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空鐵桿頭列入先發主力了!

2022/07/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鐵桿頭設計算是最少變化和技術更新的產品。基本就是凹背和刀背,材質就是碳鋼,桿頭特性是鍛造和鑄造。基本就是這些,每年的新桿套就是脫不了這些架構和特性。而在Titleist10年前推出中空桿頭設計,結合凹背和刀背的特性總成產物。而在中空桿頭的風潮下,我就開始用到現在,幾乎是每2~3年就換其他中空桿頭來玩。所以今天想來說這部分。
從中空桿頭風潮開始,我個人認為一定會成為鐵桿產品的基本先發主力。現在看各個品牌的鐵桿產品,你一定可以看到有中空產品。而且在各個品牌的中空產品都有其特色,產品的質量、效能和設計真的越來越好!所以這2年下來,又買了Titleist T200和Mizuno HMB 225 2 套中空鐵桿來玩。直覺現在的中空產品的成熟度越來越高。
我以前有寫不少文章關於中空桿頭的產品特色和風潮,而目前看來也都和我想的差不多。各家品牌也都加入中空產品,每年都會推出不同新產品。我必須說,中空產品的外型是結合刀背和凹背的特性。把凹背的後背包給包覆起來,看起來就像刀背桿頭。其實中空就如同半凹背產品,只是把背面的部分給包覆起來。讓桿頭的線條更完整和飽滿!
而中空和半凹背的桿面多半是獨立零件。有些廠商會用不同於主體的材質,比如麻鋼、鈦合金、或不同的碳鋼。重點都在提升桿面擊球的手感和效能。這點是我個人比較喜歡,因為桿面是直接和球接觸的零件,這部分可以作為提升效能和手感最好的地方。讓球友可以更享受擊球的爽度和距離外掛的爆發。
我試過不少中空產品,主力品牌不說,小品牌也有,基本上得到的結果都不錯。因為中空桿頭的設計可以讓擊球出球角度進行提升,讓球更容易飛向空中,球速也可以比凹背更好。如果配置好的碳纖維桿身,可以讓手感、操控和效能拉到最高。因為業餘球友,本身的動作和速度力量都沒有職業好,配置適合桿身和規格是整個鐵桿的靈魂!
再說到,有些中空桿頭的短鐵會設計半中空,如同Mizuno Pro 225這套。它的長中鐵就是中空,到9~P就半中空。也就是中空的範圍變小。因為短鐵桿頭要準度,對於效能上的需求不會太大。這也是我會購買HMB 225的原因。就是要去瞭解這些中空桿頭的設計和特色。進而去使用、瞭解產品和實際的差異?
中空桿頭以前的產品都會灌膠在裡面。但現在的中空桿頭就比較沒有,這樣可以讓桿面去產生更多的效果和回饋。另外,很多中空桿頭都會有設計配重螺絲,可以去調整桿頭重量。這些設計都是你在一般刀背和凹背桿頭上所看不到。也就是說,中空桿頭的產品和外觀設計都會有更多變化和差異。
我個人會覺得,中空桿頭的長鐵會更容易去使用。所以我現在用三鐵都是中空鐵桿,已經不用小雞腿很多年了。因為長鐵的使用可以把彈道壓低,避免距離的流失,擊球的質量和側旋問題也會比較好。相對於小雞腿,球質會比較軟弱,側旋也比較多,彈道高,很容易會被風給影響,距離和準度影響很大。導致我現在根本不用小雞腿。
好的中空桿頭,打出來的球速會比刀背和凹背鐵桿要快多了,而且手感會是比較明顯和集中。尤其我現在用的T200,紮實度,和出球速度都非常好,是我今年來用的中空桿頭效果和手感最好。也可以明顯感覺到中空桿頭的設計越來越成熟。對於一般球友來說,是可以兼具性能、手感和外型的產品。所以我找不到什麼理由去說不!
日系小品牌的中空桿頭呢?我個人覺得,美系的中空桿頭設計會比較優,對於桿頭結構設計上,美系產品要遠勝於日系。但日系的桿面材質使用上會比較好。因為多半會用鍛造的碳鋼來提升手感。另外在價格部分,基本上一支桿子的費用都在USD200以上,如果配置好的碳纖維桿身價格會更高。性價比是比較一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