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 前夕事件簿】科技業的 P 社,零售業的 M 社

「你覺得你們跟 M 社 DNA 的最大差異是什麼?」
訪談快要結束,我最後隨口問了一句。
「我們是科技公司。」
P 社的某高階主管眼睛盯著我這麼說。
前幾天在整理剛入行時的行事曆筆記本,看到 2016-17 年有機會拜訪 P 社高階主管的筆記。坦白說如果拋開他們跟 M 社的差距,直到今天我還是覺得這段話講得很有氣勢,而對那時還是個菜鳥分析師的我來說,這段話無疑是一劑強心針。
強到讓我覺得 M 社不可能在物流與 B2C 電商打敗 P 社;強到讓我覺得外資 S 社以 C2C 的商業模式進攻習慣 B2C 的台灣,頂多變成小眾市場的短期贏家。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93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那些我在券商工作時學到的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那些我在券商工作時學到的事,紀錄一個投資分析師參與台灣新創公司 IPO 過程中,看到那些值得學習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