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過去也唱出自信!高產女聲 ROZES 依舊高品質!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對我來說算是十分佛系的女歌手 ROZES 其實一直都在推出新作品,怎麼說是佛系呢?他的作品歸類其實不算很完整,例如在 Spotify 或是 YouTube 上都是上傳了事,似乎也看不出來有什麼事業心的感覺😂,即使在2015年因為和 The Chainsmokers 合作的〈Roses〉被很多人看見他的存在,也讓很多人讚嘆他在音樂中的才華,不過 ROZES 自始至終好像就只是喜歡做音樂,並沒有特別在宣傳方面下功夫,我想有可能就像是某些音樂人的典型怪脾氣吧。
而今天要分享的是他在今年一月釋出的單曲〈Best They Ever Had〉(2022),在這兩年 ROZES 釋出了很多單曲,其中最讓我記住的就是這首,帶著他獨特的嗓音魅力,唱出情人分開後的心境,不是難過、不是失望,而是給大家聽見自己可以獨立走出情傷的自信。雖說在現代流行音樂中很多類似的題材,不過可以詮釋好這樣的心境也是需要不小的本事,而我覺得明顯地這位佛系歌手確實擁有能夠唱出深層情感的能力。
老實說我一開始對這首歌的感覺是普通而已,覺得對於 ROZES 來說這似乎是應有的水準,加上他也沒有特別宣傳或在某些平台推送,所以聽了一兩次就逐漸忘了這首歌,直到再次聽見之後竟然像是欲罷不能一般,給我種有故事、甚至聽起來的時候讓我有 Avicii 的感覺,當然在音樂風格上是天差地遠,不過在其中帶給人娓娓道來的氣氛,這是非常難得的。
另外我也很喜歡 ROZES 的聲音和弦樂搭配的組合,他的歌聲厚實有力量,並且不時有透露出一絲沙沙的質感,而歌曲中的弦樂給人是比較輕柔的印象,相互配合起來達到了不錯的效果。而到了副歌的部分可以很明顯地聽出來,所有豐富的東西都一股腦地的堆疊在這裡,而最後出現的效果也的確很不錯,加之營造出很有特色的停頓感,讓整首歌聽起來很有層次感。
這首歌只有歌詞版的 MV,原先還在期待會在釋出不久後出現 MV,但看了看 ROZES 近期的作品似乎都沒有拍攝 MV 的跡象;原本很想知道在這樣的一首歌當中會是怎麼樣的影像呈現,不過沒有畫面對大家也不是件壞事,至少在大家的腦海中可以有很大想像的空間,而〈Best They Ever Had〉給人的感覺更是可以引發無限的想像,從過去、現在到未來,人生路途上似乎有很多可以發揮的情境。
最一開始提過,ROZES 真的是個太佛系的歌手了,好多像是今天〈Best They Ever Had〉這樣很高品質的歌曲,都沒有經過一定的宣傳,就這麼默默地釋出後卻沒有什麼人知道,到底是公司還是他個人的問題也不清楚,但這讓我有種在追獨立歌手的感覺,明明 ROZES 已經是有歌曲大紅過的人,所以感覺起來也是蠻奇妙的,但總而言之,只要他的歌好聽我想那就夠了。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5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