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 56.社區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下了高速公路,薩卡露露載著兩人來到距離市中心不遠的一個大型住宅社區,這裡周圍鋪設寬廣的人行道,種植不少樹木,附近還有幾座小公園,一樓店面更設有咖啡廳進駐,人來人往之間顯得熱鬧。

  將兩人放下後,薩卡露露便瀟灑開車離開。

  維朗妮卡四處打量並注意了一下社區名稱,這是一間頗有名氣的建設公司,也算是中高階住宅。

  「坂井,你母親就住在這個社區?」

  問完話,等了好一會都沒得到反應,維朗妮卡轉過頭去,這才發現坂井真一面容神色相當複雜,不僅僅只是厭煩、怒氣,更像是還有一些恐懼!

  維朗妮卡不確定自己有沒有看錯,她從來沒想到在這個執拗不屈的人身上會見到這種表情。

  走上前拍了拍他肩膀,維朗妮卡關心問道:「嘿,你還好嗎?」

  坂井真一搖搖頭,沒有解釋什麼,只是回答道:「嗯,她就住在這裡,我們進去吧。」

  見坂井真一已經先走向社區,維朗妮卡也只好快步跟上。

  兩個鼻青臉腫看起來頗為狼狽的男女,一路上吸引不少人目光和警惕,好在社區保全似乎認出坂井真一,上前確認後就放行讓他們進入。

  一進入,大廳櫃台小姐就向坂井真一打招呼。

  「坂井先生您好,很久不見。」

  這時,維朗妮卡看到不可思議事情。

  坂井真一居然禮貌客氣的點頭微笑了!

  「妳好,很久不見。」

  打完招呼,坂井真一便帶著維朗妮卡越過迎賓大廳來到電梯前等待,一路上他都維持那抺令她恐懼不已覺得對方一定是中邪的可怕微笑。

  甚至還會跟路過的鄰居打招呼寒暄聊天!

  這一切實在太令維朗妮卡驚訝,正當她想拿特製苦茶出來壓壓驚時,自地下室上昇的電梯「叮」的一聲響起,門打開了。

  裡頭站著一家四口,兩名中年男女以及兩名不到十歲的孩子。

  一見到對方,坂井真一的微笑便徹底垮下來,重新變回維朗妮卡熟悉的陰沉模樣。

  中年男子見到坂井真一,臉色也相當難看,嫌棄、厭惡、不耐煩的情緒全寫在臉上。

  「嘖!倒楣,坐電梯居然也會碰到這種人,要搭給你搭!」

  說完,他便向旁邊的妻子怒道:「走!我們帶小孩搭另外一台電梯,不要跟這種人待久了,誰知道他想對你們做什麼!不僅自己渾身是傷,旁邊還帶了個一樣受傷的女人,搞不好是暴力份子,社會上的垃圾......」

  自顧自的發洩一通說完,中年男子也不理會坂井真一和維朗妮卡反應,直接帶著老婆和兩個孩子走出電梯,遠遠與他們保持距離在一旁等待。

  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但中年男子的莫名行為已經足夠令維朗妮卡不爽,只是正想開口罵回去而已,她就被坂井真一拉往電梯裡,直到關上門為止,她都能看到對方的噁心態度和神情。

  「坂井,你是中邪了嗎!?從進這個社區開始就一點也不像你,那個男的怎麼回事?一見面就是這種態度,正常來說你應該會直接動手,難道你做了什麼自己感到虧心的事?」

  按下要前往的樓層,坂井真一背對著維朗妮卡,傳來的聲音相當沉悶。

  「對一個沒有公德心、責任心甚至是羞恥心的人來說,大概我做什麼都是得罪他。」

  「啊?什麼意思?」

  坂井真一沒有多說,只是道:「等一下妳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雖然不太喜歡這樣的答案,不過維朗妮卡有足夠耐心,也不催他,而是繼續另一個問題。

