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凡入聖〕03.樹上的白衣少年

2022/08/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唉,妳三姐的衣服都濕了,給妳也沒啥用啊。伊落蒼看著荷花池中的兩姊妹,笑得很開心。
「那妳還不快去?」伊樂樂一把拎起自家三姐,毫不留情地將她往岸上扔去。
被丟上岸的伊秋芸瑟瑟發抖,往外拚命跑。
「汪汪汪!」
這時,忽然一隻獵犬從林子裡衝出來,瘋狂亂吠。
林中不知為何,忽然著火了。
遠遠地,姊妹倆聽到有人喊著:「失火啦!林中著火了!大家快過去滅火啊!」
小樹林就在這荷花池附近,離得非常近。周圍幾乎一目瞭然,沒有假山也沒有大石,根本無處可供躲藏。
眼見無數的人往這裡而來,伊秋芸被嚇的臉色蒼白六神無主,她雙手護住胸前,急得在原地打轉。
「跑啊,快跑啊!」
荷花池中的伊樂樂也是急得團團轉,再不跑就來不及了!
嗯,已經來不及了。
腳步聲越來越近,伊樂樂嚇得腿一軟,又掉近荷花池裡。
嘩啦一聲,水花濺起來,濺得老高。
伊落蒼咧開笑容,無聲的笑得好開心。
不過這選擇倒是不算笨,畢竟池水並不深,雙腿可以站立。而且池中開滿荷花,蹲下身來,不認真看,根本不會發現裡面藏了人。
「妳又進來幹嘛!」伊樂樂氣得臉色脹紅,又是一巴掌重重甩在伊秋芸臉上。
伊落蒼評論似的點點頭,嗯,這巴掌甩的又重又急又順手,伊樂樂肯定沒少打人。
噢,這身體的原主就是天天被她打的那個可憐人。
伊秋芸一下來又被賞巴掌,也不高興了,她也是有脾氣的好不好?
「五妹妹,妳別太過分了!」
「過分?」伊樂樂冷笑一聲,「伊秋芸,妳說我過分?那妳說,我是怎麼跌進來的?啊?」火氣一上來,伊樂樂連三姐都不叫了,直呼名字。她凶狠地瞪著伊秋芸,「如果不是你把我推進來,我會這麼狼狽?妳給我記住,出去後我不會放過你的!」
「可我也不是故意的,有人害我啊!」
「誰害妳啊?有證據嗎?拿出來給我看啊!」
無視於愈來愈近的腳步聲,兩姊妹竟然在荷花池中吵起來了。
伊落蒼悠悠哉哉纔地看著姊妹相殘,臉上的笑容越發越欠扁,她好期待接下來的戲碼,一定要演的精彩才行呢。
這樣,才不會枉費了她跑去放的那把火。

白衣的俊美少年悠閒的坐在荷花池不遠處的繁茂樹頭,嘴角微微勾起一道淺淺的弧度,狹長的黑眸閃耀著光芒,興致盈然,興味十足。
看來今天跑來大將軍府果然是個不錯的決定,沒想到竟碰上這麼一場好戲。
他還不知道,大將軍的幾個女兒竟這麼有趣呢。
白癡愚蠢的廢柴卻反而機靈聰明;平日被捧上天的天才卻被整的狼狽淒慘。
真是太有趣了。
少年的目光朝伊落蒼看去,饒有興致地撫著自己的墨色髮絲。
少女約莫十三四歲,腦子裡滿滿的鬼點子,身手倒是驚人——就算是武者也不見得這麼優秀。
至於外表嗎……當然是沒他好看了!
最吸引少年的,是伊落蒼的氣質和眼神。
伊落蒼整個人充斥著一種邪肆放逸的氣息,可這股氣息中偏偏有一種高不可攀的尊華貴氣,又有一種溫和的氣質,讓人覺得親近。
兩種矛盾的氣質在她身上,卻是奇異的融合了。
那雙漂亮的藍眼睛在笑,瞇成弦月狀的幽藍眼瞳裡是滿滿的笑意,看似真心,但又不像假意,似乎就如外表,只是笑容而已。
還沒有更深入地觀察,那雙幽藍色的眼眸就已經轉了過來。

有一道灼熱視線正牢牢鎖住她。
伊落蒼抬頭看去,最高的那顆梧桐樹上,一位俊美無雙的少年正斜倚著,他嘴角掛著玩味的淺笑,看著她的眼眸裡興味十足。
少年穿著一襲白衣,狹長的黑眸微微瞇起,他單手支著下巴,隨性地斜躺在高高地樹上,畫面唯美而浪漫。
伊落蒼面無表情地看著他——她已經不知道要擺出什麼表情了。
靠,這顏值……怨天尤人啊啊啊!
不,已經不是怨天尤人了,是望塵莫及。
為什麼世界上有這種漫畫裡出來的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世界還讓不讓人活啊!
少年的彷彿洞悉一切黑瞳看著她,就這麼定定地看著她。
俊美的少年望著幽藍色的眼眸。那雙眼像是大海般深不見底,這麼望著看著,讓人忍不住沉溺在其中……即使溺死在那片幽藍中,也無怨無悔。
有趣,連他都無法看透那片幽藍,比真正的海洋還要深邃、幽暗,就連他也無法讀懂,那雙眼裡的情緒。
少年眼中閃過一絲驚艷,他得出結論:這丫頭,絕對是陰險狡詐,喜歡暗算、躲在暗處陰人,殺人也面帶笑容的那種人。
陰死人不償命,跟他一樣呢,嗯。
對於伊落蒼,少年有一種找遍了全世界,才終於找到自己同類的奇妙感覺。
這種奇妙的感覺,讓他對伊落蒼頓時充滿了興趣。
於是,他笑吟吟地開口。
「好看嗎?」

少年神情愉悅的望著她,笑吟吟地開口。
三個字,卻有不只一種意思。
這齣戲,好看嗎?
我——少年——的容貌,好看嗎?
或者是,兩者皆有?
伊落蒼微微愣了一下,她沒想到對方會向她搭話。
「你說呢?」
偏冷的少女嗓音空靈剔透,中性的慵懶聲音如水波盪漾在空氣中,蕩漾在少年心裡,讓他微微恍神。
幽藍的眼眸似非似笑地望著他,他發現自己胸口的心律跳動頻率比以往快了一些。
少年嘴角拉勾起一個玩味的笑,「和你一樣,妳說呢?」
伊落蒼挑眉,「你又怎麼能肯定我和你想的是一樣的?」
「妳應該知道我在想些什麼吧?」畢竟他們是同一類的人嘛。
少年發現,自己竟有些期待她的回答。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天雨幻
天雨幻
愛幻想的小屁孩一枚。目標是成為作家。通常寫的小說偏向奇幻魔法靈異神怪,有大半的時間都耗在寫作上卻產量稀少,很喜歡收到讀者來信(收到就會嗨起來),宅到整個月都可以不走出家門,總覺得自己的腦袋有一天會爆掉,但其實寫作只靠直覺XD,所以基本上都沒在用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