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生而為粉!BLACKPINK 睽違近兩年回歸的首波單曲〈Pink Venom〉終於釋出!

2022/08/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i there,韓國女團 BLACKPINK 早在上個月就開始預告新歌曲及新專輯的到來了,果不其然在這個月中時他們就發行了回歸的首波單曲〈Pink Venom〉(2022),並且同時宣布新專輯名稱叫做《BORN PINK》(2022)。BLACKPINK 自從2020年的首張專輯《THE ALBUM》造就多首熱門歌曲,例如〈How You Like That〉、〈Ice Cream (w/ Selena Gomez〉、〈Lovesick Girls〉等等之後,這次的回歸同樣引起大震動,雖然目前只宣布這首〈Pink Venom〉是先行單曲,但誰也不知道還不算正式主打單曲的這波宣傳,怎麼就如此地大動作。
在這次的回歸,團體中的四人都有著明顯的轉變,除了在氣質上的變化,四人經歷了各自的音樂 solo 及戲劇經驗,討論度最高的應該就是在造型方面了吧。在新單曲釋出之前,公司早已不斷貼出四人在新單曲中的形象照,誰多了瀏海、誰又露出了額頭,這全都變成粉絲們的閒聊談資。而最印人注目的是這次的曲風,加入了韓國傳統元素的編曲,也可以看到韓國傳統樂器"玄鶴琴"的出現及運用,讓整首歌不僅多了傳統元素在其中,也多了些許神秘的宗教感在裡頭。
雖然從先前的預告及多部短片來看,已經可以預料到這次會是很不一樣的曲風,不過我是完全沒想到會這麼地特別,對我來說〈Pink Venom〉就像是融合了〈Boombayah〉(2016)、〈Kill This Love〉(2019)、〈How You Like That〉(2020) 等元素,並且催生出這首非常吸睛的歌曲,不管是在音樂或是 MV 裡都是。而很明顯地這首歌的 rap part 較多也是很讓人興奮的一個點,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應該會想要聽兩個 rap 擔當的發揮吧。
另外我很意外的是關於副歌的部分,沒想到沒有將整首歌的高潮部分放在副歌,而是將醞釀的潛伏部分放在這邊表現,這個手法讓我覺得有點像是吸取了之前 Lisa 個人單曲〈Money〉(2021) 的爆紅經驗,雖然大氣場的副歌的確是 BLACKPINK 的強項,不過先前〈Money〉自主打中歐美地區聽眾的味蕾,說明就算副歌是用以轉換各段精彩主歌的策略也同樣可行,就別說在這首〈Pink Venom〉當中根本每段主歌都是非常高潮迭起的了,尤其到最後一段也像是以往慣用的手法,將最高潮堆疊在最後段,這個模式完全是百聽不厭啊。
另外大家稱頌的 MV 部分,據公司表示是用了歷來最大預算去製作,而成品也看得出來是極盡奢華,不僅四個女孩的行頭驚人、場景部分也是很用心,並且配合歌曲的傳統神秘元素,也可以看到不論是造型或佈景都算是很嶄新的嘗試,總之在這部影片中可以看的出來這次下重本實在是非常值得,我認為很符合這次楊是回歸的價值,並且我想這麼用心的布置才有辦法搭配上這首歌的情境,因為我一開始忍住不看 MV、先聽音樂,但看過之後還是覺得有畫面的感覺加了好多分,所以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看 MV 啊!
這次 BLACKPINK 回歸的〈Pink Venom〉不僅是在韓國樂壇引起大震動,就連全球樂壇也都被影響了,不但 MV 在上架一小時內突被千萬觀看,他們更是將在月底成為第一組登上美國 MTV VMAs 表演的韓國女團;種種跡象都顯示他們這次的回歸依舊強勢,這讓人也非常期待完整的專輯,因為這次是繼第一張專輯後久違的新作品,現在快去多聽幾次〈Pink Venom〉,並期待下個月完整專輯《BORN PINK》的發行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