-15
❤️❤️週日限定-心靈蔬菜湯(58)❤️❤️ 一百減一等於零的故事網上有這樣一個段: 老和尚在地上寫了這四道題,2+2=4;4+4=8;8+8=16;9+9=19,徒弟們紛紛說道:「師父您算錯了一道。」老和尚抬起頭來,慢慢地說道:「是的,大家看得很清楚,這道題是算錯了。可是前面我算對了三道題,為什麼沒有人誇獎我,而只是看到我算錯了一道呢!」...
Thumbnail
avatar
素食先生vegan220206
2023-09-17
《靈魂》58. 賽斯談睡眠之頻率與長短。意識波動。意識的性質及行為。心電感應及千里眼的能力是你們意識本來就有的。意識是獨 《靈魂》58. 賽斯談睡眠之頻率與長短。意識波動。意識的性質及行為。心電感應及千里眼的能力是你們意識本來就有的。意識是獨立於時間與空間之外的。 S哲思談睡眠之頻率與長短-- S哲思在睡眠之頻率和長短方面提出了一些觀點。他指出,兩段短時間的睡眠比一次長時間的睡眠更有效。S哲思建議每次睡眠持續三
avatar
廖盈媗
2023-07-17
#58 日本寺院系列||宇治平等院(前傳)_居然從日本講到柬埔寨前幾篇我們一起逛完了彷彿佛教界迪士尼的奈良東大寺,這次,我們要換個場景,帶著大家到京都的郊區,來聊聊這座我自己很喜歡的寺院「宇治平等院」。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1-11-16
# 58《公民可以很有事》:如何提出深度見解?如何看見多元觀點?怎麼一起來討論!# 58《公民可以很有事》:如何提出深度見解?如何看見多元觀點?怎麼一起來討論!今天我們將跟隨書中的腳步,從探索發現、觀察發問、蒐集資訊、做出判斷到引起共鳴,來聊聊每一階段在研究議題時會需要的各種心法!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10-20
58.《人類大命運:從智人到神人》讀後感有人說這本《人類大命運》是作者的另一本《人類大歷史》的續作,而且也有很多內容和前一本相同。 而我實際看下來,雖然確實有些內容和前作重複,但在看這本書的時候並不會感到不耐,因為我覺得這本書其實並不是《人類大歷史》的續作。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21-07-13
58清淨心念遍滿虛空因為六道當中唯有人道才能修行聖道;神和鬼你再怎麼說,神在天上,鬼在地下,人類往往錯把神明捧到最高點,神明是有賞善罰惡的能力,但這無非是輪迴的一個相狀而已;當在懲罰你的時候,跌下來往往會跌得更深。當你跌到最底的時候,想要挽救起來卻是非常地困難。所以,佛陀的教育宗旨,基本上就是以人為主,大家平等相處。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1-04-30
58#阿贊道古法聖物LINE:lee32563256努力過程就伴隨著失去的風險,承受這些風險的人才能獲得更多,我深感到世界就是如此,別害怕失去的一切,到頭來你會發現努力的始終是自己,因為隨著時間成長,走的越近的人都是離自己理想近的人。  #阿贊道古法聖物
Thumbnail
avatar
溫特懂
202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