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滿月在水瓶座:認真跟自己吵架,但是對自己溫柔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台灣時間的8月12號9點36分(德國的8月12號凌晨3點36分),月亮來到水瓶座的19度21分,與獅子座的太陽呈準確的對分相,也就是滿月在水瓶座。
由於落入獅子座的行星,和落入金牛座的天王星、水瓶座的土星構成了固定星座T型三角的相位組合,再加上火星也進入了金牛座,整體而言,這個獅子座週期的能量顯得比較躁動,也會喚醒我們內在衝突、焦躁、和自我懷疑的感受。
兩週前的新月,這個T型三角的成員是獅子座的水星、水瓶座的土星還有金牛座的天王星。獅子座的水星帶來了覺知,而水瓶座的土星則帶來質疑,這股能量引導我們去認清自己的限制(我認為別人覺得我什麼地方不行),並且試圖打破這個自我設限的框架。這段期間,或許有人實際的挑戰了我們的觀點,逼迫我們不得不走出自己的舒適圈,放棄舊有的模式;又或者我們有許多零碎的想法行不通,陷在自我批判和自我質疑的迴圈之中。無論如何,這是一個和自己激烈對話,又或是與自己吵架的階段。
到了滿月,水星離開了T型三角,來到了處女座12度,取而代之的是獅子座的太陽。獅子座的太陽和水瓶座的土星之間的對分相,就像是「我」與「社會」的對立,逆行中的土星則使人對於舊有社會秩序和社會責任進行反思:究竟我在這個環境中可以劃到多大的地盤?這個社會允許我成為怎樣的自己?
而這個獅子座與水瓶座的張力,最終引爆的是位於金牛座的火星與天王星,或許透過激烈的辯論、溝通還有爭吵(火星),我們得以打破(天王星)自己設下的框架(土星),讓自己成為新的樣子,更勇敢的成為自己(太陽);又或者透過各種意見的辯論(火星),這個社會(水瓶座)必須繼續進化(天王星),反省自己的價值(土星),好讓各種不同樣子的個體都能夠自在做自己(太陽)。很巧合地,這幾天阿翰的阮月嬌這個角色所引起的爭議,還有後續的討論,都符合這個T型三角的能量。
同時,滿月也發生在月亮準確合相土星的前夕,或許這些外在事件的紛紛擾擾,都讓我們再次經驗到世界的限制,感受到許多的壓抑和不自由。然而,這種感覺給了我們一個機會,重新去體認自己真實的樣貌與需求:「原來我是這樣子的人,原來我內在的需要和社會的期待並不總是完全相符」。有了這樣的認識,我們就有了機會,重新將責任(土星)放回自己身上——此刻的我過得好與不好,或許不能全都歸咎給這個社會,又或是任何其他曾經對不起我的人們,或許也有我應當肩負起的責任,或許也有我可以行動的空間。
也可以說,這是一個將責任(土星)與開拓未來的主導權(火星和天王星),重新拿回自己手上的時刻。
塔羅牌中,獅子座的牌卡是大牌的第八號「力量牌」。韋特塔羅的力量牌上面,畫著一個女生,頭上的符號∞代表無限,而獅子溫馴的臣服在她的照護之下。我們見到畫面充滿著溫暖的黃色調,象徵自信與自尊。象徵陰性能量的女人,自信且溫柔的樣子,也與象徵陽性能量的獅子和諧共存。這就是力量牌的基礎——因為我溫柔地對待自己,所以我可以有自信,而這個自信來自內在無窮的能量。或許在這個月亮來到獅子座的對面,來到象徵秩序與教條的土星身旁的時刻,我們最不該忘記的就是對待自己更溫柔一些。
最後,這個滿月是今年最後一次超級月亮,雖然不比上一次魔羯座的月亮大,可是還是比其他的滿月更大更圓。如果上一次錯過了曬月光的時機,這兩天還有機會。
曬著月光,記得對自己溫柔一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忻叡
林忻叡
旅居德國的博士生,主修音樂心理學。但是這裡寫的事情很可能跟音樂和心理學都無關,而是一些塔羅、占星、以及其他不可驗證不可否證的主觀學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