  「那你就這樣算了?任由他在那邊胡說八道?」

  「叮」的一聲,電梯已經抵達要去的樓層,坂井真一出去之前,淡淡低聲回道:「我母親住在這裡。」

  這句話,讓維朗妮卡火氣頓時全消,轉而取代的是滿滿無奈和無力感,她忍不住仰天翻了個白眼輕嘆,這種事顧慮到家人確實很難有什麼大的反應。

  一走出電梯,維朗妮卡便又見到坂井真一在和其他住戶聊天,即使他依然話少,回答和問話也很簡易,但確確實實在跟人正常來往。

  在好不容易打發有些八卦的住戶後,坂井真一終於來到自家門前,他輕呼口氣後按了下門鈴。

  等待開門同時,維朗妮卡問道:「這裡的人也不全都是像等電梯的那位鄰居嘛,剛剛那個人還蠻熱情,感覺上也很關心你們家。」

  搖搖頭,坂井真一指向剛剛鄰居的大門,回了兩個字。

  「八卦。」

  沒過多久,大門被打開,開門的是一名鬢角和髮根發白,看起來約莫六十上下左右的婦人。

  她相貌普通,神情客氣和善,在看到坂井真一和後方的維朗妮卡時候,臉上滿是掩不住高興神色,不過察覺兩人渾身是傷後,嘴巴張了又張,一副想問卻又不敢說出口的模樣。

  「母親,她是維朗妮卡,我的朋友。」

  聽到坂井真一叫自己,婦人這才醒悟過來兩人還站在門口,連忙招呼他們進來。

  「妳好妳好,真一沒跟我說會帶朋友回來,不好意思呀,剛剛看到的時候還呆住了。」

  「不會,聽坂井說今天是伯母的生日,所以就跟過來湊熱鬧了,有打擾到的話還請見諒。」

  聽見這樣有禮貌卻又不會太有距離的回話,婦人似乎很開心,臉上笑得合不攏嘴,直道:「當然不會,人多一點才熱鬧嘛,你們先去客廳坐一下,午餐很快就準備好了。」

  正準備在沙發上坐下,維朗妮卡聞言訝道:「我還以為坂井會準備午餐或者是去外面吃,這樣麻煩伯母感覺有點不太好意思,而且我還是突然拜訪。」

  婦人連連擺手,笑道:「不會啦,真一從小就吃習慣我做的菜,偶爾回來讓他回味一下也不錯,平常我自己都是在外面隨便吃而已,今天難得見面就在家裡吃吧。」

  「那......雖然不太懂料理的事情,有什麼我可以幫上忙的地方嗎?」

  客氣一笑,婦人婉拒道:「沒關係,妳身上都是傷還是多休息,像真一一樣好好休息就好。」

  婦人說完就先離開回到廚房,不久後,那裡傳來陣陣誘人的爆炒香味。

  與婦人寒暄完後,維朗妮卡回頭這才發覺坂井真一正站在一個房間門前,並且向她招了招手。

  「怎麼了?」

  「妳不是想知道我做了什麼虧心事?答案就在這裡。」

  維朗妮卡好奇的跟進去,房間裡頭相當普通,擺設簡單,沒有過多雜物,甚至除了空曠或空洞沒有什麼更好形容詞,她立刻明白這一定是坂井真一過去住的地方。

  見坂井真一將門關上,維朗妮卡也毫不在意,大大方方在床上坐下,好奇心止不住的詢問。

  「然後呢?」

  坂井真一找到一張小椅子坐下,閉上眼,雙手靠在大腿上交握抵住額頭,看起來像是在準備承受什麼的模樣。

  「然後妳靜靜的聽。」

  維朗妮卡聞言,學他閉起雙眼,身體放鬆向後一倒躺在床上。

  房間內頓時安靜下來。

  不久。

  連續震動和沉悶聲響自天花板傳來。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聲 的其他內容
靈 50.疊羅漢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51.逃離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52.未來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53.洪姐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54.交易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靈 55.結果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池上Long Stay-第56日(2024.04.25)早安!氣象說今天有60%下雨的機率,但是我覺得預報對於池上的氣象都不準,昨天說會下雨結果也就只有下午下了一下子就沒有下了。不過今天清晨窗外的鳥兒很躁動,嘰哩呱啦的唱個不停,不知道為什麼興奮?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4-04-25
