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六章 關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孟筑才剛一腳踏進頂閣屬於她的房門口一步,就被隨後的一系列動作給整懵了。
孟筑:啥情況?
[這是我房間...]孟筑看著近在咫尺的臉說。
[我知道。]雲陌辰說[但我有些話要問問妳。]
[我們可以坐下說。]孟筑眼睛看著位在房間中央的餐桌說道。
[不,我想就這樣說。]
孟筑被雲陌辰禁錮在門一旁的牆面上,門也被雲陌辰關上了,他兩手分別抵在孟筑身側,讓孟筑只能待在他面前,兩人呼吸和說話的氣息,在他們之間交纏,孟筑覺得自己的心跳越來越快,只想盡快拉開距離,奈何根本無法動彈。
還沒等孟筑想到,怎麼勸雲陌辰去餐桌那坐下,她就聽見雲陌辰開口[孟兒心裡有我的對嗎?]
[為什麼這麼問?]
[妳剛剛說的話,妳忘了?]
[沒忘。]孟筑問[哪句?]
孟筑想了一下,剛剛走上來的路上也沒幾句,但她實在想不明白哪句讓他誤會?
[只保護我,你可以。]雲陌辰又靠孟筑近了一點,深情地看著孟筑說。
孟筑的本意是指保護她撤退,雲陌辰的壓力不會那麼大,並且兩人都能全身而退。
但聽到雲陌辰耳裡,卻變成另外一個意思:你可以只保護我。
莫名變成霸道宣言,然而雲陌辰的想法,孟筑並不知道。她只看到雲陌辰眼閃亮如星辰,之中的深情滾滾而出,令她不敢再直視。
雲陌辰察覺到孟筑的閃躲之意,伸手抬起孟筑的下巴,另一手撫在孟筑戴的面具上,溫柔地幫孟筑摘下面具後,在孟筑眼前晃了晃,繼續說[還有妳煉製的面具。]
孟筑趁此機會閃出雲陌辰面前,來到房中的餐桌邊坐下,並給自己倒了一杯水,一飲而盡,看了一眼雲陌辰手中的面具,開口說道[面具只是順手。]
雲陌辰見本來在面前的人兒,跑到餐桌邊坐下,雖然有些懊惱,但很快他又重振精神,聽到孟筑說煉順手的,有些疑惑,便問[順手?]
孟筑點頭[多煉幾個沒壞處。]
然後他就看見孟筑從空間戒指裡拿出,四個面具擺在餐桌上,且煉製的形式都是差不多的,他就知道他想多了,看來追妻之路還很漫長,他心下有些惆悵。
[至於那句話的意思,你誤解了。]
雲陌辰坐在餐桌的另一邊,說[行吧。]
孟筑看著他喝下一杯水後,說[現在你可以離開了。]
雲陌辰拿著杯子的手停在半空中,轉頭看著孟筑[這麼急著趕我?]
[我要休息。]
雲陌辰這才想起,今日才剛到就直接奔去皇宮,都沒好好休息過,他點頭[那我不打擾了。]
將手中的杯子放下後起身,走到門口開門離去。
孟筑這才將桌上的面具抹去,心道:好險學了這一手。
剛剛的面具都是孟筑用靈力變成的,她確實只有煉兩個面具而已,為了不讓雲陌辰揪著不放,才隨手變出,好在雲陌辰並沒有伸手觸碰,不然就露餡了。
─────────────────────────
這天楓筑閣打進皇宮的消息,只一晚上就在金國各大小城鎮傳開了。但人民只知楓筑閣打進皇宮,還全身而退,並不知金國已岌岌可危。
當天楓筑閣的人撤走之後,六位長老就在皇宮內打點知情的太監和宮女,才沒讓消息傳出。而楓筑閣眾人當天就已接到命令,所以只要他們不說,金國人民就不會知道如今皇宮內部的慘狀。
金國各家族聽到了楓筑閣的囂張行徑,都想打聽清楚皇宮內部的情況,但得到的消息卻都跟聽來的差不多,他們知道一定不只如此,有些小家族怕楓筑閣來報復,紛紛帶著禮品,要跟楓筑閣賠禮並想要恢復合約交易。
然而當他們來到楓筑閣門口,看到的卻是大門緊閉,敲門也無人應,問了路上的人,他們說:楓筑閣從那天打進皇宮就沒開過門。
沒人知道怎麼回事。
無奈之下,他們只好先滯留在主城,並派人在楓筑閣門口盯著,有什麼動靜就來報。
大家族比如南宮家,都在家中備戰,楓筑閣囂張他們可不怕,真當金國無人嗎?然而他們備戰了好幾日,都不見楓筑閣的人打來,不免覺得疑惑,悄悄的派人去往楓筑閣看看,並探聽情況,探聽回來的消息皆是一樣的。
[都沒開門?]南宮家主又問了一次。
[回家主,是的。]
再次得到肯定的答案,南宮家主揮揮手讓他下去,待他下去後,他站在窗邊看著豎立一閣的閣樓,喃喃自語[怎麼回事?]然而並沒有人能回答他。
而還滯留在金國的藍國使者,當然也知道楓筑閣的事跡,那天他也是吃瓜群眾之一,他沒想到楓筑閣竟然如此膽大,連皇宮都敢打進去。但是他也一樣無法探聽出,關於皇宮內部的消息,畢竟名面上他已經離開金國,不能再把自己暴露出來,此刻他正在寫字條,把這幾日關於楓筑閣和金國皇宮的消息傳回藍國。
─────────────────────────
楓筑閣關門至今已半個多月,外面小家族的眼線也盯了半個多月,就是沒把門給盯開,讓人不禁懷疑楓筑閣的人,是否已經撤出金國了。
