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 55.結果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洪姐來電的這個夜晚,三人之間氣氛沉悶。

  即使維朗妮卡有意打趣說笑開啟話題,但薩卡露露一直皺著眉頭在思考,只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

  坂井真一則是完全沉默,就像要上斷頭台的死刑犯一樣,專心享用桌上已經冷掉飯菜,神情間隱有怒氣,顯然還在想著直接化身靈異炸彈「炸死」洪姐比較快。

  實在受不了,維朗妮卡只好放下碗筷直接挑明。

  「喂!你們這樣搞得我很尷尬呀!有話可以好好談,集中派的人想法向來很簡單,既然沒有直接動手就代表心裡有顧忌有盤算,事情沒有變成最壞局面,只要完成對方提出的交易,我們依然可以過著自己生活。」

  薩卡露露輕嘆口氣,颯麗深邃面容上顯露微微倦怠。

  「洪姐顧忌的是妳背後的班塞特家和我的父母,她不會在意坂井真一是誰。」

  話題談開,維朗妮卡也正色的道:「斑塞特家和查維警監要聯手保下一個人也不是什麼困難事情,不論集中派還是自由派其實都一樣,只要有利益全都可以談。」

  露出一副妳想太多的神情,薩卡露露示意維朗妮卡看向桌子的另一邊,那裡坂井真一正直直盯視著她。

  「不用了,利益我還不起,人情就像雪球一樣只會越滾越大,這件事我會自己解決。」

  聽完,維朗妮卡這才發覺原來事情癥結點在他身上。

  坂井真一不喜歡與人往來,甚至已經到達厭惡地步,這裡面有靈異原因也有現實原因存在,如今要他打破以往原則,一改過去態度拜託他人幫忙。

  那他寧可選擇死。

  知道坂井真一的答案後,維朗妮卡也想起他的理想型,梁心慧。

  明明不是什麼大不了事情,低頭向愛人開口就可以免去一、二十年的高額貸款,但她就是要堅持自己給付委託的報酬,即使明知會過的很辛苦,也不願意打破其實不清楚為什麼要這麼做但就是會這麼做的原則。

  聽起來很白癡,可就是會讓人心甘情願為他們擔心。

  「砰!」的一聲巨響!

  是維朗妮卡用力拍桌站起!

  她扭了扭脖頸,鬆鬆各個關節,指間慢慢用力握緊成拳,全身像是打開某種開關一樣,完全輕鬆活躍起來,隨後伸手指向坂井真一。

  「坂井,你既然已經做下決定,那我不會再反對,只是關於洪姐的交易,到時候詳細內容必須讓薩卡露露和我知道,我們也要一起參與,這沒問題吧?」

  看著眼前金髮藍瞳女子做好動手準備,坂井真一也放下碗筷,他抽了張衛生紙擦擦嘴,淡淡回道:「如果我說有問題呢?」

  「與其到時候有問題,不如現在我先把你打趴下再強制帶回斑塞特家,你覺得呢?」

  坂井真一緩緩站起來,一雙碧綠眼瞳深深看著她,才想開口而已就又被維朗妮卡先制止。

  她伸出食指揚起,搖了搖,臉上露出毫不客氣的冷冷微笑。

  「我不是薩卡露露,也不會顧慮這麼多,即使你不爽要斷絕往來也沒關係,我也是覺得該做什麼就去做什麼的人。」

  過往的配合只是因為她覺得無所謂,畢竟三人一起相處很快樂,但不是同一類人不會走到一起,維朗妮卡的脾氣一點也不會比另外兩人小。

  「不爽,你就用拳頭來說服我!」

  斑塞特家的獠牙,只在必要時候露出!

