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que in Japan (2) — Osaka大阪

2022/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可以的<心齋橋朝日膠囊旅館>!

因為之後要到神戶北方六甲山的有馬溫泉時要下榻的是史上無敵貴的溫泉旅館,想說能省則省,那就先來住住看便宜的膠囊旅館好了!因為是一家四口的旅行,我訂的是一間有四個膠囊的房型,裡面還有小冰箱和桌椅,一晚$88,非常便宜。結果沒想到一住,發現這間膠囊旅館真的挺好的,還被列為小摩的最愛!
膠囊裡面空間很夠,很舒服,燈光好氣氛佳,還有竹簾可以拉下來保有隱私。

從旅館大門口進來,首先要脫鞋,把鞋子放進鞋櫃放好,上鎖。是的,這間獨棟的心齋橋朝日膠囊旅館是要脫鞋的,旅客在這裡就是穿著旅館提供的衣服和鞋襪在這裡行走。可以去泡湯、吃早餐。非常喜歡這間膠囊旅館是因為它有女性專區,其入口有管制,只有女生有鑰匙可以進入。在裡面可以洗澡、泡湯,所有的盥洗設施一應俱全,是一個在裡面可以好好放鬆享受的地方呀!男生那邊也是,小摩非常喜歡這裡男生的泡湯設施,一桶一桶的有冷湯熱湯還有蒸氣,非常享受。在朝日膠囊旅館吃早餐需要先在入口購買早餐卷(400yen/人),簡單的日式早餐,飯、菜、魚肉、味增湯….該有的都有了,也是豐盛美味的一餐!
旅館的早餐券


一蘭拉麵

位於心齋橋的一蘭拉麵

這是一個餐廳的新概念!不再是傳統餐廳的setting: 一張桌子有幾個座位,有服務員送上茶水、餐具,要叫服務員時就舉手等待服務員看見….第一次來一蘭,真讓我開了眼界!
這棟建築物每層樓都是一蘭拉麵的座位。在一樓的入口,我們會拿到一張紙,上面要勾選關於自己要點的拉麵的(1)口味(2)湯頭的濃淡(3)辣度等等。進去後,入口有一台點菜機器,我們在那兒點菜付錢,然後機器會吐出一張張我們點的食物的tickets。就坐後,座位是長這樣:

每個座位都小小的,座位之間有可移動式的隔間,有需要的話可以把它拉出來,這樣吃飯時就可以保有自己的空間隱私,不必和隔壁的陌生人太靠近,心理上會比較舒服。每個座位上都有杯子和飲水機,要喝水就自己倒。每個座位也有服務鈴,需要叫服務生時就按鈴,服務生會拉開正前方的竹簾與你對話、取點菜的tickets、上菜。每個座位都小小的,那麼客人的私人物品和包包等要放哪裡呢?座位後方是一排置物櫃,有衣架和面紙,非常方便!
上菜囉!好吃又順口的拉麵!在大阪的日子,我們總共來一蘭拉麵兩次!

大阪


前晚剛下飛機,抵達大阪心齋橋,到旅館check in後上街覓食。這間小小的居酒屋,各式各樣美味的烤肉串吃起來真是大滿足呀!

第二天,在大阪趴趴走的一天,我們使用大阪一日週遊券去了很多地方,一日周遊券包含了地鐵的車票和景點的門票。我們去了規模很大的難波歷史博物館、Osaka Castle 天守閣、去天守閣隔壁的建築物裡面看「幻影魔術」,然後走路從「森ノ宮駅」地鐵站搭車回到心齋橋去吃一蘭拉麵、回膠囊旅館午睡睡飽飽、泡湯,傍晚再到梅田Hep Five百貨公司上方搭摩天輪。晚餐在百貨公司附近找了一間高朋滿座的餐廳吃拉麵。它有一道餐點吃起來像是客家人的酸菜配飯,真的超級美味,我和小摩都吃了不少….
….…
..…..
…... 可是後來我跟他竟然都拉肚子了…. Orz….
難波歷史博物館裡面
從難波歷史博物館高樓看向左前方的天守閣
以前日本男人都是禿頭的造型嗎?
Osaka Castle 天守閣





我的日本印象


1. 事實上,除了右駕這點與台灣不同外,走在路上和上下樓梯時的行進方向都相反。發現大阪市很貼心地會在地上標明行進方向,這樣我們當觀光客的走路時才不會耍白癡跟別人撞在一起!
2. 要開房門時,把鑰匙插進鑰匙孔後旋轉鑰匙的方向和台灣相反,在台灣是順時針開門,在日本是逆時針轉門才會打開。
3. 大阪的街道小小的,大部分都是單線道。走在這樣的街道上,我的思緒被拉回法國的Dijon以及義大利的羅馬、佛羅倫斯等古城的街道。這樣淡淡地走在小小的街道上,心中是滿滿安定、踏實的感覺….
4. 日本人的長相真的跟台灣人不一樣,穿著打扮的風格也不一樣。
5. 台灣汽車多,除了汽車外,一般人就是以機車代步。大阪市的汽車很少,或許是因為大眾運輸工具太便利了!再者,在這裡沒有看到機車,很多上班族是以腳踏車代步。這點對我而言也是很新奇!
6. 大阪地鐵梅田站 Umeda Station:人流=水流。哇!地鐵站人潮之多、走路速度之快還真讓我開了眼界!!!手一定要牽好,不然一下就被人潮沖散了!
這裡記錄著我往美國護士LVN前進的歷程,不知道我會不會走到那裡?但這真的是一條困難的路呀....且走且佇足,感覺生命的美好,再繼續前進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