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怎麼破陋的屋子,都可以擠滿了溫暖依偎,如何毀碎的生活,也可能閃掠過最美景像

2022/08/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單親媽賣蘿蔔糕養2資優女 一天賺不到200泣:不能毀了孩子 中時新聞網2022/08/17】
【一天賺不到2百!單親媽擺攤養2資優女 欠房租壓力大 TVBS新聞網2022/08/17】
【單親媽擺攤「一天賺不到200」 資優女兒要休學養家!未來不能被我毀掉 鏡周刊2022/08/17】
這則新聞,昨天我看到3次報導。
有一段時期,除了要擺脫諸如營養午餐、水電帳單、繳房租、借款利息之後,與別人家的不同,是我們開始拖繳全民健保費用,去一趟診所看醫生就要花費好幾百塊錢,所以我們的身體跟家裡許多器具的功能一樣,覺得很少有什麼受不了的病痛,還能撐的就繼續用著就可以。
由於父母常勞苦於不停的工作,勢必疏於提供額外的關注在小孩身上,不知為何,我那些孤獨的感受,並沒有隨著時間的更替而出現新的景象,於是一直以自我中心的判斷來面對周遭世界,非常私我的習慣來傳達給人們的價值。
也許,奔波的生活,漂泊的感受,很難說明理由的將自己的性格定位在模糊的時空之中;那種不用固守某地的意識情節,彷彿一種沒有起點與終點的旅途,有時候既然已經走到這裡,下一步也不需要太多理由的繼續走下去就好。
我喜歡客廳裡減少雜物,留著一部分空白,就算是老派的磨石子地板也沒關係,只要暴雨天不會從廚房倒灌污水,浴廁阻塞、天花板滑落,沒有突來的蚊蟲或其他一些會讓人頭皮發麻的東西出現,可以讓人安安穩穩睡上一覺的地方就行了。有些人需要的休息,是那種可以簡單坐著靠著,閉上雙眼的休息就好。
生活中仍有不平衡的人事物,會引起心理的不舒服,但仔細想想,如果烙印在心中的時間太長,形成了傷痕,那我們都會帶有缺陷的。
於是想改變,又想隱藏,所以旁人一個懷疑的眼神或舉措,立刻就會像折斷樹枝般截斷我的羞赧心思,但仍只有改變自己,我們就不會是站在環境最底下的人,很多人們的努力生活,讓我看見,再怎麼破陋的屋子,都可以擠滿了溫暖依偎,如何毀碎的生活,也可能閃掠過最美景像!
/從濕潤的鄉里入到冰冷的窗屋
/跋涉而來的晚風囚禁了我
/一面巨大的網連結起來
/所有碰觸的愛的圖像
/在細弦上危危交感
/如果我的精神依然旺盛
/不會望著這麼深沉的夜卻缺乏想像
/再試一次
/為了睡眠 必須敲散燈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看貓無點
    看貓無點
    我想留下一個禮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