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殿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5.正殿
音樂:Sword Art Online: Ordinal Scale Insert Song - Break Beat Bark! / Yuna
天燈從他們後面追了過來,疑惑的問說:「你們不是今天要住這裡嗎,我是負責招呼你們的。」
梵天:「你幹嘛不早點說話,我都還不習慣你已經當鬼了」
月淵:「連我都嚇到了喔!你壞壞!」
菩提.奧提亞:「你是誰!你好大隻,好恐怖,我覺得我不該看到你的!」
月淵:「對了,菩提.奧提亞,他就是你的前生,天燈。」
梵天:「菩提.奧提亞,你別老是噴口水,要有禮貌。」
他們就帶著吐著白沫的菩提.奧提亞到了「鬼廟宇」的正殿,也是鬼族膜拜如來座像的地方。
菩提.奧提亞剛被搖醒,就疑惑著問說:「是我上輩子的祖先啊?」
菩提.奧提亞靠近天燈看了看,說:「我覺得近距離看天燈,跟我以前很像,都有一顆紫瞳眼,粗燥的皮膚與頭上的樹葉。難怪說我是他重新成形的靈魂。」
天燈:「沒想到,我的靈魂還可以重新傳承下去,感謝。」
天燈:「你們等等在這裡度過,會有許多表演等著你們觀賞。」
穿著清朝軍服的跳跳鬼,整齊地打著節拍開始正殿前的鬼族表演,他們左右兩兩交錯,互相圍繞著彼此,空中落下許多跳死鬼,把那些跳跳鬼炸飛。屍塊全都黏到菩提.奧提亞的臉上。接著登場的是沒有頭顱的鬼騎士,他騎著超大把的殺豬刀,互相砍殺著對方,彼此都倒在地上,粉色的雲霧從底下串起,所有表演的鬼族一起回到他們面前深深的鞠躬。所有鬼族圍繞著他們三個,一起各種舞蹈。大家接再一起,一邊前進一邊左右踢腳。
菩提.奧提亞也舉起雙手:「舞蹈!開始!」
梵天:「指著右手,向右搖擺。舉著左手,向左晃動。」
月淵:「左三圈,跳火圈!右三圈,救生圈!」
鬼族:「嘿呦!嘿呦!哈!嘿呦!嘿呦!哈!」
霧龍被菩提.奧提亞招喚出來唱歌:「我要永遠相信」「我要相信到最後一刻」「我的生存是應該有意義的」「用冷漠的眼神笑著」「靈魂已被侵蝕了的傢伙」「你試過痛的流下淚嗎」
菩提.奧提亞:「這個世界連說出心中話也不能 POISON」「但我對自己毫不欺瞞的活著」 「OH~~OH~~ 為了勇敢地面對現在」「為了引以自豪 所以戰鬥也是必須的」
梵天:「感謝大家的熱情表演,菩提.奧提亞我們該離開了,要回去找示弗龍。」
示弗龍:「我在這呢,菩提.奧提亞,該用龍血讓你長大一點了。」
菩提.奧提亞:「示弗龍,你今天也要跟我們在這裡度過嗎?」
示弗龍:「是啊,表演結束了。再來我們要在正殿前面,練習坐禪。每個人都雙手合十,然後閉上眼睛,心中放下所有雜念。」
所有人都聽著示弗龍的指示,乖乖的在正殿面前坐禪。而天燈則是在旁敲著木魚,開始誦梵經。正殿前出現了如來的雙眼,跟著大家的節拍輕輕搖晃著,所有人看到如來,也都跟著晃頭晃腦的,每個人都飄了起來,慢慢的原地打轉。天上飄下了許多蓮花花瓣,粉色的夜光蟲飛滿整個正殿,菩提.奧提亞坐著坐著就睡著了。梵天跟月淵將菩提.奧提亞帶離梵鐘,回到西方世界。
陀羅好奇的問說:「你是奧提亞?怎變得不一樣了。你的五官都不見了!」
菩提.奧提亞:「我也不知道,我去古街睡了一覺,就變這樣子了。肚子裡還懷孕了。」
彌勒:「你懷孕了!我看看。哇,你肚子裡有一個『人類』。」
菩提.奧提亞:「其他人跑到哪去了?」
彌勒:「黑孔雀在黑龍教堂裡面。段任跟俠玉玲在跟藍玉練習魔法。你先讓我抱一抱,我幫你放個愛情魔法。」
    5會員
    614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藏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鱟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牧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吟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溫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夜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正念與情緒管理你了解自己的情緒嗎? 你能準確地分辨情緒間的差異嗎? 你或是周邊的人是否有情緒管理上的問題或是困擾呢?   以上這些問題對你來說是容易回答的嗎?       (圖片出處:https://www.firstcry.com/intelli/articles/all-about-child
