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住宿感受篇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其實我超怕一個人睡飯店的,不是怕出意外,而是怕遇到阿飄=0=

但我又很喜歡睡不同的房間,所以小時候我有個夢想,開一家飯店,

裡面有各式風格,這樣我每晚都可以睡不同風格的房間。。。。。。。。

回到正題,去日本我睡過各式各樣的飯店,一開始是

京都頭等艙膠囊旅館。

京都頭等艙膠囊旅館

是我最喜歡的膠囊旅館,也許是第一次自助到日本睡的房型,

念舊感作祟吧!!!一個房間裡面設置6-8的膠囊,膠囊型態比較像貨櫃屋,

不像其他膠囊型態,像是躺屍櫃,或像進入核磁共振設備裡。

京都頭等艙膠囊旅館給我的感覺滿滿的科技風,有大中小房型的膠囊可供選擇,

就算小的也不會有壓迫感。但從2016年睡過大型房膠囊之後,

我發覺價格還不如去睡商務旅館。

ps:連結之處是頭等商膠囊館網。

石場旅館

創業者である石場久蔵は、小間物屋と旅籠を兼ねた旅館業を営んでいた。本建物は、明治12年(1879)新築されたとされ、弘前における現在に残る旅館建築として最古のものである。

1879年建造~至今144年,足足大我100歲=0=,是國登錄有形文化財

我最喜歡的溫泉民宿,白天時氛圍好,離弘前城近,老闆溫柔,見到我就一定會問我要不要吃apple,每次碰到都會問!!!但我也一定笑笑地會回:no。

因為我本身就不愛吃apple,我又從事相關行業,再者我不喜歡讓人請,不喜歡吃免費的,免錢永遠都是最貴的,所以我都是回:no。

裡面古色古香,原汁原味,在夜晚熄燈時,真的會有錯覺回到江戶時代了。

但讓我最難忘的是,但老闆帶我去預訂的房間時,老闆也是禮貌性地敲敲房門,

叩叩次,我隱隱約約也聽到兩聲扣!扣!,一開始我以為是我的錯覺,

但心裡毛毛的,但三天的旅程,我回房時,也會依照台灣的風俗敲房門,每次敲也都會聽到@@,加上木造的房屋,走路也會喀喀作響!!!又加上它溫泉大澡堂跟洗手間昏暗,

氛圍上真的好像在日本鬼片的場景,三天兩夜的住宿,讓我睡得很不安穩。

雖然住宿費不貴,又是我很喜歡的日式旅館,老闆又很親切,我要離開去車站時,說要開車載我去車站,我一直說:no~no~no~他還是堅持要載我去,但憑良心說要我一個人再去住一次,我不要,因為我真的很怕鬼。

如果有人要陪我去住,我一定會再選這家旅館。

超級低價房

2018年流浪到名古屋,因為是臨時決定的,所以在訂房網上用最低價搜尋,

還真的被我找到一家3天2夜只要2000台幣有找,看網站照片房型還不錯,

就下訂了,又幸運的被我訂到了,到名古屋車站網站後方向走,感覺還不錯,

五光十色的商店,有吃的有喝的還有3C賣場,外表看似西門町鬧區,來不及流連忘返了,先找飯店,看著地圖,找到位置,可是就是看不到飯店招牌,找了很久,終於找到飯店真正的位置,而飯店入口位於兩棟大樓的中間,一樓店面為居酒屋(?),面積屬於狹長型,搭著電梯到2樓,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破舊的櫃檯,服務員則操著正統的北京話,

所以很容易就辦好入住到了房間。房間位於3樓一條狹長的走道,以正常男人身形,

一定要擦身而過,好死不死我在最後一間房,房間如照片一樣的擺設與乾淨,

只不過多了一點陳舊感與霉味。洗手間跟淋浴間都是房客共用的,洗手間髒亂就不說了,更嚇人是淋浴間在B2,入住者只能靠電梯到達。

電梯開門眼見的是一個約7坪大小的空間隔了3-4間的淋浴間和一個鍋爐間+暗紅色的燈光,淋浴時也只能靠縫隙的燈光。當下只有很恨自已為什麼要貪便宜,把錢賠掉好了,

另外訂東橫INN。但最後我還是沒有這麼做,抱忐忑不安的心情,三天只有2天只洗一次澡,晚上回飯店前先在車站上完廁所,努力把這次的飯店睡好睡滿,記取教訓。

我想說的是,便宜一定沒有好貨,好貨一定不便宜。。。。。因為飯店太破舊了,所以我也都沒有拍攝。

青空民宿

位於北海道函館車站11點鐘方向,是我在函館最推薦的旅館,兩層樓的樓房轉變為民宿,跟房東住同一間屋子,整間屋子從內到外乾乾淨淨的,氛圍就像回到奶奶家,有時還會聽到老奶奶跟鄰居在閒話家常,不管出入民宿,老奶奶都會帶著親切的笑容問候,也會很快樂的更我炫耀他到過台灣,所以說我覺得與其說他是民宿,不如說他是寄宿家庭。只可惜沒提供餐飲,如果提供餐飲我覺得應該也會像是在奶奶家圍著餐桌大家一起用餐的模式吧!!!

這家民宿對我而言是一個完全都沒有拘束感的住宿體驗。

由於要到函館何處或者要前往其他城市交通都方便,

所以我一共入住過三次的體驗,三次不管入住或退房,真的會讓我覺得我是到奶奶家遊玩。真心推薦,價格又不貴。


青空

青空

青空

青空

青空

青空


商務旅館跟溫泉飯店就不多說了。。。。。因為大都無可挑剔。


28會員
38內容數
一個人旅日經驗分享~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