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談心技巧】終結自殺式聊天!用這一招延伸出無限話題!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話說在前頭--
上次分享經驗之後,有版友站內信問說要怎麼玩交友軟體
以下原話:
「大大是台中那位嗎」
「大大可以教學一下XX玩法嗎 謝謝」(XX是某交友軟體)
先跟版友說一下,我應該不是你口中的台中大大XD
然後這個發問讓我回想到有個網友也問過類似的問題(不過充滿了惡意XD)
這邊我就借原標題續分享一下交友軟體的使用經驗
--不是特別帥經驗分享--
就像玩桌遊要把配件都擺好,做好基礎設置,才能正式開始進行遊戲,交友軟體的【自介】、【照片】同樣的也是其基礎設置,如何呈現前面已經有分享了就不贅述,只是這邊要多一個動作,「確認基礎設置有沒有完善」
比如說兩人玩象棋,你開局硬是比別人少了一隻砲、車、象 ,在棋力相當的情況之下基本上穩輸。那什麼叫做完善呢?我個人經驗是約一個正標準差 (84.13%)大概就足夠了,也就是說你已經贏過交友軟體內約84%的男性
這邊我想到一個笑話
兩個人遇到一頭獅子,其中一位心裡想著死定了,要擺什麼姿勢去世呢? 另一位卻蹲下來綁鞋帶,前一位就疑惑的問他為什麼要綁鞋帶,你又跑不贏獅子。綁鞋帶的冷冷地回說「我跑得贏你就好。」
基礎設置不完善的人真的太多太多,你真的不用拼命跟前10%甚至5%的人比,以下是不特別帥本人的相對位置,這樣已經有約不完的會了
有人會問說「我都準備好了,但是還是沒辦法大殺四方啊!」,相信人生過得豐富的版友一定大有人在,卡關卻卡的莫名其妙,這種情況就要談到第二個要注意的部分【聊天】。
聊天不要聊核心(我稱為硬核話題)
有認識的朋友約妹子去看棒球比賽,女方對棒球不熟,男方從小就有在打棒球,因此就開始幫女方科普棒球知識,男方如數家珍,但是女方卻一片茫然,沒辦法接話,天就被聊死了。
題外話: 會聊天的女孩這時候只要笑著傾聽,並且不時給出反應,「哇!真的喔!」、「好厲害」 「你好瞭解喔」、「你真的是棒球達人耶」,大概就能給對方一個美好的約會體驗了(這就是男人啊...那麼地樸實無華且單純)
拉回來主題,這位男性犯了硬核話題的毛病,這一點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但是他不是故意的,在不知道該說什麼時,又剛好能聊熟悉的話題,自然而然就會抓著話題不放。這沒有對錯,但是最好先去評估對方對於這個話題的認識程度,對方要是不熟悉甚至是一片白紙,你就不要往硬核的方向聊下去。
這邊提供一個自身經驗 https://imgur.com/3kw3nau
前面女生提了一個我不想回她的話題,所以我就放了一張照片,表示這是飯後飲料 但是照片中又放了一點小測試 我故意去拿了一本書放在啤酒後面(不要大剌剌的擺放出來)
這邊有幾個意圖,一個是看看她有沒有認真關注我的資訊,另一個也是在向他暗示我有閱讀習慣(心虛的說),果不其然隔了幾天之後,她就說她發現我照片裡的書是【被討厭的勇氣】,這時千萬不要見獵心喜,開始興奮地聊硬核話題,像是分享
  1. 自己閱讀的心得
  2. 裡面有什麼名言佳句、有什麼地方影響自己的價值觀、人生觀
  3. 阿德勒是多棒、多厲害的人
  4. 還有很多很棒的書想推薦給女方
以上的話題,不是說不能聊,但還是要遵守一個大前提【對方是否真的有興趣】, 怎麼判斷有沒有興趣呢,以我的個人經驗來說,可以先簡單回應帶過,像是「對啊,還不錯看」之類的,然後帶入另外一個輕鬆話題,這時對方會面對選擇,如果真的對書有興趣的話,就會再探問下去,果不其然,對方順著輕鬆話題繼續聊下去,這也符合我原先對女方的概念化,她是想要展現自己有氣質的一面,但是深入聊下去對方應該會爆掉。
-- 那能往什麼方向聊?提供一個簡單擴充話題內容方法,在心中或在紙上畫一個九宮格,並且決定一個想要聊的話題 (話題盡量上層一點,發想空間才會廣,例如【棒球】的上層我會寫【運動】;【日本】我會寫【旅遊】) 然後在九宮格外分別標上,你、我、它、現在、過去、未來 如以下:
(表格太難畫,自己腦補有格子吧)
------------------------------
運動 你 我 它 過去 現在 未來
---------------------------------
接下來試著填入能延伸的方向(以下是範例)
運動 你 我 它 過去
我以前是XX運動校隊,訓練很辛苦(之後可延伸探問對方有沒有付出過努力去追求某件事物) 現在 第四季 全明星運動會 (之後可轉藝人、節目、電影、追劇等方向) 未來 你會想嘗試 的極限運動 (如果都有興趣,也許就可以開約,但是不要強迫推銷) ----------------------------------
話題不一定都填得滿,但是這能幫助我事先有所依循,也能有方向去蒐集相關資訊。有時候不是自己想把天聊死,而是不知道能夠如何延伸話題,那話題九宮格就派上用場了。
當然還有一些女網友跟我分享的大忌,像是
  1. 【口出惡言】可自行去直男研究社瀏覽,有些蠻經典的
  2. 【黃腔黃調】有些是為了約泡所以很直接,如果要建立長期關係還是要收斂點
【過分裝熟】第一句話就叫人「小寶貝」、「小懶豬」之類的,爆掉機率頗高
  1. 【好為人師】想去指導對方,美其名是建議,但可能是強迫推銷,請先覺察這是在滿足自己的需求,還是對方的需求
以上是個人使用的經驗,希望版友能遇到喜歡的異性順利交往囉。
12會員
12內容數
❤️ 信任|安心|長期關係| 🚀 工程師轉職心理師,從理性漂移到感性 ✏️ 喜歡用邏輯系統化的方式探討情感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