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未來

2022/07/2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原文刊於2016年7 月24 日
另外,
MR ALEXIS ,主編先生通知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以下4張通告就算新浪網消失了,但依然存在。
1) 2021年5 月1 日開始,任何HOLLYWOOD公司聘請台灣台前幕後工作人員,製作費超過USD100,000,000 ,必須要簽署包底紙,即是由製作人,男主要角色,女主要角色等其中一人,要是影視製作未能收回成本後作出補償予電影公司。
原因是新浪網扣起一篇用來籌款的文章,MR ALEXIS 鑑於新浪網台灣是台灣公司,應該由台灣影視製作工作者共同承担責任。此通告一直有效。
2) 2020年12 月1 日開始,任何人仕要找主編先生,必須要唱RECKLESS LOVE 後才可以獲得接見。
以下是RECKLESS LOVE的MV 供在座朋友們參考。
3) 2021 年12 月15 日開始,任何人仕要找主編先生,必須要唱RECKLESS LOVE的英文版本或西班牙版後才可以獲得接見。
以下是RECKLESS LOVE的西班牙版本MV 供在座朋友們參考。
4) 2022 年5 月15 日開始,任何人仕要找主編先生,必須要唱RECKLESS LOVE的英文版本或西班牙版或葡萄牙版本後才可以獲得接見。
以下是RECKLESS LOVE的葡萄牙版本MV 供在座朋友們參考。
SHIRLEY 去了韓國參加了一個宗教活動,我託SHIRLEY 帶了三本書,吩咐SHIRLEY 將這三本書分別送給SHIRLEY 第一個遇上的團友,跟SHIRLEY 同房的室友和帶SHIRLEY 去宗教活動的牧者。
我沒有告訴SHIRLEY,這三本書都是帶着我對這三個跟SHIRLEY 有緣的基督徒一點祝福,也沒有告訴SHIRLEY ,當他或她收到這本書第一時間所表現出來的反應時,就是我對這位基督徒會送上怎樣的祝福。
我曾經說過,
接待SHIRLEY 就是等同接待我,我會為著滿心喜悅接受SHIRLEY禮物的人作出祝福。
SHIRLEY 跟我講,
當她去了韓國家庭聚會時,韓國的家庭給她吃牛肉火鍋,又請她吃了冷面。
我雖然是一個英國人,但我知道牛肉和冷面是韓國人用作對待上賓之用食物。我在此感謝韓國的基督徒對待SHIRLEY 的慷慨,也感激韓國教會對這個糊裡糊塗的女孩子的照顧。
我曾經向著神立誓,
待SHIRLEY 如上賓的,我必會為SHIRLEY 作出償還。在此,我會為這間教會將會舉行的活動寫一篇簡單的文章,也為將來為這間教會作出設計奉獻的基督徒作出一個宣告,我極度歡迎這間韓國的教會和設計海報的基督徒看我的文章來尋找設計的靈感。
2016年8 月開始,我會要求MALCOLM 跟歐美影視製作工作者講,以後多多邀請韓國的影視製作工作者來HOLLYWOOD工作,作為我對韓國教會對SHIRLEY 接待如上賓的回報。
這是一位極度虔誠的基督徒為著我主耶穌基督奉獻的禮物。
我從這張海報看出以下經文,讓大家參考。
14:6 耶 穌 說 、 我 就 是 道 路 、 真 理 、 生 命 . 若 不 藉 著 我 、 沒 有 人 能 到 父 那 裡 去 。
這張海報所帶出的訊息是人的盡頭,就是神的開端。但很可惜,這位基督徒用了太多的設計於這張海報上。
作為一個影視製作系導師,很遺憾要說這是一幅遜色的作品。
為什麽這幅圖會選擇藍色作海報的上半部份呢?
