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命 

逸安
發佈於散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到這個詞你可能以為我要算命。
沒有的。一點點都沒有。我只是一個會在事情發生之後,用各種占星對照現況的人。
事情是這樣的,我與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弟弟鬧了許多次矛盾,我完全找不到解決的原因跟辦法。
比如說昨天,我爸讓我去幫他買午餐+一杯飲料。我問了弟弟要不要幫他買(我指的是午餐),他回我不用。
晚上的時候他才默默地跟我說:「你沒幫我買午餐」。
我非常驚訝地說:「你不是說不用嗎!?」
他說:「我是說飲料不用。」
這種一點小事也合作不好的案例不只發生一次。
還有一次是我請他去幫我拿快篩,他左思右想都不幫忙,我遊說許久。後來他自願答應幫忙,在幾天之後我詢問他這件事,結果他沒有去拿快篩。乍看之下我還以為他是一個承諾了又放鳥的類型。但我一直試圖理解他為甚麼沒拿。
他說他當天跟朋友出去了,沒空拿。>>>我們都會臨時有事,合理,懂。
他說因為我回家之後也感覺不需要快篩,所以他沒去拿。
但這邊我想的是「我信任我弟會幫我辦好這件事,就算我不提醒,快篩也會在家裡。」
很難用文字形容他這個人讓我感受到的無限未知是甚麼。
-
也許我們之間真的住在不同的元宇宙裡面,而且完全溝通不起來。我一直在猜測是否跟我們都是投射者有關係。畢竟投射者特性是當領導的。
一開始學,我發現人類圖講對一件事,他說:「投射者跟投射者之間可能要講好要聽誰的話,不然可能會容易吵架。」
一開始跟我弟相處,我就感覺到了這件事。我想好ABCD步驟時,他會插進來說他要做AFGD。基於這個理由,我通常讓他一點,或是我們互相讓對方處理事情。
不過這好像沒解釋到為甚麼我們之間這麼難溝通。
也許跟我們都是5/2人有關?說來也好笑,我們都是投射者5/2人,而且爸爸還是傳說中的反映者,算出來的時候我整個人都矇了。我覺得人類圖就像是在宇宙奧秘裡拚出一塊可以見得的拼圖一樣。既淵博又難懂。
之前也讀到5/2的人像是有自己的世界一樣,他們的存在目的跟平常的人不太一樣。
我看著我弟。這答案似乎有點牽強。
-
後來我在生肖上面找到這個現象的合理解釋。說我們彼此的生肖配在一起「無法形成集體意識」。這就是我的感覺!我們之間完全無法溝通,而且也沒辦法講到對方聽懂。你可能有經驗和朋友講到振振有詞,天花亂墜,快樂似神仙;但你一定很少經驗過「無法形成集體意識」的窘況!之前我們彼此都嘗試聽對方講一拖拉庫的話,聽不懂就是聽不懂。
很難想像生肖竟然還有這種妙用,他說的是真的。
雖然我們都住在一起,我也用我的方式試圖理解他了。可能宇宙就是有他神奇的規劃吧?我是看不懂了。
我如果找到解方再上來分享。
感覺我像是在汪汪難解的人際關係中求得一條公式,像是數學家一樣哈哈哈。
5會員
21內容數
將生命帶給我的洗鍊,轉化成文字,供人賞析。 文章類型 √散文詩 √靈性社會觀察 √生命制約破解 √靈旅遊記 歡迎留言與我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逸安的寶藏庫 的其他內容
日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些對立的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缺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疑._____murmur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燒 ∥散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命理雜論】命宮與身宮同宮之人『身宮』又可以稱之為『第二命盤』,具有『扭轉乾坤』的契機,也是『身不由己』的所在~ 『身宮』坐命宮,為『命身同宮』。子、午時生的人,身、命同宮,主觀意識強,不容易受外界影響,勇於做自己,不容易改變。 身、命同宮之人,對命運有加成作用,若命宮星曜吉,代表命好、身好,能提升自己,容易成功。若命宮太凶,
Thumbnail
avatar
huee
2024-04-09
命理八字生活學-論運不論命五行派八字,最根本的就是「論運不論命」,所以頗受命理界的攻擊,五行派八字論不了命,那還叫算命嗎?回去洗洗睡好了;然而經過一年的時間,我自己的感受是相當的準,就連事後追蹤客人,也覺得相當準確。   不認識沒見過面的客人,我只會推論來年運勢,自己熟識的朋友,我大部分都會批兩年的運勢,同時我也會
avatar
陳建銘-命理八字生活學
2024-01-10
命理服務 論命的基本觀念及須知個人喜歡以紫微斗數、子平八字、姓名學、手面相、易經等不同的命理架構去分析解讀人生中面臨的各種機會、挑戰,這些不同的命理架構所反應的是先天的氣數條件,而先天的氣數條件對於人來說非常重要,他決定了某個人在特定的時間空間發生的事件上氣數的強弱旺衰,再結合個人的後天行為,就會產生了不同的吉凶悔吝。
avatar
Lucas Ding
2023-11-08
五行生剋論命沒有技術含量?有人說五行生剋那是最基礎的東西,用這批命沒有技術含量。其實在我接觸五行派之前,我也沒想過只要運用生剋就可以判斷出運勢。相信有學過八字的人應該都會清楚,在認識完五行,五行的生剋關係,五行生剋這件事就被放在一邊了,緊接著你要搞清楚十神關係,人元藏干,判斷八字裡的五行強弱,然後找格局,找用神,以及背熟各種
Thumbnail
avatar
鄭大元 解八字
2023-08-10
論命要則 1.論命的吉凶、 先考慮本命有無格局   以定富貴貧賤此是根基。   2.星曜有五行之分、陰陽之別;務要分清、屬何五行   3.男命太陰守命者雖性急而心直、舉止間有女子之狀態、 女命太陽守    命者、 多性烈心快、動與靜之間還有男子之志量。   所以男子太陰守命 喜跟女子接近者
Thumbnail
avatar
林莊惟
2023-07-30
算命/論命_自己其實就有好命要好命,你要改的不是場景,而是要改變故事軸心,也就是你自己!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2-06-23
【八字 bazi】一柱論命的誤區這人拿六十甲子當作八字出生時柱, 來代表相同時柱的人, 就會有相同個性與命運的文章, 放在網路上供人閱讀, 或許有讓別人覺得自己很博學的用意, 但大家想想~這樣對嗎!? 畢竟八字有八個字, 同樣時柱就會有相同的個性與成就, 那八字的排列組合自古而今, 不就是狗屁了! 且那些學八字學得死去活來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張先生
2022-05-03
汲取生命中的甜美上週到一所監獄演講,在課堂上我分享自己在面對疫情嚴峻挑戰的時候,所有工作停擺、收入中斷,有機會到朋友農場幫忙送貨,這段經驗是我生命中的重要體驗。 那段期間,自己也會邊記錄工作過程的點滴,分享在臉書,期間收到很多朋友的鼓勵與支持,除了農場朋友每天幫我準備餐盒,還有朋友私訊問我的行程,在經過的地點為我準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1-09-27
【八字 bazi】再論套命 再談這種話題, 總是會有頂著鋼盔的感覺, 因為這種觸犯傳統八字思想的說法, 也可能牴觸不少人過往的學習經驗。 網路上充斥必須念過滴天髓、子平真全……, 才算學過八字的這些言論, 殊不知我曾碰過已熟讀各類八字書籍, 但卻也因不會批命而沮喪至極的人。   我沒說那些書籍不重要, 有很多目前我正在使
Thumbnail
avatar
張先生
202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