  沒有再說第二句話,坂井真一直接比了比後方健身房,隨後就轉身率先離開客廳。

  正好覺得上次在哭泣醫院打的不過癮,維朗妮卡興致高昂的不斷緊握又鬆開拳頭,邁步也朝健身房走去,同時還不忘向身後薩卡露露伸出大拇指要她放心。

  空蕩客廳,轉眼就剩下薩卡露露一人。

  她想了想,熟練的走到一個小櫃子前拿出急救箱,隨後回到沙發前坐下,一邊吃晚餐一邊看電視,同時聽著後方健身房傳來男女的怒吼和謾罵聲音。

  原本滿是擔憂神情的面容,在這時候也才終於稍稍緩解露出一抺無奈的微笑。

  她有些高興,當初選擇是正確的。

  隔天早上。

  薩卡露露開車載著坂井真一和維朗妮卡,三人正在高速公路上開往市區的方向。

  今天是坂井真一母親生日,他和維朗妮卡會一起回去,薩卡露露則準備順道回自己家一趟,想要與自家父母好好談一談。

  「嘶......坂井,你下手還真是一點都沒有留情。」

  坐在副駕駛座位,維朗妮卡原本白晰美麗的面容左邊青腫一大片,衣服下不少地方都貼著藥布,渾身散發一股藥膏味道,手指指甲有些地方還崩裂開來,顯然昨晚戰況很激烈。

  後方,坂井真一正仰頭閉目休息。

  會仰頭是因為昨天被維朗妮卡猛力膝撞,鼻血到睡前都還不太止的住,即使現在仍不時感覺有點流血,手腳更是多處呈現黑青,身體則是肋骨的地方,只要大動作動一下就會痛。

  「妳不會跟我說要禮讓女性吧?人就是人,生命就是生命,男女之間只有互相幫忙,我不知道什麼叫做禮讓。」

  維朗妮卡聞言向後方擺擺手,道:「我對齊頭式平等沒有興趣,生命各有所長,以自己的長處去得到想要東西或擊敗對手不是更有趣嗎?」

  「不對,我要說的不是這個,我是說你不會看在雙方交情上留點力氣嗎?」

  「妳有留手嗎?」

  「有。」

  「......我沒有。」

  「哈,你只是自己打架學來的野路子,不知道怎麼留力也很正常,不過輸了就是輸了,可不要用這個當藉口不認帳呀。」

  「輸就是輸,沒什麼好說的。」

  兩人對決的結果,坂井真一被維朗妮卡一記轉身迴旋由下至上的後腳跟結實命中頭部,直接倒地昏過去,最後還是薩卡露露將他拖回房間。

  看著兩人悽慘模樣,薩卡露露想起自己之前也曾經歷過,而且雙方更加激烈悽慘,只能搖搖頭苦笑。

  「等見完真一的母親後我再載你們去醫院看一下,順便也照照X光,不要留下後遺症,不然到時候洪姐還沒動手,你們已經先把自己搞死了。」

  昨晚好險還有個健康的薩卡露露,也因為之前經驗準備不少藥品能應急,不然可能兩人直接進醫院掛急診。

  「說到這個,薩卡露露妳真的不一起去嗎?我現在這個樣子,恐怕坂井的母親看到也不會高興吧?妳至少看起來比我好多了。」

  「不,我想回家一趟,有些事要問老爹。」

  見勸告無效,維朗妮卡也不強求,反正坂井真一的母親喜不喜歡她也無所謂。

  斜瞄維朗妮卡懶散神情一眼,薩卡露露再透過後照鏡看向後方,微微一笑,神秘的道:「好好期待吧,一年才有一次的今天,妳可以看到不一樣的真一,不會讓妳無聊的。」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聲 的其他內容
靈 49.等待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50.疊羅漢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51.逃離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52.未來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53.洪姐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54.交易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5歲時想過月領55K的生活,34歲時卻要月領61K才夠——通膨是怎麼吃掉你的薪水?報稅是盤點收入的季節。每月薪資差不多、生活型態也沒有太大變化,卻總是存不到錢?怎麼回事?
Thumbnail
avatar
陳莞欣