    avatar
    心月 ☾
    2024-06-18
    正念(mindfulness)系列3 x《正念減壓的訓練》之讀後心得《正念減壓的訓練》作者是陳德中,是一本很實用的書,用簡單明瞭的方法介紹正念概念、負向情緒、壓力等,也提供了5個正式練習及6個生活練習,並且還有音檔可以配合使用。相信只要從現在開始,好好練習正念,絕對會有不同的體悟。如果還是沒有辦法掌握到要領的話,或許直接尋找專業人士或受過正念訓練的人協助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微力_說
    2024-06-04
    正念系列2-《孩子的簡單正念》讀後心得之正念的6種能力這本書《孩子的簡單正念》裡面包含了以正念為核心基礎,延伸六種基本能力,創造了許多豐富的遊戲,並且除了描述如何執行遊戲之外,亦有提供參考的引導問句來引導孩子思考之問題。這本書適合給希望知道如何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同理心、壓力及情緒因應之家長們。
    Thumbnail
    avatar
    微力_說
    2024-05-29
    【正向教育】秘密花園:探索人生的意義——老師心聲回饋談及「人生意義」這個課題,不少人最快想起的是「生存」與「生活」。兩者之間有沒有不同?「生存」是「生活」的基礎,但「生活」的目標往往超越了簡單的「生存」需求。人們通過追求個人價值、實現理想和貢獻社會,以追求更多的幸福感、滿足感和意義感——不是為了生存而活,而是成為活著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Education
    2024-05-28
    萬華龍山寺正殿重修落成(1959)新年快樂。過年期間拜拜祈福,也查了一點龍山寺的相關資訊。
    avatar
    漫步筆記
    2024-02-11
    【三國前英雄:走入政治殿堂的藝術家蔡邕】「黃絹幼婦,外孫虀臼。」 說到這八個字,通常我們都會想起楊修跟他的解答:絕妙好辭。 經常都會忘記,這道曹操也要想上三十里路才能解答的謎題,是蔡邕所設下的。 蔡邕,一個在董卓死後,唯一在王允面前流露出哀悼之情的士人。 也是原本應該成就《後漢書》的才子。 對范瞱來說,蔡邕列傳必然相當特別。
    Thumbnail
    avatar
    阿前
    2021-10-21
    陰陽需要調和之 Doom 正是我的負面解有時候都覺得,這裡及周邊地帶都太過正向,我的心底總會想背道而馳。我的情緒天秤會自動校正,太正向我會白眼,我需要負面來平衡。我就是看到心靈雞湯會想吐。 所以我持續有在聽 doomy 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1-10-14
    《台獨狂想曲》 第一章 台語正論近期,有關國家語言的論戰,似乎有重啟的跡象。先是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於質 詢時要求經濟部長「改說國語」,遭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於臉書反諷一番。阿美 族出身的廖國棟(Sufin Siluko)隨後更強調自己並非排斥母語,而是為了使父老鄉 親聽得懂質詢內容,因此謙卑地請求對方用大家都聽得懂的「國語」來回答。 之
    Thumbnail
    avatar
    林楷陞
    2021-09-28
    現今這個世界過度張提正面能量之前教導激勵課程,雖然每次都可以把學生講得很像中邪一樣,活力滿滿,但是據我觀察,無論是我的課程,還是別的激勵老師,甚至世界第一大師安東尼羅賓,這些上完課的人,後續如何?可以維持多久?對他的生活改變了什麼? 他與朋友的關係感變了嗎? 他與愛人的關係昇華了嗎? 他與親人的關係密切了嗎? 他與同事的關係和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1-09-21
    那道深不可測的內心陰影 -《正常人》也許,會翻起這樣書名的人們,或多或少也有點懷疑自己是否不正常??? 當玻璃杯被丟向身後的牆壁,當敲門聲與辱罵不斷穿透房門而來,梅黎安選擇的是忍受,親手將哥哥與母親眼中那個「不正常的標籤」貼上,彷彿做錯的是自己。為了活下去,潛意識早已放棄掙扎。
    Thumbnail
    avatar
    柚子牛
    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