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s 回首】- 19 植物人

2020/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與紫雲老師見過面後,一開始我並沒有常常跟在老師身旁看他推算,除了學校的課程時間未必能配合外,最大的原因,是自己覺得基礎實在不夠紮實,就算跟在老師旁邊,也看不出所以然。
雖然在那個時候,我已經在斗數的推算上進步不少,偶有驚人之語之下,引來親友的驚嘆,可是自己心中明白,懂的東西實在不夠,於是我花很多時間在其他相關學科的典籍研讀。因為親友的需要,有時候我也會帶他們去向老師請益。
有一個朋友----小江,他的父親的推算過程讓我大吃一驚。小江大我幾歲,可是生就一副娃娃臉,所以大家都叫他小江。
江爸自己經營企業,做得有聲有色。記得帶江爸去找老師時,主要也是想了解他目前事業經營的問題,同時也要請教老師在這方面是否有應該注意事項與對策。
老師在談過江爸公司的成本、營運、人事諸多事項後,就和江爸閒聊起來。
老師忽然說:「江先生,有件事……..。」
江爸說:「仙ㄟ,有話直說無妨。」
紫雲老師遲疑了一下開口說:「你的子女相關宮位看起來是有一些瑕疵。請問一下你的兒子各是啥生肖的?」
江爸臉色忽然一變。
當時我認識小江已有數年,可是對他的家庭狀況並不了解。許多朋友在交往熟識過後,同儕之間會互相去家裡拜訪,可是小江從未開口邀請我們到他家裡,當時我也不以為意沒想太多。
從江爸的口中,我那時才知江爸有3個兒子,小江是老二,還有一個弟弟。
紫雲老師說:「是1963年屬兔的老大的健康出了問題………。」
江爸呆了半晌,悠悠地嘆了一口氣說:「沒錯……。」
原來小江的哥哥,出生沒多久後,不知是啥因素生了大病後就變成了植物人。近30年都躺在床上,身材還是跟嬰兒一樣,一點都沒長大……。
也因為有一個這麼特殊的殘疾病人,整個家庭氣氛非常低迷,所以不喜歡親友到家裡玩。
江爸從口袋裡的記事本拿出小江他哥哥的出生時間,請老師也排出命盤。
那是一張破軍坐命在寅宮遇文曲、並逢煞忌的「眾水朝東,水中做塚」的大凶格架構。
老師接著說:「這個長子,按理來說在某年時與某年時,病危差一點過世,後來病情好轉,又活了下來。」
江爸:「………….」
情況確實如老師所言。
我在旁邊聽著老師跟江爸的對答,感受到人世的無常與無奈,也被氣氛感染得不發一語。
江爸忽然有一點激動問說:「難道這是我命中注定?」
紫雲老師悠悠地嘆一口氣說:「這或許只有造物者才知道,依斗數命理的觀點,只能說你在某年若是有子嗣出生,孩子的健康通常會發生問題。只要錯過這年,不管是提早或是延後,都不會有這種大凶的星曜組合出現。」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巧合?子女相關宮位出問題,又偏偏就在這麼凶的流年生出小孩?既有當年吉象可以讓江爸順利生出小孩,又何必出現凶象使江大哥變成殘疾,讓江爸一輩子遺憾?命運的遇合,我到現在還有很多不解的迷思。
    190會員
    1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