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繪|聖誕賀卡

2021/1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學了用procreate畫畫,想試著用電繪畫聖誕節的賀卡,因為前陣子一直畫松鼠還沒過癮,決定這次的聖誕節卡片也是讓松鼠當主角,想了幾個構圖,到處逼迫(?)別人幫我選,最後選了兩張來畫,這是其中一張。
(另外一張以我的速度應該會畫到聖誕節後了,不知道會不會變成明年的賀卡XD)
📷
這是一開始的構圖,當時只是想著「松鼠躲在聖誕襪裡玩糖果」,結果實際開始畫之後,多了很多原本沒有想到的問題,像是襪子的花色、造型、襪子要掛在哪裡?床頭?還是壁爐?如果掛在壁爐邊的話是怎麼個掛法?壁爐的造型是哪種呢?
為了這張圖,查了超級多聖誕佈置、聖誕襪、還有壁爐的照片,查到我心都飛到歐洲過聖誕節了。(在歐洲過聖誕一直是我的小小願望之一,雖然我覺得能實現的機率不高,尤其現在有疫情,感覺更難了)
📷
底色的樣子。
雖然說上了K大的電繪課,但還是不太能好好應用上課的技巧,目前還是用之前在hahow上的諾米老師教的方式畫圖,先畫底色、再畫陰影、光線。
畫完這張之後一直覺得背景怪怪的,仔細研究一下比例發現磚頭太小塊了,加上土色的壁爐感覺快跟松鼠融成一塊,我決定改壁爐的樣式。
電繪的好處就是可以只改背景,完全不會影響到前面的松鼠。
📷
純背景樣子,我把磚塊變大塊,改成紅磚,感覺這樣比較繽紛一點。
📷
底色確定之後,就加上陰影。
📷
時間我設定在黃昏,所以整體稍微用橘黃色壓暗一點點。
📷
壓暗之後加上第一層光線。
📷
加上第二層光線。
本來畫到這邊就結束了,但一直覺得少了什麼東西,於是我決定把壁爐點燃,讓松鼠的另一邊多了些火光。
📷
加上火光之後,雖然沒看到壁爐(畢竟在畫面外),但是不是有比較溫暖的感覺呢?
接下來我開始藏色,藏色是偷偷把不同顏色加在畫面中,增加畫面豐富度的作弊小技巧。
📷
看得出來兩張有哪裡不一樣嗎?
最後再淡淡壓上一層顏色,讓左右的溫度有一點差異。
📷
傳給朋友看之後,她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東西的感覺,於是我再加上一行字。
📷
然後整體再調亮一點點。
📷
完成啦/
附上這次畫這張的gif
📷
最後附上縮時影片30秒版本:

另外,這張我有上傳ibon,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7-11印成明信片喔!
列印編號是:2820126773
列印期限:2021/12/24 22:01:2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63內容數
這裡是放我的作品的地方,身為一個起步不久的插畫學徒,雖然還不厲害,但是想記錄自己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