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了那些曾經走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不想跟光影說話
因為想起了遠方
雲不想跟瀑布說話
因為看見了得失
森林不想跟汽車說話
因為記得開路時
幽篁不想聽手機說話
因為想起了噪音
腳步不想跟往事說話
因為想起了那些曾經走錯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失言碎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顏色都還給大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雷電是不是能剪掉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粒沙讓時間壓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行×5段=10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動如日月圓缺起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看了篇買房文有感,想起了買房前的那段日子。由於囡的教養問題,搬出老家租屋的第一年,搬到永康復興國小旁,內人自己帶娃,家中經濟僅靠我剛找新工作的微薄薪水足以度日,但不足以負擔一家三口加上我父親的保險費支出,那段時間存款消耗的飛快。所幸,後來詢問到復興國小附設幼兒園願意收3足歲幼兒,才重新開啟了雙薪模式,止住了血。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5-08
    《那些少女沒有抵達》妳想著不要拿著就好了,放下很難,不要拿著就容易多了。 偶然在鄉內圖書館看到我待看書單上的書,蹲在圖書館看了一下子之後借出去,到了公車站等車時一邊看。 距離末班車還有40分鐘,午後陽光炙熱的照著柏油地板,專屬離島的風慵懶的吹拂,遠處樹梢上點綴昭告夏天來到的翠綠枝椏,鳥兒啁啾,飛翔在湛藍的天空。 今天很適合看書,我這麼想著。 看著看著,我站在灰白
    Thumbnail
    avatar
    温某的小日子
    2024-05-07
    「有時候覺得很羨慕學校那些貓啊狗啊,嘴巴開開就有得吃了。」阿姨說。於是我也覺得想流淚。春假過去,期中考週過去, 於是這學期也過掉一半了。但是期中考卷還要改。 很不想回去上學啊。 這麼說來,期中前,在A棟電梯又遇到打掃的阿姨。 平常沒事就會跟她打招呼,說個幾句, 今天也是。 阿姨問說,老師又要去上課喔? 我說,對啊, 上課上課,一直上課,真的很累。 於是阿姨也
    avatar
    rubo
    2024-04-16
    於是我想起了...這是最好的麻痺自我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chochoko
    2024-04-02
    Youtube流量到底怎麼了?除了微影音還有哪些影響了流量?精選摘要重點整理:Youtube流量影響因素探討 開箱影片流量影響因素:透過頻道後台數據分析,了解開箱影片是否能吸引觀眾,帶來流量。 Youtube SEO排名的4大因素:包括Youtube search,影響影片的排名和流量。 推薦流量下降的常見原因:包括觀眾在YouTube上較常觀看其他影
    Thumbnail
    avatar
    數位知識百科
    2023-10-02
    【劇評】《二十五,二十一》:那段曾經如此喧鬧的青春,終究還是在時間軸裡沉寂了其實我也不曉得為什麼這麼喜歡《二十五,二十一》,或許是因為年代的設定,讓人重溫那個沒有電子產品的年代,我們用叩機與電話亭來維繫感情的老派浪漫;或許是跳脫高富帥的慣性,平凡如你我的那段青春,喧鬧而美好,無論是否存在記憶裡,都讓人充滿嚮往。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2-08-01
    那個曾經的第一名,去了哪裡了?人生有永遠的第一名嗎?記得每次在長輩聚會場合看到「第一名」,他總是不太說話,默默地聽著旁邊的長輩說著「第一名」最近又在哪個考試考了第一名,「第一名」是如何優秀、如何厲害,而「第一名」除了露出害羞的表情外,好像也無法說什麼。一方面是他的「第一名」光環彷彿給了其他在旁邊的孩子一些無形的壓力。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2-05-09
    「太太送我的BMW改變了我一生」他從差點自殺的中年危機 蛻變到 積極樂觀的第三人生第一次認識蕭爸(蕭忠文)是在youtube上,看到搞怪的他覺得有趣。直到初次見到這位「怪咖老爹」,聊了幾句才發現這位老爹,充滿故事。 「我只是珍惜每一天、每個機會,把每天當成最後一天來過。」 對於蕭爸那麼積極的人生態度,沒想到以前的他,是個非常負面、甚至曾經想過要結束生命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寧心有話說
    2022-04-29
    那些走過的減肥路|過年成功守住了嗎?4+2R飲食代謝法實作心得我並沒有特別忌口,自從飲食管理以後不吃的東西就是單純不喜歡,如果真的要吃一些高油高鹽高糖的食物也是一兩口點到為止。然後,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我比年假前瘦了0.5公斤!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2-02-08
    我还没有走就已经开始想你了生命总是脆弱的犹如风中柳絮,离别总是伤感的似那秋风落叶。 每天都能看到有人拉着精致的行李箱在校园中走过,或熟悉、或陌生。有时候碰到熟悉的人我会偷偷躲过;碰到陌生的人我却会停下车子望着他或她的背影发会儿呆,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想看看他们在阳光下愈拉愈长的影子。我悄悄对自己说这是“注目礼”,是送
    avatar
    千岁忧.
    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