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凡入聖〕05.同好

2022/08/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伊樟旨此刻心中也有些懷疑,他好看的眉宇展顏一笑,對太子說道,「可能是下人不小心弄出來的吧。」
太子摸著下巴,視線來回掃著:「哦?將軍府的下人原來都如此膽大包天?」
伊樟旨心裡一跳,趕忙解釋:「也有可能是妹妹調皮,弄出來玩的。既然沒事了,那我們便回去吧?樟旨有些功課不甚明白,正好請教太子殿下……」
此事蹊蹺,伊樟旨有預感,在這裡待下去,鐵定會發生一些他不願看見的事。
他和太子都在帝都高級學院裡,而且還是同班,再加上伊樟旨刻意巴結,所以他與太子走的極近,儼然已經是太子的心腹。
太子也沒有拒絕,只是陰冷一笑,「這惡作劇竟敢在大將軍府裡作弄,當真是膽大包天,樟旨,你可要好好查查。」
五人合抱的高高樹椏上,繁茂綠葉將三人的身影遮掩住,他們呼吸都放的極輕,所以誰也沒有發現。
忽然,伊落蒼感覺到後頸一熱,炙熱的氣息頓時縈繞在她敏感的耳垂邊上。
她全身僵硬,腦中有一瞬的空白。
不待她反應過來,白衣少年溫潤淡然的嗓音,「想不想看更精彩的畫面?」
伊落蒼回過神來,身法展動,她仿若瞬移般消失在原地,「不必。」
她面無表情的低頭,一眼望進他那雙閃耀著璀璨光芒的眼眸。
白衣少年抬頭,近距離打量著眼前的丫頭。
少女皮膚白皙,淡色嘴唇拉平呈一直線,臉上不施脂粉,卻遠勝濃妝豔抹,看起來新可人。特別是那一雙幽藍色的眼睛,彷如一汪深潭,吸引著人的靈魂。
幽藍色的眼眸清澈淡然,神情卻更顯淡漠。她的身姿如同白雲般飄渺虛無,又似寧靜的海水般無波無瀾。
好似享受著一切,卻又好似不在意一切。
白衣少年腦海中忽然閃過一個念頭,將她眼底深處的冷靜徹底打破,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吧?
少女與少年互相對望,一片沉默。
然後,有人打破了沉默。
「欸欸欸,伊落蒼,妳剛才那身法是什麼啊?我想學。」乖乖當個雕塑品的美少年雙眼放光,也趴到伊落蒼坐的那根樹幹上。
「天知道,地知道,我不知道。我不想教。」
「不管啦不管啦,我想學,我想學、我想學、我想學我想學我想學想學想學想學——」
被美少年吵得不耐煩,她一把樹葉塞進少年嘴裡,「天魑凝空。」
美少年直接把樹葉扔掉,雙眼放光,「教我!」
「你叫什麼名字?」
「我嗎?薄奚空!」美少年拍拍胸膛,一副我很厲害的樣子。
「喔。」伊落蒼應了一聲,然後繼續看戲。
她想了想,又扔出一塊小石子,打在了伊秋芸的頭上。
「啊啊啊!」
此時,太子和伊樟旨已經轉身離去。
這才走了幾步,就聽見荷花池裡傳到一道尖銳的痛呼聲,一時間,大家都停住了腳步。
被石子投中,伊秋芸下意識地大叫起來,她捂著流血的腦袋,整個人差點跳起來。
豬!簡直是豬!最蠢的!
伊樂樂那叫一個恨啊,恨不得一掌拍死這個給她惹來無數麻煩的三姐,她以為今天已經夠倒黴的了,沒想到厄運女神竟然如此的關愛她!
「誰?」伊樟旨對著空無一人的荷花池大聲喝道。
到底是誰躲在那裡?最可惡的是,他聚靈三階的實力,竟然連對方躲在那都不知道,簡直可惡!伊樟旨非常氣憤!
太子臉上露出一抹驚奇之色,似乎對這件事很有興趣,他一瞬不瞬地盯著荷花池,目光閃閃。
「滾出來!否則就別怪我動手了!」伊樟旨上前一步,擋在太子身前,隨時準備為他衝鋒陷陣。
這舉動果然博得太子的好感,他擺了擺手,示意他自己可以應付。

「欸,妳回答我啊,妳教不教嘛?」美少年很自來熟地拉住伊落蒼的手臂,用力搖晃。
「不教。」伊落蒼認真看戲,連個眼神都不分給薄奚空。
「那妳問我名字幹嘛?」
「有關係嗎?」伊落蒼歪了歪頭,像是對這個問題感到疑惑,「我只是問妳叫什麼而已,和天魑凝空完全沒有關係。」
「啊?」
「突然想到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所以就問了。」
「……」薄奚空很無言,敢情她問他名字,只是因為不知道所以問?這思考未免太跳躍了吧?
不過,據說天才和蠢材的腦迴路都是這樣跳來跳去的,伊落蒼看上去應該偏向天才吧?
這丫頭,好有趣啊。
「欸欸,我們交個朋友好不好?」薄奚空率先伸出了友誼之手。
「喔,」伊落蒼臉上浮現一抹像是拿到新玩具的孩子般,很愉快的笑容,「問你一個問題喔。」
又、又是問題?薄奚空滿臉黑線,該不會這次又是不要吧?
要是她真的再拒絕,他真的要哭給她看了!
「你喜歡發財惡作劇坑人陰人嗎?」伊落蒼非常直接了當的提問。
薄奚空愣了一下,原來是問這個?
「喜歡、喜歡,超級無敵喜歡!」薄奚空也非常直接了當的回答。
「「……」」
伊落蒼和薄奚空對望一眼,接著雙眼放光,用力的握住對方的手。
「同好啊!」伊落蒼眼神狂熱的看著薄奚空。
「同行啊!」薄奚空眼神狂熱的看著伊落蒼。
「『朋友啊!』」兩人用力的互相握手,惺惺相惜地互看對方。
一般來說,沒有人一見面問這個吧?不過,這兩人也不是正常人就是了。是說,他們真不愧是同類,那眼神那笑容都是一模一樣啊。白衣少年忍不住感嘆。
「咳咳。」被無視的背景板白衣少年咳了兩聲,企圖彰顯自己的存在感。
可是,兩個熱愛發財惡作劇坑人陰人的傢伙華麗麗地再次忽視了他。
「……」怎麼覺得莫名有種悲涼的感覺呢?白衣少年摸摸下巴,認真思考。
滿滿的石頭~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天雨幻
天雨幻
愛幻想的小屁孩一枚。目標是成為作家。通常寫的小說偏向奇幻魔法靈異神怪,有大半的時間都耗在寫作上卻產量稀少,很喜歡收到讀者來信(收到就會嗨起來),宅到整個月都可以不走出家門,總覺得自己的腦袋有一天會爆掉,但其實寫作只靠直覺XD,所以基本上都沒在用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