論語漫讀(56):『為禮不敬,臨喪不哀』可能是批評季平子子曰:居上不寬,為禮不敬,臨喪不哀,吾何以觀之哉?(八佾第三)  孔子說:『居上位不能寬以待下,不能以禮相待,很苛刻;行禮時不恭敬,敷衍了事;赴喪而不哀切,神色舉止滿不在乎,這樣的人,我還能怎麼看待他呢?』 孔子之意,如果一個人在這三方面做得不好,就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24-01-22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56】神奇的點化之旅,讓我與天使相遇並體驗難以言喻的奇妙心靈交流🎁🎁🎁在老師開始引導沒多久,我就直接走進森林的深處,很快的走進階梯上的門,一打開就聽到許多夾道歡迎的聲音,「歡迎回家!」,一進到天國,就有一個年輕的天使,他有一雙很大的翅膀,我能夠感覺到我自己也是一位天使,他一直拉著我,有一股重聚的感覺,他很開心的跟我敘舊、話家常與吃飯,我感受到天國有很豐富的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0-15
心靈毒草56/365 為了車貸房貸養家活口而簽下去 出來以後還是得繼續車貸房貸養家活口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23-10-01
❤️❤️週日限定-心靈蔬菜湯(56)❤️❤️ 聊聊一本"高敏感是種天賦"這本書素食先生從小很喜歡獨處,雖然不怕生也不怕與人接觸,但長時間的交際互動會讓我消耗很多的精力體力,如果跟對方的頻率差很多,這使素食先生很內耗,頂多相處兩個小時,就覺得自己好累,這時候需要獨處休息,體力就恢復...
Thumbnail
avatar
素食先生vegan220206
2023-09-03
# 56《歡迎光臨夢境百貨》:您所訂購的夢已銷售一空# 56《歡迎光臨夢境百貨》:您所訂購的夢已銷售一空!如果說《為什麼要睡覺?》是用科學論文來跟你談睡覺,這本《歡迎光臨夢境百貨》就是用說故事的方法來跟你聊睡覺!今天我們就來講講兩本書都提到的夢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9-19
56苦我最先,甘我最後我十幾歲的時候,那時台灣剛光復,那時的鐵筋大支的,有一寸的,有八分的,那支折鋼筋的鐵管接很長,你扣在鋼筋上,用力一折「噹!」的一聲,鋼筋就斷掉;鐵管一不小心,從我大腿骨打下去,痛得眼淚快要掉下來,我趕快用手在痛處揉一揉。 俗家的叔叔一來,就說:「還不開始工作?」隨即五金鎚(台語)握著拳頭,從我的頭上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1-09-10
56.祈福齋戒這裡有九級佛塔。叫萬佛寺的地方,位置在人口暴升至爆錶的一塊已沙漠化的田野上。近年被俗稱為沙田的地方。在七十平方公里內塞滿了一百萬人。排污系統仍然沿用一世紀前十萬人口的排污管道大小。惡臭及比惡臭更邪惡的細菌滋生,活生生把一條露天的大溝渠的水變成綠、棕與漿糊化的黑色。每年在此處舉行龍舟競渡的參賽健兒全數
avatar
尚盧之劍
2021-08-16
56#阿贊道古法聖物LINE:lee32563256最近蠻多人吵了(沸沸揚揚)問說~什麼陶瓷牌,銅片法相牌,鉛片法相牌,七寶銅,九寶銅,手捏牌,手工壓模牌,機械壓模牌,還有什麼~銅立尊,土立尊,手捏立尊,骨頭立尊,以及什麼貼紙牌,什麼相片牌,賓靈貼紙牌,什麼木頭片貼紙牌,或(賓靈木頭片~刻符~刻法相,形相牌)塑膠法相牌................
Thumbnail
avatar
溫特懂
2021-01-27
56. 《一本就通:佛教常識》讀後感花了三個月一點一點把這本書看完,本書介紹了許許多多關於佛教各方面的知識,舉凡歷史、思想、文學、雕塑、繪畫等都有涉獵,是一本非常完整的一本書,讓我對佛教有了更全面的認識。 不過缺點是也因為本書嘗試想把內容說得完整,小小一本書放不了這麼多內容,所以對於佛教本身的教義內容反而沒有太深入的探討。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20-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