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s的凝視】-48 恩師離世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蘇軾的定風波 是紫雲大師很喜歡的詞
公元2022年陽曆8月14日下午,紫雲老師安詳離世。
雖然心裡有底,日子到來,還是蠻難過的。
30幾年前第一次見到老師,對我說的第一句話:「Janus你要記得:斗數命理的推論只要條件夠,什麼都可以論;條件不夠任何事都不能亂推斷,沒有鐵口直斷這回事。」
一直到2年多前疫情還沒爆發那時,老師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一個人一生比較大的疾病,跟破軍這顆星脫離不了關係」。
跟老師學習30多年的時光,從頭到尾的對話,剛剛好都是紫微斗數命理,真是奇妙的緣分。而且這些教導,都是老師畢生的研究心血。
若不是親眼見識到老師研究的成果,我也不會相信一張盤能夠講出啥大道理,而且早就認定這一切都是騙術而放棄了。老師在紫微斗數命理上劃時代的突破與貢獻,已經不必弟子再三稱頌讚揚。
我記得的都是小事。
2004大選前,忽然接到老師的電話:「有人跟我講,網路上有一個人發表命理文章,說阿扁會贏得選舉,那個Janus是不是你啊?」
我很不好意思說道:「的確是我…。」
老師大笑:「看行文我就知道是你啦!」
Janus:「老師我的推算夠不夠完整?要請老師再指點。」
老師笑著說:「我同意你的判斷。」
跟在大師身邊學習,壓力真的不小。記得很多年前,有一次颱風假但是無風無雨,老師還是去工作室做研究,我也到辦公室處理事情。忽然接到老師電話:「你認為這次的颱風,哪一天雨會停?要不要寫一下你的推算理由,我來看看?」
當下壓力非常大,馬上放下不急的公事,排出命盤絞盡腦汁仔細推敲,並寫下理由傳真過去工作室。跟老師通電話時,他也一一指出哪裡不足的地方,並補強一些觀念。
網路上寫文章幾年後,慢慢的累積不少讀者,大家都在猜我的師承,雖然明眼人一看就知邏輯脈絡是哪裡來的,但是我始終不敢明說。
有一天我鼓起勇氣問:「老師我可以說是您的弟子嗎?」
老師有點生氣:「我有教你丟臉的東西嗎?」
我:「不是啦,我怕能力很差還要沾您的光,害老師丟臉…..。」
老師:「你明講沒關係啦!」
老師前後進階班只開過兩班,有一天又在辦公室接到老師電話。
老師:「我打算開一班進階班,你要來上課啦。」
Janus:「公司事不多的話,我當然會去上啊。」
老師悠悠的說:「…..這世界上,或許只有我能指導你了,要加油….。」
多年前,因為一個大範圍事件的卦象研究,我又在一大早,帶著盤跟自己的推算理由跑去工作室,談過盤上各種現象後。
老師:「這件事不知道是我對,還是阿輝對,也不知我能不能親眼看到。所以,歷史是必然,不是偶然啦。」
Janus:「…..老師你很寂寞吼?世界上沒幾人能理解你體會到的這些事。」
老師默然………。
王雲峰師兄過世好幾年後,某天一大早,我又跑去工作室請益。
老師忽然說:「你有沒有打算以後業餘幫人家論命啊?你的工作對企業經營將會遇到哪種困難,比較有概念,對斗數的體會很有幫助,這樣才會實用…..。」
Janus:「沒有ㄟ,我研究這些,純粹就是好奇。」
老師再次默然……。
老師起個頭,又被我打斷……….。其實我知道老師的意思….。
會啦,我會做…..。只是覺得接下來,很孤單。
    190會員
    1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