[小姐,我們還不開門嗎?]桃子看著躺在軟榻上看書的孟筑問。
[不開。]
桃子不明白在等什麼,只知這半個月來,除了暗衛照常輪值之外,其他人皆放假,就連小草都不知道在忙些什麼,半個月都不見人影。
這時,小草手裡拎著一隻鴿子,腳步匆匆的進來,他說[小姐,抓到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03內容數
    就算只有一個讀者,也會堅持寫完。 給自己交代,也給讀者交代。 謝謝每一位有看的讀者。 慢慢一點點的進步,重新撿回想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祈月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五十章 過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五十一章 去金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五十二章 來龍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五十三章 去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五十四章 故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五十五章 帶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第五十六章 妳的陪伴 天再亮 少了妳的陪伴 一切昏暗 夜再黑 少了妳的期盼 日亦無光
    2024-05-04
    問題之神 第五十六章經過一番解釋後,才總算把劉富安和葉宏月只是剛好坐在隔壁的普通同學關係給講明白,且順道知道長黑直頭髮叫陳明宣,清掛麵頭髮叫黃瑞盈,雙馬尾頭髮叫洪珍寧,他們三位是從國中以來一直是同班朋友,所以關係特別好。 「啊啊,除了有沒見過面的未婚夫以外,就沒有其他有趣的八卦嗎?還以為可以馬上給新聞社弄出新聞出來。
    Thumbnail
    2024-03-26
    第五十六章「璃兒這次的月事帶,怎不穿絲綢做的那些?不喜歡這次為夫選的花色嗎?」 替她準備月事帶,都不知到底是他興趣喜好、還是他真的就是...讓她多備著。 「絲綢近日貴了...」 「這貴了也不礙事,怎的還穿了妳自己做的麻布月事帶?為夫手藝退步了?」 「麻布穿著也透氣舒適涼爽,想著許久沒穿了...」 「
    Thumbnail
    2023-11-07
    極光劍16第十六章--無名「廣陵!你可別胡思亂想!」程曉英神情閃過一絲驚慌。 「姑姑!我沒亂想!只是覺得事情大有蹊蹺!」程廣陵瞇著眼睛似在思考。 「我畢竟與你有血緣之親,是不可能害你的!」程曉英顯得有些氣急敗壞。 「那個蒙面人我見過,那時我很小,在睡夢中朦朦朧朧有看到他站在我的床前似在翻找什麼?後來還有聽到你和他說話的
    Thumbnail
    2023-10-18
    倒數時光 第一部 第四十六章第一部 第四十六章 夜晚終於降臨,洪水悶悶不樂的上了墨俞的車子,連帶的車內的氣氛跟著沉悶起來。 停紅燈時,墨俞若有所思地用手指敲著方向盤,洪水望著車外神遊起來。 墨俞思考許久還是打破沉默:「你們知道這個主辦方有問題嗎?」 洪水被驚了一下隨即回神:「你們會答應果然有問題啊。」 墨俞不耐煩地說
    2023-07-18
    新無限淫慾-第五十六章 有所幹,有所不幹  到了下午時間,我和傑克依約來到這個國家的皇宮。雖然對於見過愛娜城堡的我來說,這皇宮的城堡並不算什麼,但對於鄉巴佬的傑克來說,恐怕他是第一次看見如此宏偉的建築物吧?只見他目瞪口呆的站在巨大城門前面發楞著,腦袋裡不曉得在想些什麼。   「他的劍術是我教的。」我直接說出口。   「話說……」
    2022-08-08
    楚漢八劍 第五十六章第五十六章 晴天霹靂 『好!好!好!』 趙心岩連道三聲“好”後便要楊開天帶他回去休息,畢竟他內傷還沒有好需要休息!楊開天之後一段時間在這裡穩定自己的力量,畢竟這是一股嶄新的內力⋯需要他多多摸索跟穩定,另一邊項羽揮軍返回,而手頭只有三萬人馬⋯ 『幾日後⋯雙方約在鴻鈞⋯』
    Thumbnail
    2022-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