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N THE YEAR AROUND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這張海報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這張照片構圖設計呢?
現引用wiki 去解釋藍色和橙色如下。
藍色
在性別角色裏藍色一般是男性的顏色,女性則是紅色或粉紅色,這個習慣是從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才開始的。
藍色被看作是一種比較冷的顏色。
橙色
橙色在標記色彩標準中被用作指示危險事項、航海事項和航空事項。
橙色在空氣中的穿透力僅次於紅色,而色感較紅色更暖,最鮮明的橙色應該是色彩中感受最暖的色,能給人有莊嚴、尊貴、神秘等感覺,所以基本上屬於心理色性。
藍橙是相對顏色。
藍中帶白,
橙中帶白,
字放在左下角。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會怎樣解讀這張圖片呢?
為什麽設計者會選擇這幾種顏色來作表達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會是先看暖色的橙色還是先看冷色的藍色呢?
但在一般人心目中,
人眼一般會先看暖色部份先,而再看冷色部分。
原因是:
在情感來講,
人們會偏好接受暖色,因為暖色能令人的神經有興奮的感覺。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會先留意橙色底色的HTB COLLEGE 先,
還是先留意藍色底色的TURN THE YEAR AROUND 先呢?
作為ANGLICAN 的我,
我會看HTB COLLEGE 先。
To the human eye, orange is a very "hot" color, so it gives the feeling of heat.
主因是最鮮明的橙色應該是色彩中感受最暖的色,能給人有莊嚴、尊貴、神秘等感覺,所以基本上屬於心理色性。橙色一般可作為喜慶的顏色,同時也可作富貴色,如皇宮裡的許多裝飾。紅、橙、黃三色,均稱暖色,屬於注目、芳香和引起食慾的色。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會跟我一樣留意橙色先呢?
為什麽教會選擇用藍色作底色呢?
原因是:
藍色是尊天為尚的顏色,代表神。
用藍色作底色是代表神的力量遍怖於地上,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
TURN THE YEAR AROUND 呢句話是什麽意思。
因為這句TURN THE YEAR AROUND ,
設計者才會選用藍色作底色。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藍中帶白作底色的用意跟TURN THE YEAR AROUND呢句話的設計表達方式又有何關係呢?
當你們身處於COVID 19 肆虐全球的世代,
你們可曾留意這張海報是怎樣回應這個世代呢?
你們可曾從海報中看出,
設計者想表達,
神的能力能逆轉呢?
你們可曾看出設計者在圖片那部份表達出這個訊息呢?
是橙色底色的HTB COLLEGE 還是
藍色底色的TURN THE YEAR AROUND 呢?
設計是相輔相成的,
當你收到訊息去設計一個產品時,
你需要先理解給你訊息的人想你怎樣去表達產品。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教會這個設計可是一個成功能夠讓你感覺到神的能力能逆轉呢?
但在我心目中,
我覺得這不是成功的設計。
因為在EQUAL CONCEPT理念中,
最好的設計是50 50,
因為人腦會從冷暖色的交替下接收訊息,
當冷色比例偏重時,
人眼只會停留約3- 4 秒時,
而不是7 秒。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在字體比例上,
你們會留意
是橙色底色的HTB COLLEGE 還是
藍色底色的TURN THE YEAR AROUND先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在你們心目中,
你覺得給予訊息的人想HTB COLLEGE 受人注目,
還是TURN THE YEAR AROUND受人注目呢?
在我個人立場而言,
我希望HTB COLLEGE 受人注目,
因為這是海報設計的重心之重,
我是介紹緊一個課程於HTB 開始,
而不是TURN THE YEAR AROUND。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單是TURN THE YEAR AROUND,
而沒有HTB COLLEGE 時,
你們可知海報是說什麽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
有一個白色圓圈圈着HTB COLLEGE 呢?
這就是設計者強調的重心。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個設計可會讓你深刻留意HTB COLLEGE 多一點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我作了這篇解說後,
你們可曾對設計理念有更深的理解呢?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God Is Coming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