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專輯...《The Album》千呼萬喚使出來!

2021/07/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寫於2020/10/07
Hi there,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終於等到 BLACKPINK 出專輯啦!這個進度條跟我之前介紹過的 Ava Max 有點像( OMG What's Happening?Ava Max 紅了這麼久終於出了第一張專輯!),都是先出了幾首很紅的單曲然後才出正規專輯,於是乎 BLACKPINK 的第一張專輯《THE ALBUM》終於誕生了!
老實說新專輯跟我想的不一樣,原本以為會是將之前超紅的單曲都收錄進去,像是〈Boombayah〉、〈As If It's Your Last〉、〈Ddu-Du Ddu-Du〉、〈Kill This Love〉,變成一個大禮包的感覺,但公司好像就打算以單曲或超迷你專輯的形式讓這些歌曲存在。第一次聽完這張專輯的感覺就是,好短喔!沒錯真的很短!等超久的首張專輯竟然八首歌不到半小時,說沒有一點失望是騙人的,那還不如採用我說的大禮包方式😂 。
不過我覺得至少新專輯的歌都蠻抓耳的,除了邀請了天后 Selena Gomez 和實力派饒舌歌手 Cardi B 來幫唱之外,製作團隊也是豪華到不行,像是韓國知名詞曲創作人朴泰迪包辦了一半以上的詞曲創作,還有 Ariana GrandeVictoria MonétDavid Guetta、Cardi B、Selena Gomez 等大咖加入詞曲製作,加上團體成員 JennieJisoo 也有參與創作,這種陣容資源真的能顯現出 BLACKPINK 是現在的第一女團啊!接下來介紹幾首專輯中我比較偏愛的曲子。
首先當然是紅遍半邊天的〈How You Like That〉,當時成為了 Youtube 首播最多人觀看的MV,也是當時花了最短時間突破1億次觀看次數的MV,所以說這首歌真的是不得了啊。
除了 Jisoo 和 Rosé的嗓音表現亮眼,其中副歌由Lisa和 Jennie 唱的"Now, look at you, look at me."其中所帶的氣勢更是成為一時的潮流模仿段落。個人認為,團體中所有人在這首歌的表現都可圈可點,除了發揮自己所擅長的部份,更是在各自的段落都給粉絲留下深刻的印象及氣質。下面再來段 BLACKPINK 在 The Tonight Show 的 live 演出。
而第二首要介紹的就是和天后 Selena Gomez 合作的〈Ice Cream〉了,這首歌老實講在我心中沒有很高的評價,但是我覺得MV真的拍得蠻好的,青春洋溢、夏日風情,再加上 BLACKPINK 竟然讓 Selena 也跳女團舞了,真的是合作讓歌手的一切都有可能發生😂 。
在這首歌裡面,我覺得 Selena 的聲音有點尖銳,還有她的 part 比較少,但其他 BLACKPINK 的成員大都是正常發揮,這裡我認為就看出在韓國音樂和西洋音樂合作時的磨合就蠻重要的,像是 BLACKPINK 先前和Lady Gaga合作的〈Sour Candy〉我就覺得也有這種磨合的問題。這首歌雖然在我心中不是這張專輯最好的歌曲,但是也成為了 BLACKPINK 目前在美國 BillBoard 單曲榜上最高名次(NO.13)的歌。
再來很有趣的是 BLACKPINK 竟然跟 Cardi B 合作啦,走一個流行氣勢風的 BLACKPINK ,跟風格極度鹹濕的 Cardi B 蹦出的火花我認為是還不錯的,就是歌詞真的沒什麼 Cardi 的特色出來🤣 ,她還在 Twitter 上抱怨 BLACKPINK 沒辦法接受她的重口味,讓她覺得這麼清粥小菜的歌詞很難唱,我個人是覺得蠻好笑的,很多網友都說,〈Bet You Wanna〉應該是 Cardi 最清淡的歌曲了。
撇除歌詞什麼的討論,我認為這首歌的表現聽起來真的蠻順暢的,不會有韓風和西洋結合的滯澀感,或許因為歌詞是全英文也有幫助,不過在這上面編曲應該也是有很大的功勞,除了有甜美的風格也有帶出嗆辣的感覺,偷偷抱怨一下希望〈Ice Cream〉得編曲也參考一下這首的平衡感。目前這首歌只有歌詞版MV,不過從 BLACKPINK 和 Cardi B 在社群軟體上的發言,似乎有機會有正式MV釋出,就期待看看吧。
BLACKPINK 的這張專輯總體來說品質還是蠻不錯的,就別說長度真的有夠短,差點以為是迷你專輯之外,我覺得無論是詞曲、編曲、製作、MV到團體的歌唱等,都非常的有水準,而從〈Bet You Wanna〉這首全英文歌詞的歌就可以看出他們進攻美國樂壇的野心,期待之後也能像 BTS 成功一樣打入美國市場,在排行榜上獲得好成績。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6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