2024-05-05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55】來自大地之母的祝福-在潛意識深處縈繞著勇氣的曙光,穿越陰雲展現內在的力量🍀🍀🍀fumi老師:❤️❤️❤️ ☘️☘️以下⬇️學生在遇見生命之河的自己~心得分享(原文) #臼井聖火靈氣一二階 #靈氣能量安放/點化 我停在老師的指引慢慢地走到生命之河裡,慢慢地走進去河中,慢慢地再河裡坐了下來,坐了一會後,我慢慢地在河中躺了下來,感覺到河水的沖刷與洗滌,過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0-11
【0926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亞翔漲停、奇鋐大漲5.5%,當沖案例分享;節前賣壓與火龍果事件今天這盤如同昨天標題所說,要請大家注意節前賣壓。近幾年遇到這種過年過節,哪一次沒有節前賣壓?不管中秋節過後會不會變盤,在節前會有些人因為對於假期的不確定性而預先賣股票,也會有些人是因為休假期間需要資金,所以先賣一趟。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9-26
心靈毒草55/365 弱者無法理解他人的想法 偽裝成強者的弱者會逼迫他人理解自己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23-09-24
❤️❤️週日限定-心靈蔬菜湯(55)❤️❤️ 為什麼要創 素食先生?前陣子被網上的朋友說我的照片不夠商業化,黃豆的問題多還是要吃肉會比較好,吃素不會比較健康...等等之類的話,其實素食先生從去年4月創立以來的初衷就是透過食物改變一個人,素食先生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從無肉不歡,甚至點心也要來個炸雞腿,到現在無菜不歡,成為了......
Thumbnail
avatar
素食先生vegan220206
2023-08-27
【語錄】佛光菜根譚_自然因果法則(055)能以平等觀看待一切眾生,就是法界圓融。 能以因緣觀看待一切事物,都是緣起緣滅。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2-22
55天新手種菜日記:果食生活後,想自己種菜、種水果?果食生活練習了21天,之後又變成半水果、半熟食的飲食生活,沒想到我們竟然會開始想自己種菜了? 可能是因為我們更喜歡吃原味蔬果了,疫情之後好像也更想要多接近大自然,後來又有機會到媽媽朋友在山上的農場體驗,又更加深了跟種植的緣分,也愈希望增加一點除了坐著(寫作、剪片、看片、閱讀)以外的活動,於是不知不
Thumbnail
avatar
極簡果食人
2022-01-01
【原創長篇小說】聖泉 55 結盟 晚宴,聖泉盟軍齊聚一堂。 用過餐後,侍者將桌面收淨,桌上只留了酒與茶水,眾人圍著長桌坐下。喬瑟夫是城主,坐在主位,身旁坐著彼得。加百列、辛西亞、艾瑞托、席妮、洛基坐一排,對面則是強納森、李奧、艾琳娜、迦爾、艾瑞克。尚恩、歐文、拉瓦家皆隸屬國軍,未能參與晚宴,丹尼爾則是被席妮洛基藏在城裡。 「你
avatar
椅子
2021-12-15
若果為官僚主義冠上一個年期?隨時是55年。入秉狀指這班衞生部門官員聯同美國一級名牌大學的教授和英德澳加丹麥等科學家希望FDA把文件送交FOIA檢閱,因為一般而言FOIA須在20個工作天內回應查詢和提問,若要延遲也可,但據FDA的時間表,文件要到2076年才完成交收,即FOIA要最少於五十五年後才收齊資料,消化細閱後方能回應查詢。
Thumbnail
avatar
Teresa Ho
2021-11-19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55──返秦(一) 李舟:你不是被楊全搶了女人吧   55.返秦(一)   李舟:你不是被楊全搶了女人吧?   算算日子,馬凡發現恍然間他來到這個世界竟然已經三個月了,四月驚蟄到現在,居然要進入仲夏了。   因為莫雪氣候涼爽,他絲毫沒覺得違和,直到慕容蘭要人來幫他們訂做夏裝,才驚覺時間竟然已經過了這麼久。   慕容蘭沒打算把比賽看完了,他之前待
avatar
火火
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