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豐收的松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2019年底開始學水彩,一直以來都是臨摹,直到去年開始,老師才讓我畫自己的作品,而這一張就是當時的第一張創作插畫。
說是自己創作,其實也是有參考網路圖片的,在Pinterest搜尋松鼠照片,找到喜歡的構圖,更改幾個小零件,最後畫出這一張。
當時剛好迷上扁平風格的插畫,在畫的時候有刻意「畫平一點」(看周圍的草跟配角菇),但因為一直以來臨摹的圖都算立體,儘管很努力,但還是不夠平。
不過這張圖最後的效果我還算是滿意,比起常見透明感很高的水彩作品,我更喜歡這種飽和度高、但又協調的感覺,會有種在畫繪本的錯覺。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繪本的圖,對自己的期許也是「能畫出類似繪本那樣的風格」,今後也會往這個目標繼續努力。

廣告時間XD
我有一個緩慢更新的插畫粉專Lomia Illustration,歡迎大家追蹤,希望有一天能真的畫出夢想中「像繪本一樣」的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67內容數
這裡是放我的作品的地方,身為一個起步不久的插畫學徒,雖然還不厲害,但是想記錄自己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洛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電繪|聖誕賀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虎年賀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電繪|紅底白點菇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電繪|綠褶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電繪|秀珍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電繪|竹笙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水彩風景《海岸》這張畫是去年五月,參考詩友吳詠琳拍的照片,沒畫過海,看到她分享的照片,存了少數幾張有感覺的,挑了一張來畫。 看似複雜,卻比我想像中畫的順,只用了單純的、不同比例的藍與黑,加上一點白色,就完成了,乍看還以為是照片呢!呵呵😚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歡迎隨喜贊助,中年媽媽喬宜思感謝你😊
Thumbnail
avatar
喬宜思的觀察筆記
2024-06-02
水彩風景《光之森》不知道其他人是比較喜歡聽流行歌曲,還是古典音樂、輕音樂? 以前十幾二十歲時喜歡看連續劇,片頭片尾曲常是當紅女歌手主唱,自然帶動專輯銷售量,我也是因為這樣,才會喜歡某些歌手和歌曲。 但不知從甚麼時候起,我開始喜歡聽沒有歌詞的輕音樂,古典音樂還未必聽的來,要看有沒有耳緣,所以我也沒有對音樂家有甚麼研
Thumbnail
avatar
喬宜思的觀察筆記
2024-05-12
大叔 LoRA 03 類水彩風與經驗補充試著去訓練 LoRA 幾次後,發現一些有趣的問題... ㄜ~技術問題後面再說好了,先分享最近訓練的 LoRA YunQiuWaterColor ​一個類似水彩畫風的 LoRA。 以下來欣賞幾張圖片吧!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4-05-10
水彩觀鳥:赤須夜蜂虎年頭在馬拉之旅中,其中一隻留下很深刻印象的小鳥就是赤須夜蜂虎,留下了深刻原因,是由於牠的外貌和叫聲也是極其特別。
Thumbnail
avatar
柏鴞
2024-03-31
客製化似顏繪!海柔幫你畫單人的水彩風頭圖(電子檔)去年開始了幫讀者畫似顏繪頭圖的活動,每個月收三組客人。每次看到讀者收到畫像時開心的模樣,就跟著覺得好快樂,畫畫真是一件快樂的事情!這對兩三年前才開始認真畫畫的我,是非常大的鼓勵。
Thumbnail
avatar
海柔小姐
2024-03-25
繪畫日記-畫水彩的轉折點 - 一串鄉愁學畫以來我一直有個壞毛病,常把網路上構圖好的照片收起來,或者準備印出來後,卻發現手一直不想拿起畫筆。 這件事提醒我,行不通了。於是換方法,於是開始思考大師們所說的,為什麼要畫畫,為什麼是它?一旦思考了之後,經過自問自答,心理開始召喚情緒,待情緒升起時,突然就懂了背景要怎麼表現了。
Thumbnail
avatar
天青
2022-06-01
【馬雅】【kin244行星黃種子】今日是我完美豐收的第一天今日是馬雅 #kin244行星黃種子 想到「種子」你會想到什麼呢? ✅黃種子關鍵字:目標、覺察、等待、盛開 聽馬雅生活播報的音頻超過兩年,最常聽到的就是那句 #每天都是好日子 是的,每一天都是好日子。 因為今天是過去種種努力的果實,而美好的明天也起於今天播下的種子。
Thumbnail
avatar
茱麗葉
2022-05-02
塔羅反思#33|你能否盡情享用豐收的果實?近幾個月來,我的創作與書寫,逐漸收到來自他人的認同與鼓勵,我感到十分雀躍,有時欣喜若狂到失眠(睡不著時還懷疑起自己是否遇到詐騙集團),有時會反覆打開手機瀏覽文章開出的網站,深怕錯過每一則留言,或是漏掉每一個讚。 這次抽到的塔羅牌是〈權杖四:完成〉。 牌義:完成、解決、結果 不過,有三種人確實如此。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2-02-26
豐收的滋味開學了,終於。 先吃個學餐,省點錢,我走在校園裡,想著這幾年跟屁孩過招的經驗。 樹葉落在鞋邊,我抬頭看著他,想著外星人都敏俊教授好久沒經過我窗前。 在都敏俊教授最熱時,我教了一個必修課,這種課擺在必修,折磨我也折騰學生,讓我還得想辦法激起眼神空洞的學生的熱情。 於是我說,就像外星人400年才會來地球
Thumbnail
avatar
茱蒂絲
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