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PINK solo 一樣超厲害!一切夢想就在眼前!

2021/08/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寫於2021/03/24
Hi there,相信最近 BLACKPINK 成員 Rosé 釋出 solo 專輯轟動樂壇的消息,就算不了解的人應該也略知一二吧。在3月12日的時候他釋出最新的個人專輯《R》(2020),其中包含了兩首歌曲〈On the Ground〉以及〈Gone〉,雖然原本據經紀公司說會有很多首歌...這裡就先不提了😥,作為第二個 solo 出道的成員,我對這兩首歌還算是覺得不錯的,而 Rosé 本人的成績也非常亮眼,專輯還沒釋出時,預購量就已經大破韓國的女歌手預購紀錄了。

〈SOLO〉 Jennie
首先先說說這首〈SOLO〉,第一個個人出道的 BLACKPINK 成員其實是 Jennie,他在2018年時的單曲〈SOLO〉就已經先震動樂壇一次了,因為不只是團體歌曲的品質及成績很好,音樂市場的反應證明,BLACKPINK 就算是將個人提出來發展也各個是箇中高手。作為 BLACKPINK 第一首個人單曲的〈SOLO〉成績其實很不錯,在 YouTube 的點擊已經超過6億次,而在 Spotify 上也接近3億次收聽。
老實說公布第一個 solo 的成員是 Jennie 時我有點意外,因為當時他出現了一些小小的負面評價,說他在演出時沒有其他成員般那樣認真,不管事情是不是真的這樣,我想〈SOLO〉這首歌都很好地將他的形象及聲勢挽回,而在每次表演〈SOLO〉也都是好評不斷。
我其實比較喜歡他在主歌時的聲音,那樣的旋律和句子比較能夠展現出他渾厚的聲線,但主要的重頭戲是在副歌的地方,不管是整體的氣氛或重心,在副歌部份都很好的展現出來。再來就是舞蹈,Jennie 一個人的場子告訴了大家,BLACKPINK 就算是單獨一個成員也非常出色,氣場更是絲毫不減。簡單來說,我認為〈SOLO〉是個好的開始,鋪平了 BLACKPINK 的 solo 道路。
〈On the Ground〉 Rosé
而這首〈On the Ground〉是最近樂壇不斷提及的話題,除了新專輯《R》的預購成績亮眼之外,這首歌的成績也是頗厲害的,發行當日衝上了 Spotify 單日播放量第一名,而現在也一直待在熱門播放榜上。
這首歌的詞曲 Rosé 自己都有參與創作,在釋出時也說過這首歌的內容很像是在描寫自己的心境,很特別的是全首都用英文進行創作,雖然說有在網路上引起爭議,覺得全英文歌曲不能屬於 K-pop 範圍,不過 Rosé 本人連同公司給出的解釋就是,只要是韓國人創作的音樂就是屬於 K-pop 範疇,我個人是覺得這個說法蠻合理的,而且畢竟 Rosé 從小就在紐西蘭長大,用英文創作我認為是合情合理。
〈On the Ground〉的副歌用一句詞加上電音組成,我不太懂電音,辦不知道為什麼一開始我覺得電音部份有點像是 David Guetta 的風格,總的來說是讓我覺得很不錯的一段電音,個人覺得和西洋流行樂現在流行的形式有點像,藉由較知名的 DJ 和實力派歌手的合作來拉高雙方名氣,Rosé 的這首歌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只不過是以個人名義發行。
分享完了兩首現在 BLACKPINK 成員 solo 出道的歌曲,其實 Rosé 還有一首〈Gone〉,但我個人覺得這首真的有點平淡,尤其 Rosé 本來就是 BLACKPINK 的主唱,〈Gone〉的表現可以說完全是他能夠輕鬆做到的,所以聽起來就稍微失去一些爆點的感覺。
按照經紀公司接下來的安排,下一個在年底出 solo 歌曲應該會是 Lisa,只是不知道會是單曲還是有專輯,作為一直以來高人氣的成員,粉絲們可是期待 Lisa 新歌好久了,身為舞蹈高手的他,我想出一首舞曲的可能性非常大啊。還有已經成為演員明日之星的 Jisoo 😂,大家當然也想聽他出一首 solo 曲啊,畢竟雖然生著一張演員臉,但是唱功也是很不簡單的。
簡而言之,我認為 BLACKPINK 四位成員的自身實力都很好,目前為止出現的 solo 作品的品質都還不錯,不過畢竟還有兩位成員要出單曲,希望這個品管可以堅持下去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