藍色在顏色雙面學來講,有雙重意義。
1) 藍色是尊天為尚的顏色,因為天空是藍色。
2) 藍色也是高貴的顏色
但很遺憾,
藍色是冷色。
當一張海報用冷色過重時,就不能產生交义效應。
什麽是交义效應呢?
我在MARY AND EVE 一文中提及,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在這張圖片中,
是EVE 令你看先,
還是MARY 讓你看先。
在EQUAL CONCEPT 來講,
這是冷暖色相若的海報。
因為冷暖色相若的話,
會產生交义效應。
即是說,
先看冷色的人會被暖色吸引後再看回冷色。
先看暖色的人會被冷色吸引後再看回暖色。
喜歡冷色的人會先看MARY 後看EVE。
喜歡暖色的人會先看EVE後看MARY。
當EQUAL CONCEPT 加上了設計者的理念時,
就會籍着設計去講出設計者想講的說話。
在設計學來講,
就是利用了巿場學的七秒定律來捉緊觀看這張海報的人的目光。
在Pro Infirmis «Because who is perfect?»片段中,因為設計師用平等概念去設計,引導出人客停留下來觀看模特兒超過了7 秒時間,也就是美國營銷界總結出“7秒定律”,即消費者會在7秒內決定是否有購買商品的意願。商品留給消費者的第一眼印象可能引發消費者對商品的興趣,希望在功能、質量等其他方面對商品有進一步的瞭解。
設計者從一個圖片或一個場景或一個人的衣服等設計,
利用顏色心理學,
巿場學,
客觀主義等的知識,
去讓接收訊息的人從這個圖片或一個場景或一個人的衣服等設計,
去明白設計者所講的主題,
從而思考
WHY I NEED?
沒有了交义效應會出現什麽效果呢???
1) 只會吸引喜歡看冷色的人,而不會吸引喜歡看暖色的人。
原因是:
藍色是冷色,而這張海報暖色是偏少,喜歡看暖色的人不會被這張海報吸引。
2) 在The Apocalypse 中我曾經提及,
在製作系來講,
景越細就越會容易發現出錯位,演員越少的道理跟呢個原理一樣。簡單形容,觀眾會留意二人在一個場合的機會率一定會比三人或以上在同一場合裏出現。如果任何一位演員的戲接不到的話,而剛巧她或他是重要演員人選,就會背黑鑊。
男女主要角色的演技分佈弱。
用冷色重的衣服,大景,再加上資深演員帶領下能將觀眾質疑的視線轉移男女主要角色的演技分佈弱。
冷色重是會給人弱的感覺。是不會做成人類刺激的顏色。最重要的是,
冷色是令人腦有思考空間。
設計用交义效應是因為交义效應令人腦無多餘位去作思考空間,能夠把握巿場學所講的7 秒定律。
也就是
即消費者會在7秒內決定是否有購買商品的意願。商品留給消費者的第一眼印象可能引發消費者對商品的興趣,希望在功能、質量等其他方面對商品有進一步的瞭解。
沒有了交义效應,
即是有7 秒多餘位,
也就是讓人腦有7 秒的思想空間。
當人腦有了7 秒思想空間時,
就會作出考慮,
喜好暖色行先的人不會看這張海報,
因為這是冷色重的海報。
喜好冷色行先的人看完這張海報後,
會因為海報太多說話而要講,
有部份會因此而卻步。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要是海報上沒有一個你認識的人,
你可會花心思去看海報上演譯的訊息呢?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看這張海報時,
有沒有一種上輕下重的感覺呢???
作為一個ANGLICAN,
我願意獻上我的知識和經驗去榮耀我主耶穌基督,
也為這間韓國教會作一個祈禱,
希望這間教會能夠有一位設計恩賜的基督徒樂意承担責任。
我極度歡迎這間教會的教友,
翻譯我跟SHIRLEY 分享的文章,
作為我這個卑微的英國老人回報你們對SHIRLEY 的愛護。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Tim Hughes - Give Us Your Courage 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