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寫日常|喜歡下雨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喜歡下雨,更喜歡傾盆大雨,雖然喜歡傾盆大雨不太好,畢竟下太久就變成天災,對很多無家可歸或靠天氣採收的農民太失禮,但是我還是沒法控制的喜歡。
從小我對下雨就有一種不言而喻的喜愛,曾經愛到,國小有次放學回家的時候下傾盆大雨,我那時的心情,非常興奮!!!

由於事出突然有些小朋友就沒帶傘,就像我這位。
我們班導師盡責想辦法讓每一位沒帶雨具的小朋友,都有輕便雨衣穿回家。我心中極度煩躁,覺得老師太雞婆,因為下大雨淋雨回家是我那時畢生的夢想。

勉為其難穿著黃色雨衣出校門的我,走到半路,內心非常忐忑不安,因為再不脫掉雨衣我就失去淋雨的機會了,家就快到了,我該怎麼辦。最終內心的忐忑,擋不住大自然的呼喚,小學二年級的我當機立斷,把雨衣一脫,丟在巷口路邊,小小的身板,徑直向大雨奔去。

啪拉啪拉啪拉,靠!也太痛了吧!!!

原本我以為淋雨是一件很帥氣、浪漫、好玩的事,結果是一件很痛的事,大雨從天空掉落的力道打在身上,好像全身三百六十度被打了一拳。
淋雨,原來跟我想的不太一樣。聰明的我,馬上回家洗澡了。

當洗完澡看向窗外,傾盆的大雨,像是把城市包圍起來,一層水膜透著青草氣息,很好聞,被雨包裹起來的感覺,很安全、很值得信賴。
現在的我依舊很喜歡下雨,只不過我很少向人提起,就像是我跟雨之間有個秘密,很浪漫。

雨下的時候我會坐在窗台,泡一壺茶,然後靜靜的,就這樣看著雨,再次把城市包裹起來。
49會員
123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