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房間✿

2022/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房間的狀態,就好似,這個時間點,人生的狀態。
想想還是自己動手好了,好好地向物品道歉、道謝、道愛、道別。
房間的狀態,就好似,

這個時間點,人生的狀態。


從小跟妹妹一個房間,有時候睡上下鋪,有時是雙人床;衣櫥分一半、書桌放雜物。妹妹很早就受不了這樣的生活方式,常常往外跑,我則是沒有察覺到環境已經造成的影響。

看著理論上,現在是自己的房間,房間通風不良、採光普普,因為隔壁就是菜市場,所以我寧願選擇終年不開窗;一個人睡雙人床,正上方還有樑柱和冷氣,偶爾邊睡邊想,別剛好滾到冷氣正下方,掉下來砸到就慘了;母親從網路上買的置物籃、儲藏盒,各式各樣堆在房間裡面,應該怎麼使用、處理,我毫無頭緒。

新的、舊的、母親的、妹妹的東西,關於我的、早該處理而未處理的、原本是屬於誰的,應該妥善收納而隨處放置的。

房間內的照明刺眼,即便不開窗,桌面依舊生了灰塵。

在參與哀傷關懷志工課程的時候,面對老病死的議題,我忽然想到,如果有一天,突然離開了,與其留了一堆可能會讓別人視為垃圾的東西讓人翻閱、處理、分配、丟棄,一方面造成其他人的麻煩,另一方面感覺很沒有隱私、不舒服,雖然說⋯⋯

人走都走了。

想想還是自己動手好了,

好好地向物品道歉、道謝、道愛、道別。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森林聊遇
#morihuahu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